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Berchesgaden – Salzbergwerk - Salt Mine (Part 1) :冒險之旅


Berchesgaden - Salzbergwerk - Salt Mine

(PART 1) : 冒險之旅

前言: 
去年 Europe 三十六天的旅程之中, 在奧地利的國境內轉折回到德國境內的鹽礦洞,可以說是我最難忘記的旅程之一。 當中充滿了冒險. 疑惑. 神秘. 探索. 溫馨. 歡愉...... 回想起也令人回味無窮。 現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26-07-2007 (星期四)
 

(借路上一部他團的車來照片)


昨天,早上參加了 local tour半天遊的 sound of music tour,短暫的旅程中,認識了四位香港來的年青人(三女一男),或許大家同是香港來的 , 所以全程互相照應。 下午男離開前,從男口中取得資料和單張,教我如何搭乘 RVO 840 巴士到達鹽洞。(註:這是我第三天在奧地利的國境內的薩爾斯堡 (Salzburg),明天也會離開到 Wien.)

故今天早上六時多便起床,7時在 hostel 的餐廳,遇上昨天同遊的三位美女。 用過早餐之後,三美女再踏上她們畢業之旅,又是大家別離的時間了。 


(從男取得的資料單張)

首先我在 hostel 的接待處問了大約侯車的地點,時間等等…… 7:30AM 便出發到鹽礦洞。   怎麼在車站侯了快近三十分鐘 RVO 840 巴士, 巴士仍然不知所蹤, 立即發揮問道本能,原來我要搭乘的 RVO 840  巴士站台在對方的行車道上,唉…. 人地生疏!!  最後大約 8:30 AM,踏上了我的神秘冒險之旅!!

車票可在上車時跟車長直接購票 (來回票 $8.50歐元)。上車之後,坐在車長後方身旁的位子,我便跟車長說我要到鹽礦洞,但好像有的雞同鴨講。(滿以為車長會通知我下車的地點) 為免有所閃失,我在車上抄下了回程的時間表。 然後欣賞沿途景色, 風景真的美不勝收。


(RVO 840 車票)

大約半小時多的車程,最後 RVO 840 巴士來到一處不知名的地方。車長停車熄匙,他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說話,然後所有人都下車,我想是總站吧!! 下車之後,四野雖然有點荒蕪的感覺,我仍然急不及待的按照相機,不錯,就是這目前的景緻了。

遠處造型奇特的山坡+藍天,美極了!!


(下車的站台)

但我的鹽礦洞究竟在那裡呢??  又是發揮小宇宙的時候了!!  在站前一間小店問路,經過了一輪身體言語, 再加上我出示拿來的資料單張, 原來我的鹽礦洞不在這裡, 究竟妳在何方呢??  

女士用有限的英語告訴我說 :可以在這裡轉乘大約五至十分鐘 RVO 837 巴士。  不過男沒有說要轉車的呀!!  那麼….我現在到了那裡呢??  心中滿是疑惑的問號???


唯有既來之則安之!!  問好女士可否步行至鹽礦洞, 答案是可以,  大約三十至四十五分鐘吧。當下,我想不如安步當車。 

在小徑上走了近五分鐘上下,但步道上舉目一望,發覺:連綿不絕的羊腸行車徑 ,響過刺耳的馬達迴音 ,然後 : 清風聽我細訢, 白雲跟我共舞!!  我不想要客死異鄉!! 為了人身安全, 還是折返車站候車好了。

 
Part (2) 待續.....





3 則留言:

  1. 遇見香港人, 是否特別有親切感呢?
    天真的很藍, 照片令人舒服, 藍天白雲, 已經越來越小了, 真的要好好享受一番.
    係呢! 最後有去到鹽礦洞嗎?
    [版主回覆06/07/2008 00:59:00]異地遇見香港人, 真的特別有親切感呀!!
    三個女人一個墟, 而且重四個女人
    藍天白雲真的令人樂透了!! 現在~~ 香港已經越來越小了.
    鹽礦洞最後當然去到了, 不過就是有一點轉折吧!!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羨慕你的遊歷啊~
    [版主回覆06/10/2008 10:33:00]有機會一定要去走一走, 除了物價指數較貴之外, 歐洲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有時間隨心而行.
    逗留三天在朋友住的小鎮的時候, 真的好羨慕他們, 可以在一個如此美麗和寧靜的地方居住.  真的差一點不想回來香港!!

    回覆刪除
  3. 當然,寧願花多個錢坐公車,都不要走路,陌生地帶,要有危機感呢!
    [版主回覆06/11/2008 23:38:00]小妹  :  係呀!!  當時都這麼想!  其實最大原因就是那裡一個行人也沒有, 行行吓真的是心驚驚, 加上路上又沒有指示, 向前定向後呢??  愈想愈驚, 最後都係覺得坐車安全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