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一個人的旅行 (4) 再踏中國, 粵北 ~ 夜行天下第一奇石 (陽元石)

一個人的旅行 (4) 再踏中國, 粵北 ~ 夜行天下第一奇石 (陽元石)


[ 聖誕韶關梅關古道,丹霞山、大峽谷四天 ]


25-12-2008 Thursday (sunny) 


因為太陽已經開始下山, 大家都急步而行, 最初的腳程平整易行, 不錯呢!  大伙兒沿路拍照說笑, 好容易便走到陽元石的登山點.   一伙五人的朋友退出  (大家稱他們為五花茶), 因為其中一位帶著腳傷, 不便上山, 而另一位成員竟然也在上山路前時也弄傷了腳.



(山下介紹, 美麗風景,令人神往)



(拜陽台 - 遠望陽元石)


登山路就在前端, “ …” ..驚心動魄的叫了出來, 此時的我也在猶豫不決了那真的是登山的路嗎?   那一刻, 我真的想放棄, 那陡峭的山路, 看見也使人心裡發毛



登山路根本就是在大石上加上一段鐵梯, 或是崎嶇陡峭向上爬升的山路, 又直又企, 崎嶇陡峭, 帶頭的青年團友都興高采烈快步得如衝鋒陷陣地登上那段鐵梯向上爬升. 


而我站在那裡卻如臨大敵, 默不作聲, 心跳加速, 雙腳開始抖震, 想後退, 但又阻人前進, 真的進退兩難.   



(多謝團友 Chgvito 提供我們的登山狼狽相片) 崎嶇陡峭, 舉步維艱.


其中一些團員攀上了梯頂, 大聲向下叫道 快上來呀, 風景很美啊!! 走過了這段鐵梯, 便沒有難度了! ”  然後後面的團友不斷鼓勵, 山路雖然崎嶇陡峭, 舉步維艱, 我最終唯有鼓起勇氣, 沼鐵梯向上爬升. 沿途就是有一點令人洩氣的樓梯吧!



(陡峭險峻令人洩氣的樓梯)


 



[ 陽元石 ] 近距離, 它真的好酷肖...


也不知過了多少個這樣子的崎嶇陡峭山路, 團員大家不斷的互相鼓勵.   怪不得人家說無限風光在險峄,   我終於真的攀上了頂峰, [ 陽元石 ] 就在我的眼前展現, 它真的好酷肖...



太陽已經下山了, 天空的藍開始深起來了, 我們仍然希望入黑前可以回到山下, 所以全體人員都開始加快腳步, 但願能在日落時段前步行至山下. 



長雲劃破長空, 一點發亮的星光.



(多謝團友 Masiuluk 提供相片) 黃昏晚霞, 燈火粼粼.


下山前, 眼前黃昏晚霞令大家雀躍不已, 天上一道鐵鳥的長雲劃破長空, 陪襯托著的一點發亮的星光大家紛紛停下來欣賞這大自然的寧靜美景, 山下農家的點點燈火粼粼田舍阡陌倒影好像一幅彩繪的潑墨山水畫, 大地美得使人動容, 佔據了各人相機裡不少的記憶體


天空的藍愈來愈藍, 開始時還有晚霞相伴, 大家摸黑下山, 漸漸開始只能勉強看見伸手範圍. 下坡的山路跟上山的路段一樣不相伯仲, 沒有任何照明設備, 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也就是說山路一樣的崎嶇陡峭, 幸而各團員都能互相鼓勵照應. 部分團友取出手機和電筒引光, 只願全體都能安全地, 平安地返回與五花茶相約會合的起點.



大約七時多, 全體團員安全脫險抵達山下, 在星光明月下整合了全體登山的團員, 部分團員望向星空, 忽然有人大叫 流星呀, 快看, 我看見流星呀…!!” 大家都起哄地望上星光點點的夜空, 追尋流星的縱影, 為我們的艱苦的旅程劃上美麗的休止符 


晚上八時共進晚餐之後, (我沒有參與) 大家已經倦鳥知返, 返回酒店休息, 因為明天的重頭戲是四時起床登山 - 長老峄看日出!!


JL 4-1-2009


 


陽元山旅遊資訊 (網路資訊 - 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6173.htm

陽元山景區與丹霞山主景區隔江相望,號稱天下第一奇石的陽元石便位於此區。 它是大自然恩錫給丹霞山的瑰寶,每年都吸引大批中外游客前來觀光游覽。中國性協會也多次來到丹霞山研討自然景觀與性文化的理論,給陽元石增添神奇的色彩。


陽元石高 28米、直徑 7米,挺拔、高峻酷肖男性生殖器,被附近斷石村的村民稱為祖石,傲立在一片石林之中。陽元石幾乎以假亂真,被稱為“天下第一奇石”。


 


 



4 則留言:

  1. 丹霞山, 記得好像是海底, 不知道怎麼`演變而成的.
    在地勢高的地方, 好容易見到流星的.
    [版主回覆01/11/2009 22:24:00]係呀, 我看百科那裡也有描述! 
    我估在夠黑的地方會容易看見流星...

    回覆刪除

  2. 相信所有男士甘拜下風
    [版主回覆01/11/2009 22:26:00]哈哈...慢慢....

    回覆刪除
  3. 那又直又長的山邊樓梯,真的望而生畏,我可沒這份膽量走上去!你真利害!
    [版主回覆01/11/2009 22:38:00]其實當時是沒有得選擇, 只好死命抓住冰冷的鐵柵係咁向上/向下行, 下山時天已黑, 看不見 崎嶇陡峭山路 , , 只想快快下山, 可能是驚慌過度....

    回覆刪除
  4. 終於明白咩係爬樓梯喇
    [版主回覆01/16/2009 22:34:00]說得沒錯, 我真的是爬上/下樓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