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6 - LOST IN JAPAN 凝住溫度-我愛夏日長(V) ~ 鳴門漩渦


2016 - LOST IN JAPAN 凝住溫度-我愛夏日長(V) ~ 鳴門漩渦


鳴門漩渦
四國眾多景點之中,數算自然風景,鳴門漩渦,可謂"一鳴驚人",不可不看,不能不親身體驗她的醉人魅力。 

晴空下追逐漩渦,難忘浪濤洶湧滾動,漩渦澎湃激情,無不令人屏住氣息,實在讓人回味無窮。鳴門漩渦,獨立成篇,皆因筆耕多過浪花!!



 (高松-醉人日落)

鳴門漩渦(Naruto no Uzushio)是日本鳴門海峽上的漩渦景觀,自古即相當聞名。鳴門的漩渦景觀可搭乘觀光客船從近距離觀賞,也可自跨越鳴門海峽的大鳴門橋渦之道45公尺高的空中瞭望。(摘至維基百科)


Day 16 "一鳴驚人"
高松 TI 美女超級貼心告訴我當天大潮時間是中午12:00,前後的一小時都是觀賞漩渦的最佳時間。小女人決定選擇搭乘觀光客船從近距離觀看鳴門漩渦。雖然觀光汽船有點小貴,但我仍然覺得十分值得。(沒去大鳴門橋渦之道)

 













  











(我乘坐的觀光汽船)

早上約九時從容地從酒店步行至德島火車站,原本預計搭十時的火車,來到火車站,站務員指著站前上方的時刻表說:五分鐘後有車,車程約一小時,不用轉車。來不及道謝,便立即衝上月台,跳上火車。

 約一小時左右便抵達鳴門 JR,走出去便是公車站,公車約半小時便來到鳴門觀光港,隨著人潮下車。"噢!My God,下錯車?"算了吧,既來之則安之!!(旅遊書好像一般只介紹在鳴門公園下車)

(出發-船票也很美觀)

原來在鳴門觀光港這裡也有觀光船到鳴門漩渦觀光,原諒我沒做好功課。這裡有小型觀光船和大型觀光汽船兩種。古語有云:行船跑馬三分險。所以小女人選擇了搭乘價錢較便宜的大型觀光汽船,航班要十一時才出發,船程40分鐘。

這家汽船公司似乎規模相當大,旅行團和自由行的旅客都不少。等候區內的商店有些土特出售,在商店轉了一圈,已經差不多要上船了。

 




觀光船出發不久,鳴門海峽的風光便出現眼前,各式各樣的相機、手機紛紛出籠,大家都向著大橋方向極力爭取有利位置。 過了大橋,在海峽中央,白色的漩渦一圈圈的開始湧現,此起彼落,我都看得有些眼花潦亂。


突然聽到前方一陣陣尖叫,原來是激浪打上船身,有些乘客忙於觀浪卻差點兒被浪打濕身。就是這些漩渦,在我們的船邊滾動,把浪沖上船身,站在船邊就更加感受到澎湃的漩渦在身旁滾動的激情。


或許大家會有疑問,船隻在漩渦群中游走,有沒有危險的?其實沒有上船之前我都有同樣疑問,但我乘坐的這艘船,真的十分穩定,我不但沒有感覺到漩渦的威脅,連低的感覺都好像沒有。其實這些漩渦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不用太擔心。



 改變航道之後,我以為回航,放鬆地靠在船舷。船身突有一點點的晃動,剛好與工作人員打個照面,然後他點頭示意好像在說:好戲在後頭。接著他以手勢以柔和的語調請大家走向船的另一面。

 












"嘩"這邊就是非常、非常接近漩渦的時候,有很輕微的搖晃了兩下,那一刻我只懂得驚歎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太奇妙了。卡片機的快門聲不斷,略嫌小相機的反應太遲鈍,其他一切都忘掉了!! 

一輪衝鋒陷陣,亂拍狂拍快拍之下,相片大部分都拍得一團糟,暗喜小相機仍然不負眾望,總算有照片可以展示人前。



--待續--



JL @ Hong Kong 22 Aug 2016 

後記:鳴門漩渦

鳴門漩渦與挪威的Moskstraumen漩渦和加拿大美國之間的Old Sow漩渦並稱為“世界三大漩渦”,其形成原因與鳴門海峽獨特的水文環境有關。




18 則留言:

  1. 好震撼, 但我不明白世界上只在鳴門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震撼<<我當時也有這感覺。
      是否只有嗚門才有??
      引起我的求知慾。
      check下先。Thank you!

      刪除
  2. 回覆
    1. 我叻叻呀, 冇暈船浪!! 太震撼,太剌激了!!

      刪除
  3. 大自然奇觀好值得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鳴門漩渦,原來是世界三大漩渦”之一。好彩無走雞。
      下次再去渦之道從45公尺高的空中瞭望,BUT 我畏高!!!
      記得那年我在澳門旅遊塔望落去, 我真係腳仔軟@@....

      刪除
  4. 朋友幫我治愈了一半畏高,但仍然好畏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幫我治愈了一半畏高,<<<勁!!! 用甚麼好辦法呢??

      畏水, 我都畏水@@@@

      刪除
    2. 跟佢地行多d 山,還有教我如何選爬山鞋。

      刪除
    3. 行山, 好呀, 有共益健康. 我也喜愛行山!! 但我是BB班~~

      自從數年前左腳"咬柴"之後,腳力已大不如前了. 如今翻風落雨/天氣改變前腳患就來欺人!! 年輕時不相信老人家說有"風濕舊患"之說, 但現在明白老人家的說話了.....

      刪除
  5. 第一張張晚霞好靚~
    落錯車咪當認識多一處地方囉~ 這篇完全感染到你浪遊嘅感覺!
    原來世界有幾大旋渦架!依家先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TKX!! 浪遊-我一向冇暈船浪!!! 太震撼,太剌激了!!

      去了三天, 可惜咸蛋王都躲在雲層之中.
      去旅行才可以去追趕太陽, 平常放工天也黑齊.
      旋渦>>我都係網友問先八去 GOOGLE 大神 @@

      刪除
  6. 相同文字都好有水準, 好好睇, 繼續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此篇寫得較多, 因為我口水多過浪花!! HAHA^^

      刪除
  7. 好少見人睇到大旋渦,正。 始終唔明點解船可以係旋渦中行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到大旋渦, 我也很高興!! 我沒有在網上看過資料, 只是剛好這兩天在德島, 便隨便選一天去, 後來才知道那天是大潮, 真的傻人有傻福.
      旋渦中行駛>>我都好有興趣想知. 遲一點又八下GOOGLE 大神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