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一個人的旅行 (9) 再踏中國, 粵北 ~ 緊急關頭英雄救美 (廣東乳源大峽谷)


一個人的旅行 (9) 再踏中國, 粵北 ~ 緊急關頭英雄救美 (廣東乳源大峽谷) 記趣

[ 聖誕韶關梅關古道,丹霞山、大峽谷四天 ]

27-12-2008 Saturday (rain / cloudy / little sun shine)

這個旅程原本是由板主網友 HELEN 安排,  但她卻抱病在身,  故改為由好動網友 SIMON 安排. 

在整個旅程中他和各位出力的朋友都義務地安排和指揮行程, 令大家的旅程既開心又安全.  所以先特借此框框給 SIMON 先生和各位出力的朋友鼓掌和說聲多謝.
好了, 言歸正傳!  經過大約兩小時多的車程, 天色都是灰灰暗暗的, 一直都在下雨呢!  我們的車輛都是不斷的在彎曲狹窄的羊腸小徑向上爬升. 
在抵達廣東乳源大峽谷入口之前, 發生了一段英雄救美小插曲.  這件趣事, 我不得不記, 因為印象很深刻呢......





(右邊是廁所, 前方是馬路, 四野人影渺渺)

先來形容一下 SIMON , 我估計他年紀看起來跟我相近, 但心境卻比年輕人更年輕和更有活力, 旅遊經驗十分豐富.




(原本 25-12-08晚上開睡衣 PARTY, 大家交換聖誕禮物, 但沒有合適地方, 唯有回程時在車上 - 演變成由SIMON 兄抽禮物 ~ 哈哈...大家都好齊心!)


英雄救美小插曲事緣  ~  引述團友留在論壇的話語 :

多謝 SIMON, 特別是在緊急關頭爆鎖為我朋友爆破廁所門!

英雄救美?

是的, 是英雄救美,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個來龍去脈如何?點解和怎樣「在緊急關頭爆鎖為我朋友爆破廁所門」?

大家都知大陸景點的車程往往至少都要兩小時, 廁所不是處處有, 內急起來的話真不知如何是好..... 師傅找到廁所後, 朋友如箭一般 "" 落車, 誰不知廁所上鎖了......... 絕望之際, Simon 在他的神奇背囊拿出爆破工具將門破開, 朋友當時差不多感激流涕….

 團友們你一言我一語:
用咩「架餐」來爆破呀? 我都想學下第日方便行走江湖。
接著大家都在猜測 Simon 何以隨身有爆破工具呢?   …Simon是否太晚回家….???    
….….所以…..??? 


他回應說, 其實呢個只不過是一個萬用鉗姐?好普通鴨寮街貨,放在身邊,就算夜晚老婆唔開門都用得著嗎?出外旅遊,我一定帶在身邊。。。

…, 一陣哄堂大笑, 屬真屬假??  SIMON , 真的服了你!

JL 15-01-2009




如有不是之處, 請 Simon 兄多多包涵!!




1 則留言:

  1. TO :  longbell 謝謝你的抬舉,實在慚愧,因答應 HELEN 妹要負責嗎?
    [版主回覆01/31/2009 23:30:00]Simon, 我不是抬舉, 是如實道出吧!  很開心能夠跟你們在聖誕假期一起去旅行, 期待下次再相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