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一個人的旅行 (6) 再踏中國, 粵北 ~ 農家生活伴我行 (丹霞山)


一個人的旅行 (6) 再踏中國, 粵北 ~ 農家生活伴我行 (丹霞山)

[ 聖誕韶關梅關古道,丹霞山、大峽谷四天 ] 

26-12-2008 Friday (cloudy / little sunshine)

大約八時半左右, 同房室友從觀日亭看日出回來, 我便讓出房間給她休息, 然後自己便到酒店附近四處走動, 攜著丹霞山旅遊卡, 再闖入長老峄登山, 但工作人員說我的旅遊卡是團體票, 不能再用, 因為凌晨時分曾經進入.







然後我低聲的要求他們只給我在登山的一百米的不遠處拍照留念. 我只是要求到轎夫和轎子那裡拍拍照.  幸他們也給我感動和通融, 然後我便大模大樣, 精力旺盛的在長老峄下拍照




雖然沒有登山看日出,  而且還捨棄了日月星晨, 但卻給我遇上民工挑運建築材料步行上山, 這一些場景卻是令我印象 ~ 深刻難忘!  

教我動容的是, 何止是民工肩上挑著重重東西, 只是我又還想到, 每個人生活的重擔, 背負在肩上的何止百斤或是千斤,  心中的問號和思緒, 久久不能散去!




走累了, 便在小村莊那裡找尋早餐進食, 因為天氣寒冷, 忽然想起和掛念那一些熱騰騰的奶茶, 架啡啦




小村落中找尋到熱騰騰的早餐食物, 都是普通的農家自家種植的玉米, 番薯, 還有的就是雞蛋.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 多謝盛惠十元




然後便在小村游走, 這下我可又多了一些另類的照片題材和農家生活掠影!! 小商店出售的副產品都是農家野菜, 還有一些中藥藥材出售, 色彩繽紛, 真是十分惹人喜愛, 更為我的照片添加了不少色彩




(五花茶...)




有些團友們也買了一些土特產作為手信. 而我只是看看和拍拍照的份兒,  哈哈….相片和遊記就當手信好了!!

JL 14-1-2009



4 則留言:

  1. 你的紫心蕃薯好像很好味似的。
    [版主回覆01/21/2009 22:25:00]多謝!  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2. 有無買玫瑰花及薰衣草返嚟呀? 前者可以沖茶,後者可以當香草用!
    [版主回覆01/21/2009 23:10:00]沒有, 因為唔想帶住 D 野返屋企! 

    回覆刪除
  3. 查實我哋都揹唔少野係心上啦!唔志在呢d小意思啦!
    [版主回覆01/22/2009 23:55:00]哈哈... 就是呢 D 小意思先唔上心!! 

    回覆刪除
  4. HI Longbell, 其實我不太確定你是那一位團友, 但我估計, 你是simon 組(我也是 ), 當教師那位, 對嗎? 謝謝你的遊記, 好讓我們又回味一番... 是啊! 我買了 絞股藍做手信給爸, 我呢, 一試過就愛上了.. 現在差不多每晚也要來一杯很熱很熱的,很清甜,多喝也不怕啊~ 這就是我極力推介的!
    另外, helen 妹介紹的香菇真的很香很爽,做出來的新年菜也特別好吃!以這樣的價位買到如此正貨,很開心耶~
    [版主回覆01/30/2009 20:39:00]Yan, 妳好!  對了,  我是simon 組, 哈哈...我也不太確定妳是那一位團友! 我不是正式的教師, 只是導師吧!! 
    絞股藍做手信給爸, 乖乖女, 爸爸一定很開心...
    好開心今次可以跟大家一起去旅行, 香菇和絞股藍...下次再去買過....  
    我手腳慢, 攪了很久還沒有寫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