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世界那麼大 (Japanese Alps) - 尋幽探秘-東尋坊



世界那麼大 (Japanese Alps) 尋幽探秘-東尋坊

31/07 (D13)  Sunny  


(東尋坊) (G+ EFFECT)









晨早起來,陽光普照,懶慵的早上。隨便吃個在超市買的東西,與旅舍主人閒聊幾句,沒有具體計劃往何處走動。他建議我可走走金被保存下來的老街日式亭園市場或是逛街購物等等。可是這段日子,大同小異的市集老街城堡,在高山和松本等地都已經走過了,沒啥新趣,逛街購物,也不是我杯茶!!



(往東尋坊路上在車上看見路邊有趣的螃蟹標誌)

"東尋坊"三字突然閃出腦海。感謝旅舍主人熱心地替我搜尋住返交通資訊,還給我看了一本當地雜誌介紹關於東尋坊的圖片。結果是前往東尋坊那裡公交不太方便,還是自駕的好或是到達蘆原溫泉之後坐計程車。雖然公交不方便,但還是有的,從金出發的交通資料如下。

在金搭乘 JR 火車 Local train 50鐘或是特急火車約35便可抵達蘆原溫泉。下車後,再轉乘#87公車至東尋坊。公車車程約45分鐘,車費1000JPY 2 days pass

 (Local train +特急火車票)+(京福車票)-(970 +1180單程)+(1000JPY)


往返蘆原溫泉有很多班車(約半小時便有一班),跟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交通資料相符,只要我能趕上公車,便能到達目的地。天氣好,心情好,Gogogo……


 (午餐-1800JPY) 



 (福井名物-越前蟹,可惜點完上面的食物才發現名物,肚皮吃不消了!!)

到訪"東尋坊",實屬心血來潮之旅,事前沒有做好功課也沒有記在日程表上。幸而旅舍主人提供交通資訊,讓我一路平安順利抵達。蘆原溫東尋坊沿途都是鄉野郊外,附近周邊也有多間溫泉旅館,可惜出發前沒有做好功課,否則一定會在這裡找間溫泉旅館來個悠閒渡假放鬆心靈之旅。

東尋坊
東尋坊──福井縣北部的日本海沿岸著名的懸崖峭壁。這裏常年受到日本海波濤海浪侵蝕,自然的力量造就了許多奇岩怪石。這裏可以見到一種有柱狀節理(呈五角形或六角形的柱狀岩塊)的輝石安山岩岩柱,不僅在日本就是在世界上也屬於珍稀的地質現象,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能見到這種岩柱。








東尋坊傳
東尋坊之名來自過去的一個平安時代的傳:有一個名叫東尋坊的惡僧, 自恃力大無窮,因而常對人作威作福,村子裡的人一直以來都敢怒卻不敢言。後來有僧侶誘約惡僧至東尋坊暢飲,灌醉惡僧之後把他推下壁,葬身海底。據每年四五月惡僧死掉的季節日子,東尋坊都會海波大興,怒濤洶湧,然後朝平泉寺那些加害他的僧人的住處方向吹起巨大的雷雨

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我七月去的那天可沒有遇到了大雷雨。但福井縣北部的日本海沿岸一望無際的海洋也是波濤壯闊。東尋坊的柱狀岩壁崎嶇不平,一個人站在崖上頗有憑虛御風、遺世獨立的感覺。突然一陣風迎面而來,感覺斷崖下有股魔力讓你一不小心就會禁不住得跳了下去。難怪這邊也是日本最有名的自殺勝地。
(東尋坊) (G+ EFFECT)


 (前段部分路已經鋪好慢慢走下去便可)

東尋坊這天天氣熱得要命,老女人頂著大太陽,爬了一段鋪好通住下面的岩壁。怪石,六角柱都沒有拍照了。卻看見一群老外和一群小孩在那裡玩水浸腳,好不暢快。原本想爬上另一面高處的岩石看海,可惜我盡了力也沒能打破畏高的心理關口。還是留待下回分解吧!!



