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旅行 ~ (7.0)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 計劃永遠趕不上現實 (Verona)

一個人的旅行 ~ (7.0)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計劃永遠趕不上現實 (Verona)

20/7/2007 (Sunday) Sunny (Verona)

維洛納 (Verona) 這個小城, 可以說處處有古蹟, 步步有驚喜, 是我在意大利的旅程中感受最深刻的旅程之一!!  原因除了她是莎士比亞筆下的愛情之城, 規模僅次於羅馬的圓形競技場的阿雷納競技場, 還有就是她給我的感覺 ~ 那些不一樣的感覺!!




(維洛納火車站周邊)

從米蘭乘火車到維洛納 (Verona), 火車上意大利老媽和老爸, 給我安全溫馨的旅程, 他們下車時握住我的手說了一段我不懂的意大利語, 但從他們的眼神之中, 相信他們一定是叮囑我路上小心和祝我旅程愉快而我才覺得奇怪...怎麼才開始沒有幾天就好像裝滿了回憶...




(維洛納火車站周邊)

抵達維洛納, 已先訂好了隔天到威尼斯 (Venezia) 和佛羅倫斯 (Firenze) 的兩段車票.   以免好像在米蘭 (Milan) 火車站一樣費時失事, 我要排隊接近一小時才能買好到維洛納的車票!




(商店)

剛抵達維洛納 (Verona) , 維洛納的公車站等候公車時, 因為二個相貌好像吉普賽的女人, 攜帶著一個小孩子, 一前一後給我的感覺好像她們老是盯著我, 因為有了在米蘭的驚魂記經驗, 令我不得不再疑心生暗鬼, 好像她們真會搶劫我身上全部家當似的! 

好漢不吃眼前虧,  終於頂著大太陽, 心甘情願而又肉痛得要命的從火車站搭的士到青年旅館.   短短的十來分鐘路程卻花費了接近 $10.00 歐元, 真的好高貴呀!!




大教堂 (Duomo)

昨天晚上在青年旅館附近一間小商店吃東西,  還是第一次真正感受意大利人站住吃的文化.   他們都站在酒吧檯前面邊吃邊談, 他們那麼談笑風生,  那一份享受生活的態度, 夾雜著一派 " 幸苦搵來自在食 " 濃的化不開似的味道.  令我不禁細想, 原來生活是可以這麼悠閒寫意的!  可以說又是令我對生活另一方面的體驗!! 

原本想逗留多一刻, 但是我走了一整天, 而且我又不能跟他們溝通, 待了一會兒, 食物也沒有吃完, 兩腿都累到吃不消了, 連忙打包外帶!! 




(打包外帶晚餐)

昨夜也沒有跟隨房友夜遊維洛納, 晚上曾獨自在附近走動, 因為青年旅館位於清靜的內街, 所以無功而回, 還是留在青年旅館休息好了.

當然, 廣場上的適逄其會, 那些舞青春的可人兒, 意大利小美人 , 還有… 還有…最印象深刻的 ~ 苦中帶笑的提著行李到處找公車, 然後發足狂奔到公車車站, 都是回憶冊中永遠不能洗刷的印記!

打從這趟維洛納不一樣的旅程之後, 我終於明白到, 就是任你有多麼周詳的計劃也好, 原來計劃永遠趕不上現實!!!

待續......

JL © Venezia Minerva E Nettumo hotel 2008

3 則留言:

  1. 商店的擺設, 很有特色, 引人注目.
    給別人 Focus 著, 心中確實不安, 10 歐元帶來了安心, 超值喎.
    [版主回覆01/03/2009 23:18:00]小鎮那裡的商店都有一點好像從前元朗/ 深水埗的舊商店!!
    我都是這麼想, 買個安心!!

    回覆刪除
  2. 話說回頭,好多時做野,計劃一定要有嘅,但跟唔跟住做,或點做呢!就係後話喇!
    花10蚊歐羅好過唔見成副身家!
    意大利文化直腸直肚無肚腩,你都唔識欣賞……唉!
    [版主回覆01/05/2009 23:03:00]當然有計劃, 可以實現最好, 但真的不一定可以成功的, 特別是自由行, 我的經驗就係好多時去不到想去的地方!! 不過沒有所謂, 最要緊是安全!!  所以花了10 歐元都唔要緊...
    意大利文化直腸直肚, 其實好鬼辛苦嫁!! 行到腳仔酸輭, 都係坐下來慢慢嘆, 好一些
     

    回覆刪除
  3. 我好鍾意呢d sandwich架
    一個女人仔在外真係要萬事小心, 10 歐元買個安心都唔算貴架啦
    [版主回覆01/09/2009 21:29:00]係呀, 我都好喜歡呢種三文治, 不過都算貴, 如果沒有記錯, 好像要成 $5.00 歐元嫁!!
    當時我都係咁想, 所以都沒有再"尺"!!  不過搭公車只係要 $1.00 歐元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