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一個人的旅行 (1) 再踏中國, 粵北 ~ 楔子

一個人的旅行 (1) 再踏中國, 粵北 ~ 楔子

[ 聖誕韶關梅關古道,丹霞山、大峽谷四天 ]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的篇章, 在小鎮西雅娜那裡, 久久不能再成文, 只好暫時放棄一下.

接近四年, 沒有踏足中國大陸這一片土地, 害怕觸動心靈深處, 害怕回憶往事, 多少的曾經

卻因著網路上一個論壇, 在聖誕期間, 再次踏上中國大陸這塊土地.   站立在關口前, 多少的猶豫不決, 多少的放不開?  或多或少的感觸, 或多或少的浮光掠影, 仍然是教人那麼不勝唏噓!! 


沈寂了一個月的文思, 因而又再思潮澎湃洶湧.  襯著記憶猶新, 禁不住再先來送上這篇 [ 聖誕韶關梅關古道,丹霞山、大峽谷四天 ]




早前在網路上一個論壇, 看見一則論壇旅遊活動, [ 聖誕韶關梅關古道,丹霞山、大峽谷四天 ]  雖然大少和家人曾經有微言, 我怎麼會參加這些沒有任何人認識,口碑的網上論壇的旅行團.

但是我覺得, 既然可以在論壇上公開招攬參加者, 而且現在資訊發達, 如果有問題, 曾經參與其他活動之人, 一定會廣泛流傳論壇只是施展騙人技倆.  於是我觀察這論壇, 似乎好像也沒有不妥





(深圳集合 - 人山人海)

我便本著姑且一試之心, 報名參加.  況且我相信日光日白, 如果有問題, 出發集合時可以自己衡量, 或是立即離團回家, 大不了損失一千個大洋吧!!   

可知家人給我的評語是什麼 ??    呵呵就是四個字, 膽大包天!!

由於論壇旅遊活動是沒有專業的導遊領隊, 只是由幾位熱心網友自發做攪手安排一切住宿和交通.   雖然很久很久 ( N 年之前 ) 曾經一遊丹霞山, 但是記憶原來已經漸漸淡忘於歲月之間了!

打從數年前開始, 已經習慣了出發前搜尋旅遊資訊, 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找尋和搜集了一些地理資料和旅遊資訊, 從而令我加深了今次目的地的印象出發前的資訊可以說今次猶如我自己又一次另類的自助遊.


JL 2-1-2009



3 則留言:

  1. 我想有 18 年啦! 我同我太太第一次出外旅行, 就是去 丹霞山, 雖然印象已經不深, 只有照片的回憶.
    [版主回覆01/03/2009 23:24:00]我也是多年前去 丹霞山, 也是沒有什麼印象啦.  但今次之行好像跟我記憶中大不相同了. 

    回覆刪除
  2. 好!一言既出,咩…馬都難追呀!
    [版主回覆01/04/2009 19:24:00]好, 下次通知妳!!

    回覆刪除
  3. 回想上次丹霞山已經差不多二十年前,那次簡直慘痛經歷,凌晨下雪到達酒店居然沒有房間,隨後要四人一室,洗澡沒有熱水,室內沒有暖氣,每人只分派一張薄毛氈……這次算是至今最痛苦一次旅遊,這家旅行社(x關)之後也人間消失。
    [版主回覆01/05/2009 21:28:00]嘩, 真的好慘!!我第一次去丹霞山,都也是試過沒有熱水洗澡, 要用凍水洗澡, 天寒地凍, 都好痛苦!! 重要餐餐吃蓮子炒豬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