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2016 - LOST IN JAPAN 凝住溫度-我愛夏日長(IV) ~ 漫遊海島

2016 - LOST IN JAPAN 凝住溫度-我愛夏日長(IV) ~ 漫遊海島



旅程如箭般飛快的來到末段,因著瀨戶內海藝術節的誕生而得以吸引無數國際著名藝術家的創作進駐,用藝術作品的吸引力來改善島上人口老化問題,進而得以讓小島重新注入生命力,而並非大刀闊斧地發展旅遊無煙工業,相信這些都是值得我們思考和學習的。



(高松-一個人的浪漫)


Day 11-20 漫遊海島


香川縣-高松,「山、海、島」是日本四國給我的印象,高松更成為小女人的旅遊根據地,也是漫遊海島藝術文化的踏腳石,除了陽光太勇猛之外,真的沒有甚麼可以說她不是了!!其中三天跑了四個小島,每天都沉醉在充滿藝術品的地方閒蕩,讓人身心與靈魂都溢滿了藝術的細胞。






(小豆島)崔正化「太陽的贈禮」

Day 12 想飛
小豆島-愛琴海風情的小豆島風車、橄欖樹、天使之步道,想想也夠浪漫滿屋。橄欖公園的橄欖之丘,整片山坡上整齊地種著橄欖樹,愛琴海風情的風車襯著藍天,想飛??想飛??哈哈……不要想入非非啊!!




 (Kiki's delivery)

嗨!!女孩,記得這天我們在此相遇嗎??妳們各自拿著掃帚步行上小山岡,我拿著大小相機龜爬上山,遠處望見,滿腦子都是揮之不去的,那來的魔女宅急便/女巫的影子啊!!

然後……那逗人的、惹笑的魔女()宅急便,帶著您們的掃帚,利用掃帚飛行的專長,拼著你們想飛的勁兒吧,你們飛得有多開心,我就看得有多快樂就是了。跟魔女宅急便待得太久了,附近其他地方都沒時間看,就要趕公車到天使之步道了(Angel Road)





悠閒地跑了兩三個景點,就花了一天的時間,留下許多遺珠之憾。沒參觀醬油紀念館,沒玩到手工素麵,也沒去迷路之町迷路一下。期待下一次來玩久一點,好好享受小豆島的美景與風土人情。


 






天使之散步道(Angel Road)

Day 13 藝術無處不在
直島若要說直島最著名的建築首推安藤忠雄一系列的作品,但要說廣為人知的藝術品,無疑是日本當代知名藝術家之一的草間彌生所創作的大南瓜了。來這裡的原因,泰半是因為「草間彌生」的圓點波波大南瓜。

 

(紅色南瓜,讓人一踏上直島,就能感受藝術的熱情奔放)



可能這天是假期的關係吧,地中海博物館要排隊約二句鐘。由於沒有料到遊人眾多,我沒有空出較多等候時間,島上交通雖然已有特別安排,可是交通仍然是不方便,而且人潮絡繹不,害怕假如趕不上交通工具,那麼豈不要流落荒島??      無奈放棄,無緣參觀欣賞,下次吧。







放棄了地中海博物館,我轉移陣地乘車到家 PROJECT 那裡參觀,意料不到這邊也是滿滿的人潮。「家プロジェクト」是以直島上的古老民宅為基礎,透過藝術讓老屋改建再造、活化,讓居住的人喚醒舊時的記憶,讓觀者看到過去的丞傳。






(黃色南瓜,色彩亮麗,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親近拍照)

 來到直島家 PROJECT 就是要參觀者來大探險。拿著地圖,向左走,向右走,腿都走得累到不行了!小女人只找到了其中五間參觀就放棄了,因為差不多到約定的時間去南寺參觀。


PROJECT 這裡竟然也花了二小時多的光境島的藝術處處在給觀者一個感覺 ,空間就是藝術 ,整個建築本身就是藝術,而南寺給人的感覺實在令人太不可思議了!! (藝術其實是我不懂的就是了!!   哈哈!!)
  
 南寺-是安藤忠雄和 James Turrell合作的作品,作品名Backside of the Moon(1999)James Turrell 的作品都跟""離不了關係,當然南寺也不例外,個人感覺得南寺算是家プロジェクト中的表表者,絕對不可錯過。





























路邊人家牆上裝飾的彩繪南瓜,或許下回你來直島的時候有更多南瓜的身影等待你。

戶內海上的小島猶如一顆一顆的珍珠,在經過藝術祭的洗禮後,綻放出更璀璨的光芒,待你去發掘它們美麗的一面。



--待續--


JL @ Hong Kong 20 Aug 2016




17 則留言:

  1. 原來出咗幾篇. 返來慢慢再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出發去旅行??Enjoy!!!

      刪除
    2. 唔係呀,只係出街。未定到幾時放假

      刪除
    3. 未定到幾時放假>> 明白香港地打工仔放假有時真的不能隨心所欲!!!

      刪除
  2. 回覆
    1. 早安,隨缘,Tkx !! 稀客來訪,喜出望外!!

      刪除
  3. HK發展旅遊業目的也是為了一個錢字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K發展旅遊業目的只是為了一個錢字, 真的讓人心酸. 唉....
      其實旅遊無煙工業發展是無可厚非, 人家用藝術去保育丞傳...

      刪除
  4. 直島有點刺激我想去睇睇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藝術其實是我不懂的就是了!! 哈哈!!)
      瀨戶內海藝術節非常人多. 工作人員會請你先排隊取時間卷. 到時到侯回來排隊買票, 開放時間有限制....直島要一早出發去!!!


      刪除
  5. 遺珠之憾唔緊要,如不停跑景點拍一張到此一遊照,但每個景點都毫無得著毫無感覺,不能細心瀏覽咪仲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豆島看"毛豆"跳來跳去真的好開心. 我一個人想去何處劬也沒有所謂. 去不到便留待下回分解. 可以有再去的藉口~~

      刪除
  6. 南寺我4月藝術祭都有去, 不過睇完都唔知佢想睇乜!!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寺>>>我同你一樣感覺, 睇完都唔知佢想睇乜!!
      藝術其實是我不懂的就是了!! 哈哈!!哈哈!!

      刪除
  7. 有趣的旅程,又有地中海風情的小島,
    魔法掃把都有,藝術活化小島,歡樂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路霸兄!!瀨戶內這邊較鄉村地方,有藝術又有小島風情,很喜歡這般的感覺和氣氛!!!
      有機會下次我會再去這一些地方賞櫻追楓!!~~

      刪除
    2. 多謝!!!多謝!!! 中秋節快樂!!大家咁話~~
      祝:路霸兄人月兩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