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世界那麼大 (Japanese Alps) - Safety back home!!



世界那麼大 (Japanese Alps) Safety back home!!


今天,8月3日下午安全回家。
時間過得真快,十六天行程轉眼結束。
一個人的旅行日子較短的旅程,有一點意猶未盡。

 (室堂)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可以興之所至而隨時更改計劃,
部分都是當天臨時決定或是因應天氣改變而作出調整。
下面紅色的字體就是我實際修訂的方案,供大家參考。

 


































(黑部水霸排洪)

行程計劃 (實際行程計劃)

D1 : 19/07         HKG > 名古屋 ANA 14:00-19:00           (宿名古屋) 

D2 : 20/07         名古屋 > 遊名古屋                                   (宿名古屋)

D3 : 21/07(T1) 名古屋 > 松本  遊松本                          (宿松本)
(2.5H) 特急(指定席/自由席)アルペンきっぷ (Alpine Ticket) 選左方的ひだ線。
套票價格18,610YEN包括八天由名古屋往後車票JR東海賣的Alpine Ticket (18610)
(松本宅送行李至富山酒店~1404JPY)



D4 : 22/07(T2) 立山黑部: 密雲間中有雨
松本 > 信濃大町>扇澤>黑部水庫>大觀>遊室堂>立山>彌陀原
(宿國民宿舍天望立山莊)  (黑部遊覽船-30$ 1000JPY??)(沒有搭乘)




(室堂)  

D5 : 23/07(T3)   立山黑部: (RAIN) 大雨下參加了免費的自然導賞,衣履盡濕。午膳後離開。  
              遊彌陀原>美女平>立山>立山町>富山 (宿富山)    

 (乘鞍岳-天氣變幻莫測。看著雲霧湧來,沒多久又散去.....)






D6 : 24/07(T4)   富山>立山町>美女平>立山>立山町>美女平>富山(宿高山)  
              天氣晴朗,從富山<>室堂,然後再搭乘火車到高山。晚上十一時才抵達高山。
上網卡部分地方接收不良,感謝遠方的妹子為我勞心勞力安排和通知旅舍。
Alpine Ticket五天自由乘降: 富山>立山町>美女平>立山>室堂單買則只能用一次。
**Alpine Ticket八天內使用,唯只能單一方向返回名古屋**
  

(雨中富山 Starbucks)


D7 : 25/07 (T5)  高山> 平湯> (新穗高) (day trip )          (宿高山)


D8 : 26/07 (T6) 高山> 平湯> 上高地 (day trip )              (宿平湯)


  (上高地) (G+ EFFECT)


D9 : 27/07 (T7) 平湯> 乘鞍岳> 平湯> 高山(day trip )     (宿高山)

D10 : 28/07(T8) 高山> 白川 (day trip ) 遊高山            (宿高山

 


































( 白川鄉)

D11 : 29/07        高山> 高山朝市> 金澤 ( BUS 2.5H)   (宿金澤)
             

D12 : 30/07       金澤>  遊金澤                                           (宿金澤)
21世紀博物館/兼六園/近江町市場(RAIN)
城下町金周游巴士券(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1日フリー乗車券):500

D13 : 31/07      金澤 > (東尋坊)(出發前想去的地方)       (宿金澤)



(東尋坊) (G+ EFFECT)

D14 : 01/08      金澤 > 名古屋 ( BUS 4H) (4180)              (宿名古屋)

D15 : 02/08      名古屋  > (犬山城)                                      (宿名古屋)

D16 : 03/08      名古屋 > HKG (ANA)     0940-1300         (Home)


再來感謝蜻蜓小姐推介的路線整段路程走來讓人有清新俗的感覺
道路障礙徵狀不時發生感謝一路都是送神佛送到西的日本人的幫助

立山黑部的水霸排洪壯觀無比大自然的威力人類真的沒法抗衡?? 
立山上高地乘鞍岳日本人都不識長途跋涉到山上健行讓心靈放鬆。

反觀我們原來一直身處福中不知福,我們不用花繁複的交通便可享自然風貌
回望我們身處的香港如何能保護那僅有的自然風貌呢??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JL @ Hong Kong 3 AUG 2015

P.S. 相片全部手機拍攝。感謝老弟行前把手機交到我手讓我不至與時代脫節。



11 則留言:

  1. 嘩, 我鍾意間富山starbucks!!! 咁靚我實會嘆杯latte先走!! 上高地依然好靚, 乘鞍行山ok嗎? 你係上劍ヶ峰? 又綠又有雪既立山, 又想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山starbucks 我是特別來朝聖的哩.
      在要香港我不會到starbucks 嘆COFFE, 價錢太貴!!
      但來到這裡, 環境一流, 貴都肉痛一次咁啦.
      呢條路線非常值得再去。我下次要有紅葉+白雪。感謝蜻蜓介紹. ^^

      刪除
    2. 不要咁抬舉我,乘鞍我只走了花壇和行山走了一段大會說走15分鐘的山路(??岳)其他沒有走了,我當然超級超時啦!!!
      乘鞍慢慢看,慢慢走,全程逗留了共約3小時,看見日本人好enjoy行山, 我都好relax......

      刪除
  2. 綠草如茵的彌陀原係咪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草如茵的彌陀,美景留在腦海中!!
      下了一整天雨,變了落湯雞,相機只拍了三二張相,已然全濕!!嗚嗚。。。 

      刪除
  3. 我成日都覺得,照片係人影出來,而不是相機,所以,影靚相唔一定是要用頂尖器材的! 就像bell你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銀仔美言。我沒有$$$$, 所以沒有頂尖器材,只能用僅有的資源去影相。

      認識一位老牌影友,他有很好頂尖的器材, 但他卻喜用手動老鏡。無論用任何機種,就是DC仔交到他手,同樣景物,物件,他也可拍出不一樣的照片效果來。
      他說:影相跟器材沒有關係, 最重要是VIEW FINDER 後面的腦袋。
      當然我沒有他的攝影技巧,但也獲益良多。

      刪除
  4. 有雪睇,夏天都唔溶雪!
    咁多地方我都唔識,等睇相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雪睇,但夏天都不太多了!! 根據資料, 室堂那裡已經是二千五伯多米, 相信背後的山更高, 所以仍然殘留積雪.
      其實大部分的地方我也不認識, 都是蜻蜓小姐推介, 然後自己在網路上找了一下資料便出發了.今次旅行真的隨心,隨意,隨緣.......

      刪除
  5. 你也到了東尋坊,有下去影怪石,及六角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去了東尋坊。增加了一張相片。怪石,六角柱都沒有影啦。可能要從其他角度(海上)才可看見。但那裡地形上上下下的,有點崎嶇不平。天氣熱得要命,我只爬了一下那些鋪好的路便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