JL @ Hong Kong 22 AUG 2015




(*)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蘆原溫泉到東尋坊東尋坊那邊的公車較少。好像一天只有數班,都是接駁火車的排班,公車不等人呀!!  切記不可玩得得意忘形,而至誤了班車時間,回程要搭計程車那便得不償失了。



 

20 則留言:

  1. 本來也想到此一遊,可惜今次的行程太趕太密,也只好留待下回分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Mrsa!! 有借口可以再去多一次!! ~~

      刪除
  2. 山崖下見有遊船,係咪可以join tou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爾, 那裡可以買票坐遊船海上遊, 遊船約30分鐘, 盛惠(1500JPY??忘了)船上從不同角度看東尋坊告和到ISLAND(雄島??), 尾三幅幀圖中間的島. 遊船河我興趣不大, 所以沒有坐遊船. 據當時情形來看, 大部分都是參團的,日本國人最多/老外/"堡冬瓜"都有.

      我沒有做功課, 回來SEARCH 資料才知道東尋坊可以海(遊船-收費), 陸(步行,), 空(觀光塔-收費)不同國度欣賞.....



      刪除
    2. 海陸空玩齊好正呀,不過要預多日先夠玩了.....

      刪除
    3. 基爾, 就是我沒有做功課!!
      下下下次去我海陸空玩齊,浸溫泉,
      拍攝埋日出日落, 一定好正.
      YEAH ^^.....

      刪除
  3. 沒有具體計劃往何處走動,當地人建議可能更有驚喜,或者可以更悠閒~
    Bell你畏高都去到咁高已好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銀仔, THX!! 係呀, 我都有想過SHOPPING, 但我行李已經爆滿。
      東尋坊BUS 到的地方已經是山上(尾3 圖), 我只是徒步落山。
      Last圖(加圖)我爬到不到的高位石上(右邊)。其實就是沒能爬上去啦。
      畏高,其實係美化能力的代名詞!! 哈哈~~

      刪除
    2. 哦! Bell,你欺騙了我單純嘅心⋯

      刪除
    3. 銀仔, SORRY!! 我沒有欺騙你, 我真的不敢在那崎嶇不平的岩石上爬上爬落, 因為真的怕失足SLIDE 落海!! 亞港媽不熟水性, 都係小心一點好. ~~

      刪除
    4. 哈哈~ 講笑你竟咁認真回覆 :P

      刪除
  4. 回覆
    1. 感謝陳祖!! 在高處看下去那裡真的有不寒而慄之感. 所以岩壁那裡我也不敢站得貼, 以免發生意外.

      刪除
  5. 尋幽探秘,體驗大自然都係好好嘅遊歷,市集嘅我就鍾意睇手工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JANE, 我也喜歡看市集/市場.
      這裡真的有尋幽探秘之感. 體驗大自然的好地方.
      我見有日本國人一家大小在那裡野餐.

      刪除
  6. 東尋坊都係我好想去既地方之一, 成日以為無公交到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尋坊出發前有想過去, 後來查過交通是不方便, 便沒有打算去。
      其實旅舍主人已經告訴我他也不敢確定查到的公夜班車是否正確。(因為他自己也沒有去過)
      我有一整天時間,都是去搏一搏。找不到公車,便當搭火車郊遊。
      能夠到東尋坊便算是今次旅行的BONUS。

      刪除
  7. 東尋坊....個名好有意思,我見識少,從未聽過此地。
    日本煮食物真喺無得輸,一定有番咁上下,
    我見到六角拄石,亦不會爬上去,香港政府亦有此呼籲,唔喺能力問題,而喺好危險,妳好正確。
    哩個石岩區規模,較之香港西貢的細少好多,但亦可以作見識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霸兄早安,東尋坊....其實我跟你一樣從沒聽過。
      東尋坊....我是搜尋資料時在FB看見一位攝影師的相片才生了興趣。但是就交通不好連接。今次因利成便,在附近地區,便花一點點力氣去走走沒有計劃的地方去見識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