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2016 - LOST IN JAPAN 凝住溫度-我愛夏日長 (I)





2016 - LOST IN JAPAN 凝住溫度-我愛夏日長 (I)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每一份感覺都是獨特的情懷,每一段旅程都有較教人溫暖,教人難忘的回憶。小女人看到的,感覺到的並不代表全部都是對的。整段旅程,沒有周詳的旅遊計劃,每天起來想起去哪就去那,或者旅行就該是如此吧!!

襯著還有一段日子才上班,快速總結寫下這趟旅程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不過其他的不知要待到何年何月再寫了!! 

 





(浦富海岸-我看見的比相片更美)


19/07那天早上從香港出發,抵達廣島放下行李,已經是大約下午三時多,五臟六腑齊齊抗議。放下行後李急急忙忙到便利店找點東西填肚。

在廣島停留了五天,配合使用五天 JR PASS,可惜我是浪費了第一天的 JR PASS亞Q點有時給自己放縱一下來次胡作非為,或者傻裡傻氣也是難得的小確幸啊!! O.K.  I don’t care!! 



「原爆圓頂館」( A-bomb Dome )




Day 1
廣島-印象最深刻當然要數算「和平紀念公園」的「原爆圓頂館」( A-bomb Dome ),是廣島的象征之一,也是殘酷戰爭所遺留下的遺迹。而這座樓三層原本是廣島縣産業促進館的建築物,在發生爆炸後仍奇迹般地保留了下來。如今它仍在這裡,展示了戰爭所帶來的殘酷,希望後人珍惜和平的可貴!











「原爆圓頂館」( A-bomb Dome ) (G+ EFFECT)

環走原爆圓頂館一周,讓人感受良多,慶幸小女人生於香港福地,沒有受到戰爭的洗禮,只能心中默默祝願世界和平!!




Day 2
宮島-眾所周知宮島小鹿非常可愛,但原來牠們也有頑皮的一面。當中的小插曲就是讓我哭笑不得。

 









(宮島-牠是否那隻頑皮的小鹿呢??)

話說那天小女人正在蹲下來拍照的時候,突然感覺背後有一股力量在拉扯我的背包,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頑皮的小鹿在站我身旁,牠竟然在眾目睽睽下搶去我背包外面用膠袋包著的雨傘,還死口咬緊一直不肯放下,途人連忙替我把牠驅趕。雨傘幸保不失,但小女人已經給牠的舉動嚇破膽子好一陣了,可惡的小鹿真的讓人好笑又好氣。

 

宮島-天氣變幻莫測,日間陽光普照,加上那天有管弦祭,特別熱鬧。可惜黃昏天氣不像預期雨點密密麻麻,但陽光又愛跟人們玩遊戲。























(宮島大鳥居)




Day 8-9 Tottori
鳥取-鳥取砂丘,時間不對吧!!號稱沙與風編織的自然美景的鳥取砂丘,到處看見的都只是人們留下的足跡腳印!!網路上出現的或我想像中的寧靜風沙紋都沒能看見大片大片的,有點失落啊!!



 (雨中的鳥取砂丘)

雖然如此,小女人還是走了兩次, 因為第一天下雨,雨中一片寧靜詳和,當然停雨之後熱鬧無比。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那些砂丘上的人潮,而是那裡一位駐守砂丘的砂丘警察,他見我獨來獨往,便走來跟我閒聊,提供和熱心推介鳥取砂丘各處附近景點資料,真的衷心感謝他的熱心好客。


(太陽下的鳥取砂丘)


鳥取-浦富海岸不得不提鳥取觀光局相當進取推動旅遊,有專為外國人而設的國際 TI。國際 TI 提供的特別服務就是只要每人1000日元便可使用包車(TAXI)三小時。我是當天早上到國際 TI 辦理登記包車(TAXI)浦富海岸的。

 























 (小型遊覽船遊浦富海岸)

對不起司機大嬸,妳的名字我已經忘掉了。她是一名相當健壯的快樂大嬸,盡責健談,而且解說相當認真(全日語),可惜我日文盲。

雖然如此,她仍然非常專業和細心的跟我講解。使用服務當天TI告訴我是可以免費借用提供日/英,日/中(普)和其他語言的翻譯機,雖然有時也會失誤,但總比雞同鴨講來得更好。 (TI說這是試驗性質免費借用)




















浦富海岸的自然美麗山光水色,真的看得使人目瞪口呆我是先乘小型遊覽船在海上觀看,之後司機大嬸再駕車帶我到山上居高臨下看海岸景色。嘩,不得了,如詩似畫的景色,實在美呆了!! 
 
 














  




















(遊步道的浦富海岸)

那裡有遊步道(如香港的郊野公園),我請司機給我五分鐘時間,我要到山下看看,要不是答應了盡快回來,我一定在那裡繞行一段時間才離開。(其實來回最少要半小時,哈哈。)大家緊記一定要預多一點時間來欣賞浦富海岸的自然美。


雖然日本天氣非常,非常炎熱,天天都汗流浹背,但是仍然要說句:我。愛。夏。日。長!!


-待續-



JL @ Hong Kong 11 Aug 2016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 她生怕我迷路, 我下去遊步道時重要同我對時間, 要我ON TIME, BUT 我遲了一點點咁^^
      我沒走到最沙灘那裡, 只走了一小半便回頭, 但都花了十來分鐘.....

      刪除
  2. 國際 TI 提供的特別服務就是只要每人1000日元便可使用包車(TAXI)三小時<<
    其他觀光局有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鳥取觀光局有此優惠, 日本車費貴到飛起. 一程公車都都要2-3百日元....
      話時話我都想其他觀光局有,有就發達啦,可惜是沒有的.

      刪除
  3. 回覆
    1. 小月晚安. 係日日曬到無朋友呀.....

      刪除
  4. 一日內去左好多地方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是一天去那麼地方.哈哈....
      因為我LAZY, 無心機寫流水帳.我是綜合報導....

      刪除
  5. 很久沒有過來你這邊,依然是精美的圖片和精美的文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DESAFINADO. 我非常LAZY, 寫BLOG,巡BLOG 也很少了~~

      刪除
  6. "整段旅程,沒有周詳的旅遊計劃,每天起來想起去哪就去那,或者旅行就該是如此吧" 絕對有同感! 呢個一直係我十多年來嘅旅遊風格,有時早餐時諗去邊,有時食完tea先諗。
    試過後係迷好寫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寫意!!! 我第一次咁HEA 去旅行. 雖然有個大綱去何處, 從前我都係咁, 不過都係前後日子對調. 今次時間實在非常充裕, 所以想如何對調增減都NO PROBLEM. 下次去旅行我都要預多一點日子. 不過只有SUMMER 可以如此!!!

      刪除
  7. 浦富海岸那條步道沿途都好靚架, 而且唔難行, 唔行好可惜呢!!
    想睇沙丘風紋一定要係沙丘附近住一晚, 第二日一天光(第一班巴士未到)就行出去沙丘, 先見到無腳印既風紋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浦富海岸那條步道,因我遊船河. 所以沒有時間走.
      沙丘附近住一晚, 可惜我找不到住宿, 只能看見腳印既風紋.
      不打緊, 有機會可以再去走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