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8) ~遺忘了的精彩片段 (Moscow)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8) ~遺忘了的精彩片段  (Moscow)

特列提亞美術館(The State Tretyakov Gallery)

22 July 2010 Thursday (Sunny & hot) - day 2

在紅牆附近遊覽前的上午,我們到了一個美術館。可是我卻很大頭,差點忘掉了這精彩片段。

好,言歸正傳。一宿無話,用過早餐後,主持人跟大家說因為克里姆林宮今天休館,所以她好想先到一間俄羅斯的美術館參觀,該處是專門收藏俄羅斯著名繪圖大師的美術館。哈哈……其實我都沒有做好功課,一於死跟。




Metro 到特列提亞美術館(The State Tretyakov Gallery),特列提亞美術館是俄羅斯最有名的美術館,這裡是收藏與及展出俄羅斯繪圖最重要的一個據點,在這裡可以欣賞到 18~20 世紀俄羅斯繪圖發展的歷史軌跡。




http://www.tretyakovgallery.ru/en/ (特列提亞美術館網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Vasnetsov_Alenushka.jpg (資料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間美術館由當時一位俄羅斯的紡織富商成立。由於富商熱愛繪畫,於是開始蒐藏俄羅斯畫家的作品,漸漸的越來越多,直到1892年為止,超過了2000件的蒐藏品。後來他把蒐藏品和房子一起捐贈給莫斯科政府,演變成現在著名的美術館。也因為蒐藏品越來越多,莫斯科政府在別的地方蓋了 Новая Третьяс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 (新特列提亞美術館)。不過精典的作品幾乎都放在這 Третьяс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美術館裡來了。

特列提亞美術館共有兩層一樓是放跟宗教有關的作品和20世紀後的作品二樓就展示了許多18~20世紀初的經典作品




Размер при предпросмотре: 800 × 530 пикселов  (作品名稱:英雄們)

http://en.wikipedia.org/wiki/Viktor_Vasnetsov (資料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d/dd/Die_drei_Bogatyr.jpg

從網路上找來的照片,這是一幅巨無霸級的 Васнецов 作品(作品名稱:英雄們),它整整佔滿一整面牆,我很喜歡這一幅,超有震撼力!維基百科有列出其他 Васнецов 的作品(點我點我),也是相當值得欣賞一下喔。




伏爾加河縴 (資料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最後一幅,你是不是覺得很眼熟呢? 沒錯,他就是赫赫有名的 "伏爾加河上的縴夫"。這是 Репин 的作品。Репин 擅長人像畫,他能把人像畫得栩栩如生。Репин 的名著多到不可數,他是俄羅斯一個著名的畫家。同樣的,想看 Репин 的作品,就請移駕至維基百科吧(點我點我),這裡有中文註解,可惜的是我怎麼也連結不到,請大家登入後再選中文註解便可

我對美術並沒有很有研究,對於俄羅斯的繪畫更是絕無僅有,但那天看到幾幅以前從沒有看過的畫,真的很訝異,原來它們都是出自俄羅斯畫家之手。希望下次大家有機會到俄羅斯時,一起再去逛這美術館

JL @ Hong Kong 28 August 2010

後記 :

特列提亞美術館有提供一份該館的參觀導覽MAP,如有不明白工作人員會友善地嘗試用有限的英語解答你的問題,六十個展室全都被我按圖索驥走完,看到和欣賞到很多精彩作品。那裡的收藏品很豐富,絕對值得花上半天來參觀。
(館內不準拍攝,請全心全意欣賞)

 
P.S. 1 September 2010 9:30AM 更新

3 則留言:

  1. 特列提亞美術館, 單看門面, 設計都特別, 總覺得似  Islam.
    [版主回覆09/05/2010 23:55:00]外觀我當時覺得很美 , 內面的收藏品更是精彩和豐富 .

    回覆刪除
  2. 好精彩 作品名稱 : 英雄們====>有點成吉斯汗feel
    [版主回覆09/05/2010 23:53:00]"" 有點成吉斯汗 feel "" 我看這英雄們時 , 總說不出那震撼感來自那裡 , 經你一說 , 哈哈 , 終於有答案 , 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就只有自由遊……才可以慢慢走訪那六十個展室呢!要是跟團,第一不會到,第二可能連六個展室都走不到……
    [版主回覆09/05/2010 12:30:00]小妹,妳可以毛找朋友自悠遊, 俄羅斯走馬看花, 看不到她的精髓!!  我在ST. PETERSBURG 也太沒有時間細看, 俄羅斯有機會我會自己再去多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