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12) ~聖三一修道院的謎思[續](Sergiyev Posad)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12) ~聖三一修道院的謎思[] (Trinity Monastery of St. Sergius) / (Sergiyev Posad) - 金環(Golden Ring

23 July 2010 Friday (sunny & hot) – day 3

參觀的人如潮水般退了又來,頂著似火的大太陽,不消一會兒,全身內外就像從水裡鑽出來似的,熱得很哩!!






眼前的景物給我定了格,在正前方綠白色相間的是聖三一鐘樓(Troitsky Tower),在鐘樓右邊的是聖母升天大教堂(Uspensky Sobor)的祈禱室,祈禱室後面則是聖母升天大教堂,而鐘樓左側的則是聖水亭(Well) (1)


聖水亭的周邊擠滿了教徒,前面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現場的情況則有過之而無不及,聖水亭的水是地下泉水,烈日當空的盛夏,我也來排隊,鞠嘗一口清涼甘甜的泉水,讓泉水洗滌都市人醜陋的心靈,暢快無比。


來來往往的人實在太多了,想拍張照片,剛按下快門,螢幕上卻總是冒出個幾個讓我詛咒的人頭,相當挫折。 



五個洋蔥式的屋頂,金色居中,四個以金星裝飾的藍色屋頂圍繞在四角,非常漂亮。轉移陣地,我趁機拍攝教堂美麗的洋蔥頂,教堂映著藍色的天空和灰白色的雲彩,構成絕美的畫面,背後的雲層飛快的移動,一會兒陽光普照,一會兒成群傲然飛翔的飛鳥/老鷹罩頂,變換不停。


因為時間不足夠,大部分教堂內部都沒有參觀,匆匆行走之際,也把觸目所見的教堂和景象一一攝入鏡頭。

最後,當中要提及的是一處位於中央整修中的不知名教堂(因為沒有做功課,請不要問我教堂的名字啦,羞!!),只對旅遊團體開放。我們混在人群之中,其他兩位旅伴已經進入,我也進了教堂一步,驟眼看見裡面金碧輝煌。

 
(不是這間啊)





















但旅伴 LY 君和我被拒於門外,失落之餘,唯有在門外拉雜的拍照打發時間。大約二十分鐘後,兩位進場的旅伴出來,禁不住的盛讚教堂裡面的裝潢華麗無比,金碧輝煌的壁畫,印象令人難忘!!



離開修道院,回歸到修道院那古舊龜裂的城牆,乳白色的門漆早已褪去過去的色彩,曾經片片的皺褶也泛起了平滑的表面。雖然它保有昔日的宏偉,卻徜若一個佝僂的老人,在掙扎著,努力地把歲月的殘酷擺脫。我仿佛看到他眼角的清淚,如寄生蟲般牢牢沾住,不自覺地流去,卻又不願意跌落地面。



在這裏看見了多不勝數的鴿子,我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自然力量,把他們全部聚集在此地。他們不斷地發出咕咕的叫聲,此起彼落的,很是好聽。我總覺得,有鴿子的地方,都彌漫著浪漫的氣息,是愛的萌生,也是情到濃時的及至。


忽然有對新人走在草地上,穿着白色婚紗的新娘子,笑意盈盈的踏在草地上,新人以歷史悠久的修道院見證愛情,而周邊的人也都紛紛拍掌送上至誠的祝福。


走了一個上午,肚子隆隆作響。沿途找尋用餐的地方,對面有一家很有俄羅斯風味的餐廳,可惜的是他們只接待和服務旅遊團體,不設散客服務。




 













走在路上,回頭仍可以觀賞到整個聖三一修道院突出的建築群,捨不得離開!! 仍然跌盪在那五個洋蔥式屋頂的洋蔥頭,又讓我再次按下快門,將美麗的世界文化遺產攝入鏡頭。


JL @Moscow 23 July 2010

(1)聖水亭,顧名思義就是指裡面有聖水的涼亭。聖三一修道院內原有兩處天然噴泉,泉水蘊含豐富的礦物質,具有治療疾病的功效,號稱聖泉,遠近馳名,自古以來信徒紛紛到此聖泉汲取聖水,攜回給患病的親屬飲用。聖母升天大教堂的祈禱室裡面有一個聖泉,另一個則位於聖母升天大教堂前的廣場上。1644年特別在廣場露天的聖泉上方加建涼亭,稱之為聖水亭。(上述資料取材自網路)





4 則留言:

  1. 給妳咒罵的人, 不知道有否惡運降臨呢? 講笑咋,
    惡劣的環境下, 影像一樣細緻, 厲害喎.
    [版主回覆09/29/2010 12:04:00]哈哈, 因為剛剛比XMAN玩到我們暈嗎呀......
    THANKS GORDON, 因為用呂單反機, 影像比較質數好一點.

    回覆刪除
  2. 我去果陣 聖水亭又唔係好多人喎,可以任影唔嬲
    [版主回覆09/29/2010 23:30:00]剛巧我拍照閎很多人, 五分鐘前都沒有.......激死!!

    回覆刪除
  3. 你沒有在那……裝潢華麗無比,有著金碧輝煌的壁畫的教堂內拍攝??
    那地下泉水是否透心涼呢!有沒有用水樽多儲一些??
    [版主回覆10/01/2010 20:58:00]我都入不到去, 所以咪無相看!!
    我在GAEL 兄呢處出發現佢有入呢處看啦:
    http://hk.myblog.yahoo.com/jw!shmcLAqVERIcnK6EgZyGtdFVDw--/article?mid=5272
    聖水當然有啦, 天時暑熱,可以唔使錢, 飲多兩啖, 帶了半瓶回程享用.

    回覆刪除
  4. 不過你唔怕水土唔啱?!到時要四圍找洗手間?!
    [版主回覆10/02/2010 14:03:00]見D 俄國人個個都係咁飲, 我當時又沒有想呢個問題......
    旅伴她們都有喝, 因為大家的水已經差不多喝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