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7) ~ 熱爆的莫斯科 (Moscow)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7) ~ 熱爆的莫斯科 (Moscow)

22 July 2010 Thursday (Sunny & hot) - day 2

我們來得不合時宜吧,在莫斯科的幾天可謂熱到爆炸。HOSTEL沒有空調和風扇,幸旅伴發現廚房內的一把小型風扇,如獲至寶。徵得老闆同意便把這小型風扇收歸只供我們使用,梳洗之後,沖著小型風扇仍然是汗流浹背。







(亞歷山大花園Alexander Garden)




(紅場及其周邊)




(克里姆林城牆及塔樓)

四人房間內熱到爆炸,熱浪實在教人煩悶不已,躺在厚厚的床舖上,心中無奈只好重複輕輕的唸著小時候老媽常常掛在口邊的那一句金石良言:心靜自然涼。




(聖巴素大教堂 St Basil's Cathedral)







(國立歷史博物館 State Historical Museum)

其實,我們抵達莫斯科後,我只感到熱浪迫人,每天都有攝氏3738度,下午時段更接近40度。但因腳踏當地,我發現莫斯科的街道比我想像中乾淨很多,甚至比香港的街道還要乾淨。








早晨街上氣溫很舒適,走了一會兒,炎炎夏日,防曬用品真的不可缺少。大汗疊細汗的拿著紙巾,在街上找了老半天垃圾桶,不過要在街上找一個垃圾桶卻不容易。


























(無名戰士紀念碑整點的交接儀式)




(克里姆林大宮殿)

街上氣氛很平靜,有的累人的就是我們時刻都在高度戒備的作戰狀態中。接下來的幾個早上,我們找到一間價格實惠的 CAFÉ 作為我們每天早餐的地方。也許這要拜那陽光所賜,我開始完全感受不到從前鐵幕遺留下來的「冷」和「亂」。






(名牌割據的金百貨公司 Gum Department Store)







(聖母領報大教堂)

我們誤打亂撞來到這間 Cafe XAY3,她位於我們住的 HOSTEL 附近大街上,其實她是連鎖 café,相信總有一間係左近。價格實惠而格局有的好像 STARBUCKS 的 CAFÉ 更可享用 FREE Wifi,是我們在莫斯科期間每天早餐的地方,推薦給各位。








(價格實惠的 Cafe XAY3 早餐 RB 99.00 Pancake + Green tea)





(第一天晚上享用之美食, 隨便在 HOSTEL 附近的一間裝潢不錯的餐店, 忘記了餐店名字, 但食物很美味)

旅伴之中有一位對吃有要求的朋友食家,她出行前已經在網路上搜集了不少資訊,所以晚上我們會品嘗不同風味而價格合理的俄羅斯餐廳和美食。
           

在於我,素來對吃沒有太多要求,只求飽餐一頓而已。但今次得嘗俄羅斯美食而所費不多,真的要多謝這位做足功課的旅伴。最令我忘不了的就是那道「紅菜頭湯」,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吃這道菜哩。

JL @ Moscow 22 July 2010



P.s. 菲律賓事件,令人痛心和欷歔,連日來思潮起伏。 俄羅斯之旅,無心再寫,暫時就此擱筆!!












7 則留言:

  1. 對,我都覺得佢地果度好難找垃圾桶
    [版主回覆08/26/2010 23:54:00]YES!! 找了很久才有一個.  後來發現METRO 附近多一些. 

    回覆刪除
  2. 沒有任何修飾, 刻意的做型, 自然的童真, 好的照片.
    看來食物都 OK 喎, 怪不得妳這樣 enjoy 啦!
    [版主回覆08/26/2010 23:58:00]THANK YOU GORDON. 
    食物真的不錯. 每天都有不同的美食,
    哈哈,  一句說到尾, 就是"正"

    回覆刪除
  3. lomgbell:
    妳去個幾日喺俄羅斯有史以來最熱,仲有山森大火,災情好慘烈!
    好在無影响妳的行程,見到妳的餐食都好正喎,團餐無可能去哩啲地方!!
    Diy
    [版主回覆08/28/2010 18:59:00]俄羅斯那幾天真的熱到爆, 真的不想走在街頭上, 但商店也沒有空調, 我不 愛 渴凍飲料的都要每天最少一至二支COKE, 和 不停的喝水!!
    我們也真幸運, 沒有受到山林大火的影響, 在俄期間, 我也收到家人的短訊要我們小心的,  幸平安回來.
    在俄期間我們天天都到外面吃飯, 有人說俄羅斯消費是很高貴, 可能我們選擇中位餐館, 消費可以接受!! 我們平均消費連住宿和門票控制在$1500 RB ~ HK$400.00 左右!!

    回覆刪除
  4. 相片果然進步了不少,我喜歡第一、二張水幕下小孩的相,你用慢快門??但動作凝著的小孩又頗清晰!無鬆、郁、蒙……
    洋蔥頭好靚呀!一 座座的顏色豐富!只是太熱有點不好,有沒有變黑炭頭回來?
    [版主回覆08/28/2010 19:09:00]THANK YOU!! 我用P-MODE,  沒有時間去調整相機, 一般去旅遊我都是如此, 只調 WB 和 ISO, 所以有時相片忘記調回. 
    沒有變成黑炭頭, 今次做足 防曬 !!!  我今次在俄羅斯看見很多不同顏色的洋蔥頭, 可惜在北俄跟LOCAL BOAT, 有導遊, 但全程俄語, 不能更深入了解!!  憾事!!!憾事!!!

    回覆刪除
  5. RIP 要自己多保重.  祝大家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8/29/2010 23:24:00]這幾天心情平靜了很多, 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6. 當地比人有點危險既感覺加上發生左菲律賓事件, 平安回來就好了, 你拍既相片好靚 wor, 每個建築物都好有特色, 但我未必有膽量自由行呀
    [版主回覆08/31/2010 20:39:00]THANK YOU!!  其實我拍得只是一般, 網友和她的朋友比我好十倍以上.
    我跟你一樣的想法, 我也未必有膽量自由行.  幸同行網友沒有介意跟我呢個亞嬸同行, 真的非常多謝她們!! 

    回覆刪除
  7. 天氣很好哇,你的相片真是一流!
    [版主回覆09/05/2010 12:26:00]THANK YOU Mimi 美言, 不同歐洲的異國文化, 俄羅斯真的值得旅遊的國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