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Berchesgaden - Salzbergwerk - Salt Mine (完結篇) : 美麗回憶

Berchesgaden - Salzbergwerk - Salt Mine

(Part 4) : 完結篇 ~ 後記 : 美麗回憶

18/06/2008 下午9:32 (1st post)
13/01/2018 renew photo (2nd post)

原本在我的行程計劃中,  薩爾斯堡和維也納,  (還有布拉格) 我是預算到達當地之後便跟 Local tour 旅遊的 .  

因我知道奧地利的薩爾斯堡近附的 Hallein 也有鹽礦洞的,所以我一直以為俊男給我的資料是到 Hallein 的鹽礦洞的.  

但俊男口中的鹽礦洞, 卻是在德國境內的  Berchesgaden Salzbergwerk!!  其實資料單張已經清楚列出地址,只是我眼大沒有看清楚而已!!  

而且當時一心只想找鹽礦洞, 而致錯失了 Berchesgaden 的小鎮, 國王湖和鷹巢!!  請各位可不要像我般大頭呀!!





(小火車進入鹽礦洞前一刻)




一個美麗的誤會 騰折了不少時間和精力,  在德國境內的 Berchesgaden  Salzbergwerk.  鹽礦洞終於給找到了.  

雖然俊男他已經給了我資料單張, 但我就是出發前沒有做好功課, 加上言語不通, 雖然是害自己吃了一點點苦果, 但其中的苦中作樂的感覺,  個人的感受至為深刻!!







(鹽礦洞周邊景色)

回憶在鹽礦洞中溜滑梯時, 有一段溫馨的小插曲, 感謝老外母女留給我美麗回憶!! 

話說大部分來訪的旅客都是結伴同行的, 好像只有我是獨自一人.  



在溜滑梯的前下方是黑漆漆一片的,  感覺真的好驚嚇!!  好害怕!!  所以大家都跟自己的伙伴溜滑梯.  其實我是膽小如鼠,  我有想過走樓梯下去, 但又好想玩溜滑梯, 所以遲遲都沒有自己走在滑梯的前面.  待差不多所有人都玩了,  我卻仍然站在那裡,  當我正在猶豫.....

突然, 團中同乘一列小火車的一位老外媽咪跟我說話...

" Let's 3 all together slide down!!  I am so scare, but my daughter wants to play...!! "

" Oh....that's a good idea!  Let's go....hahaha....!!  哈哈...哈哈... 正合我意呀...!!

" Let's 3 paly again!!  O. K....  ??" 

" O.K...hohoho....!!!"  呵呵...呵呵... 多謝妳們呀, 又陪我玩多轉....!!




然後, 我們三人各自抱住前者的腰部向前滑下去 , 那一刻的感覺好 warm!!   雖然我不知道老外母女的名字, 但這一段小插曲, 感動而窩心. 

感謝她們當時給我解困窘, 令我至今仍然念念不忘這段  ~ ~  美麗回憶!!

(小小紀念品 ~ 礦鹽)


近日因 7月份再次遊走歐洲, 從旅遊書籍中知道原來 RVO 一日車票已含 Berchesgaden 的小鎮, 國王湖和鷹巢的交通.  

可惜我出發前沒有搜尋足夠的資料, 錯失了好幾處好美的景色!!

不過, 我想 :  他日總有機會的!!







(post card ~ 國王湖和鷹巢周邊景色)

 




































其實這一趟鹽礦洞之旅, 完全沒有在我的行程計劃中, 我只是前一天聽到俊男的介紹, 然後又不知那來的傻勁, 便攜帶著那一份單張出發了!!

經過了這一趟沒有計劃的旅程, 往後所有原先計劃跟 local tour 的行程,  全部都給我自動取消了!!



後感


旅遊如果結伴同行 ,  可以和旅伴互相照應,   可以和旅伴在彼此的嘻笑怒罵間流逝, (我拾人牙慧的)  更可以和旅伴分享沿途的喜樂愛惡....當然是最理想不過!! 

不過, 沒有伙伴的日子 沒有時間的限制,  沒有目的地的漫遊,  還有放慢腳步, 也是不錯的經歷哩!   因為真正可以感受到 - 自由自在的感覺 !!

引述一位資深自助旅行玩家黛比在她的部落格裡提到:「自助旅行的樂趣是,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轉彎口,你會遇到虎視眈眈的吉普塞人或是美不勝收的景致。」 http://blog.udn.com/debby927


無論如何,  暫且放下一切, 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旅遊模式, 盡情去輕鬆一番, 讓自己有一段 ~ ~ 美麗回憶吧!!



