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旅行 ~ (14)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 穿梭迷失的城市 (Venezia)

一個人的旅行 ~ (14)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穿梭迷失的城市 (Venezia)

22/07/ 2008 (Tuesday) Sunny (Venezia)

起個大清早, 為的是再接再厲找尋青年旅館, 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找到了!!  都是背包客住宿的地方, 宿費很便宜, 三人房不含早餐每晚要 $ 20.00 歐元, 公共浴厠, 最重要就是有廚房, 立即登記預留宿位入住!!




青年旅館的第二門禁 (午夜十二時關門)

離開前環視這裡, 環境很清幽, 好像大學宿舍.   只要走過了橋, 巷弄之間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小商店, 餐廳, 附近還有超市, 可以解決民生問題.




青年旅館附近的小商店

走大約二十來分鐘, 便可到達利奧多橋 ( Porte de Rialto) 和聖馬可廣場 ( Piazza di San Marco) 等主要觀光名勝, 蠻方便的!! 




利奧多橋

安全返回旅館退房和取行李滿以為今天可以自如地穿梭往還, 再回青年旅館放行李時, 竟然又再迷失於巷弄之間, 好一個迷失的城市!!!




繁忙的水道

放下行李, 今天和明天上午沒有特定的行程, 可以在水都胡亂走動...




坐坐船  吹吹風




看看海  拍拍照








從這島回望聖馬可廣場超美, 這邊還有一座很大的教堂, 而且這邊的遊艇都很棒.  如果時間許可, 推薦一定要乘水上巴士到對岸這邊逛逛.  (忘記了島的名字, 旅遊書都借了人家.)

逛逛街  購購物


把手中的地圖暫且放下, 盡情地走在令人迷失的城市中, 就在這裡面享受迷失的愜意吧!!  

待續......

JL © Venezia Santafosca hostel 2008

www.santafosca.com/statiche/ostello/servizi.asp  (地方清潔乾淨)

Ostello Santa Fosca

Address : Cannaregio 2372 (near Riotera Maddalena)

Tel : (041) 715733







3 則留言:

  1. 看這間青年旅館,是否由學校或修道院改建成的?? 好似寄宿學校咁!
    知道你打算七月到西、葡,真替你開心呢!
    [版主回覆01/30/2009 00:33:00]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有一點好像是學生宿舍的, 我住的時候部分地方 CLOSED了!  不准 GUESS 出入!  我很喜歡這裡, 環境清靜乾淨, 以Venezia 的房價比較, 這裡真的要讚!!
    打算啫, 未知可否成行, 如果機票太貴, 都要想想先!!

    回覆刪除
  2. 威尼斯確實是迷失的城市. 太多小巷, 拿著地圖都是無用還令我看到頭痛. 只有隨意遊蕩, 間中望望路牌都可以. 我在 Venezia 住了三天. 頭兩天是住島上的旅館. 因交通不便最後一天搬了出來. 好彩搬了出來. 因為水浸威尼斯. 又是另一番景象.
    [版主回覆02/21/2009 00:13:00]JL 妳真的說出了我的話, 我拿著地圖在那裡團團轉, 後來都好像妳一樣, 隨意遊蕩, 拿著張 2 DAYS  VENIEZIA 卡, 走錯了便問人何處有  BOAT BUS.....哈哈, 想起都好開心!!
    水浸威尼斯.....?? 那妳真好彩了!
    我頭兩天我住近火車站的旅館, 向街, 晚上好吵, 第三天住 Ostello Sant Fisca HOSTEL, 正...推薦!!!  (20 EURO)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天是水浸,不過已開始退, 我從島上轉 hostel 途中. 因水位太高, 不能再前進. 要下船轉坐巴士. 不知怎辦的我好彩當時碼頭的工人帶我去坐車.你住的 hostel 好像我搬出來的一間吧? 不太肯定. 我的是 Ostello Sant Fosca. 名字太像. 但我的房有浴室. 不過沖涼時, 內裡的水會浸出來. 好攪笑. 即是室內室外都水浸.
    [版主回覆02/22/2009 22:19:00]那真的好攪笑, JL 這一些就是旅程中不可磨滅的記憶啦!! 我想只有自己才可以感受到!!
    我想可能是同一間, 名字差不多一樣, 他們是由學生經營, (RUNNING BY STUDENTS)  那 HOSTEL 有幾種房間的, 因為時值 PEAK SEASON, 所以只餘下這些 shared bath & toil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