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6) ~ 出發前的煎熬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6) ~ 出發前的煎熬 (Hong Kong > Moscow)

21 July 2010 Wednesday (rain /cloudy) - day 1

俄羅斯 - 鐵幕國家中的大亞哥。因為特區護照十四天免簽證遊俄國,因為俄國機票比歐洲各國便宜,同時也緣於網友答應讓我結伴同行,有無比的吸引張力!




即使俄羅斯卸下鐵幕已經 20 年,但她依然有很多謎一樣的地方,「冷」和「亂」的聯想也就特別的多了。我們剛剛決定付款買了機票大約一星期之後,便有兩件事情發生了,好像今年 3 月發生的莫斯科地鐵爆炸案,令人想起莫斯科是否好混亂、好危險呢 ; 還有......還有那俄國女間諜安娜查普曼事件,也不禁令人聯想到鐵幕時期的秘密警察無孔不入和諜影處處啊。

而香港政府更因此對俄羅斯旅遊發出黃色警示,出發前我跟網友說有一點擔心啊!


 

終於到了出發的大日子。因為昨天颱風的關係,出發時還有毛毛細雨,我們搭乘的俄羅斯航空公司在香港國際機場出發的班機竟然 DELAY了半天。「俄國」這個鐵幕國家的大亞哥,真的未出發便先給我們來個下馬威。而俄航就每人派發四十五元早餐卷,算是作為一點點補嘗吧!


(aeroexpress)

不過話說回來不知是否俄國人比較高頭大馬,又或是不知道是否因為 JL個子小和腿短,俄航的A330 空中巴士也挻舒適的。座椅用橙色和灰色的配搭,感覺令人舒服,座位的空間感不錯就是了,而且每個座位前都設有自己的私人獨立電視銀幕,一點也不會給 CX 或是其他大的航空公司比下去哩。



(這條METRO 往出口, 足足要用接近3 分鐘)

因為航班延誤至下午三時十五分的關係,原來第一天晚上的紅場夜攝計劃全部打亂和泡湯。晚上九時多我們才抵達莫斯科機場,搭火車出市區時天已經開始黑起來。然後再轉 METRO HOSTEL 已經接近午夜十一時了。

JL @ Moscow 21 July 2010



3 則留言:

  1. 俄羅斯是一個危機處處的國家, 我太太早幾年都去過, 在地鐵無意拍攝到陌生人, 那陌生人會向妳討錢, 早前在新聞報導, 因打劫而遇害的女學生等負面消息, 去俄羅斯, 相信是跟團比較安全.
    平安回來, 我如釋重負啦! 感謝主!
    [版主回覆08/25/2010 23:47:00]多謝GORDON 兄, 我知道俄羅斯係有危機的國家, 所以今次跟網友和她的兩位朋友一起出發,四個人怎麼也比一個人去好. 
    但我的親身所見所聞, 市面好平靜, 地下鐵也沒有人阻止我們拍照, 而且也遇到不少好心人相助, 地道的俄羅斯人沒有什問題, 都友善, 反而我最怕就是那一些吉普賽人和黑人, 我對他們有一種恐懼感. 

    回覆刪除
  2. 我果陣未有直航的,印象中好似是要去曼谷轉機,唔知有冇記錯?

    回覆刪除
  3. 噢,記起了,不是在曼谷轉機,而係在上海轉機,因為坐東航
    [版主回覆08/26/2010 23:50:00]現在不轉機了, 俄航, CX, 香港快運都有直航LU!!  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