JL 18-June-2008



14 則留言:

  1. 可能是妳 nice 嘛, 所以(老外)她們與妳 joint together, 妳激流都玩過, 我想妳不會膽小如鼠的, 妳一次比一次的旅途精彩, 下次會一會考慮有別人陪同呢?
    [版主回覆06/19/2008 23:02:00]Gordon  :  哈哈....多謝你!!  太抬舉了!!     其實那一刻真的驚驚呀...!!  下次的歐洲旅程三星期仍然是沒有旅伴!!  然後再和家人會合!!

    回覆刪除
  2. 你好叻就真啦﹗夠膽一個人去咁遠又咁耐的旅行。我去旅行自己stay係房我都驚驚地呀,我就真係胆小如鼠了。
    [版主回覆06/20/2008 22:23:00]Poohpooh  :  不要說你, 去年自己一個人有三天 stay 係間單人房我都驚呀.   晚晚開了全部的燈....
    其實我沿途遇見不少自己一個單身年輕女仔從日本, 韓國,還有其他國家.....她們走的地方比我更多更久.  曾經遇到一位從波蘭來的女孩子, 她說遊走了兩個月啦, 相對於我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回覆刪除
  3. 期待分享你下一次的旅程
    [版主回覆06/20/2008 22:31:00]隨緣  :  我比較懶惰, 去年的還沒有寫完呢!! 

    回覆刪除
  4. Longbell
    妳好嗎??????????????????????????
    對不起啊!!!!!!!!!!!!!!!!!!! 很久 很久也沒有來看過妳了, 希望妳不要生我的氣啊!!!!!!!!!!!! 我沒有忘記妳啊~ 只是自己由5月份到現在才忙完一轉, 所以..........到現在才有時間多點上網, 去blog友處...希望妳也沒有忘記我啊!!!!!!!!!
    妳的旅程安排得怎樣了? 是不是以期待的心情啊!!!!!!????
    longbell, 告訴妳知啊! 這個我已經決定放下他了... 因為, 我知道這樣下去, 最終苦了的人是自己, 也有在身邊疼我的人! 這個月開始, 我要重新好好的活下去了! longbell 呢? longbell有沒有加油 加油 fighting啊??????
    i miss you~ 也願你每天也活在開心之中!!!!!! 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
  5. 好欣賞你,等我儲夠錢我會去旅行,到時需要麻須你,祝福你!
    [版主回覆06/24/2008 21:21: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6. Hello, thank you for your subscription

    回覆刪除
  7. longbell:
    希望妳嚟緊嘅 意大利 之旅,旅途愉快開心,一切順利!
    Diy
    [版主回覆07/02/2008 21:33:00]DIY  : thank you!!

    回覆刪除
  8. Longbell,
    出發了嗎?? 路上一切小心,祝願平安!
    我們等著你回來……等著你回來……
     
    [版主回覆07/23/2008 22:30:00]thank you very much.  I am now in florence.  thanks for all.

    回覆刪除
  9. 出發去北海道未呢? Have a nice trip
    [版主回覆07/23/2008 22:30:00]thank  you.  not yet back to hong kong. 

    回覆刪除
  10. Florence, that's beautiful, enjoy your trip & live in this nice place.
    [版主回覆07/26/2008 14:12:00]thank you!  Florence has so many things to see!!  I think I did not have enought time here. 

    回覆刪除
  11. have fun in Euro la!
    [版主回覆07/25/2008 22:56:00]thank you very much.  Europe has so many things to do, but I can not have enought time here. 

    回覆刪除
  12. longbell:
    How about the weather!
    Take the beautiful photo more,
    have a pleasant journey!
    Diy
    [版主回覆07/31/2008 04:39:00]Diy, thanks a lot!!  the weather is fine - sunny and hot.  Just came back to HK and going to Japan tomorrow.
     

    回覆刪除
  13. Longbell,
    仍在彼邦玩得不奕樂乎??? 好掛住你……去意大利及北海道嘅風光及遊記呢!
     
     
    [版主回覆08/17/2008 02:58:00]小妹  : JUST BACK HOME.  意大利及北海道嘅風光及遊記請耐心等待, 年紀大, 手腳慢

    回覆刪除
  14. 你終於返港了! 玩得開心嗎?? 期待你的新資新訊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