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櫻。色。舞。




櫻。舞。

27-30 MRACH 2015

紅粉白櫻千千棵,賞心悅目歲歲來。

春天,花開花落,彷似曇花一現。也許就是因為一首歌,一個故事,一本書或是一場電影,也就給自己一個愜意的旅行。

(醍醐寺)



那年那月那日,一個場景,管他櫻花滿不滿開,都可以拍照拍到忘記了東西南北,差點殺爆相機記憶體。誰不是櫻花太有魅力,原本好想去吃知名的料理也諸腦後,難道真的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神魂顛倒了? 

 (宇治)

(祗園四條)

櫻花盛開的時間通常只有一至兩週,每個平衡時空,能看到櫻花的地方都人山人海。要抓緊賞櫻的良機,拿出你的手機/相機,將盛放的櫻花攝下,光影留住的瞬間。賞櫻不分晝夜,在櫻花樹下,跟你的最愛一同拍照留念,好好地消磨那些美麗的時光。


(清水寺)
(京都二條城)
 


可以的櫻花——京都二條城
花真的只可以看?任誰也認為正確無誤,傳統的核心價值思想看來似乎要修整一下了。因為二條城內有鸝鳴地板的走廊,人走在上面便會發出黃鶯鳴叫般的響聲,會唱歌的櫻花的就是這裏。

不要錯過二條城的夜櫻,當然算準花期是關鍵囉。二條城的夜櫻,於我較想像中有點落差,或許跟我緣份淺薄就是了,但我卻在這熱鬧的地方抬頭看到了滿天繁星。





(白川運河)
 
免費的夜櫻花──祗園四條
喜歡夜櫻的夜貓子更加不要錯過祗園/四條河原町,是京都市最繁華的大街。流行時尚與及各式各樣的商店,街巷遊人摩肩接踵。向前走便可來到景色優美的白川運河,運河兩旁種滿柳樹,有多間高級餐館和茶屋,微醺的燈光襯托著粉嫩幼白的櫻花,目不暇給,充滿季節氣氛,保證讓你不想離開。



(祗園四條)





































(大阪城公園  - G+ effects)

最美味的賞櫻地——大阪城公園
有 著天下廚房美稱的大阪,是眾所周知的美食之都,而坐落於大阪市的大阪城公園毫無疑問是最美味的賞櫻地。想像一下,當你欣賞完公園超過600多簇的櫻花後,馬上去到有大阪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來一頓高品質的肉類、新鮮海鮮、水果等食品,真是使人口水直流呢。


JL @Hong Kong 7 APRIL 2015


25 則留言:

  1. 每個鏡頭也似是一幅櫻花畫般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基爾美言. 春櫻花色誘惑多.
      天氣好, 心情好, 照片自然好. ^^

      刪除
  2. 四日就走過好多櫻花盛開之地,是愛櫻或是愛攝影,都分不出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jane, 其實實情是很多櫻花樹都是只有花蕾, 只有少數比較盛開.
      看見道路兩旁都是植滿櫻花樹, 感覺日本人真的喜愛櫻花.
      大阪城公園最多櫻花. 舖天蓋地的, 邊走,邊拍,邊看, 真是賞心樂事.
      可惜來去匆匆, 沒有時間細心欣賞.^^

      刪除
  3. 哇哇, 靚成咁. 有近鏡有景深, 睇得靚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海怪!感恩天氣好,有陽光,照片明亮生色。花季去,就是到處都人山人海!
      時間有限,都是走馬看花!

      刪除
  4. 回覆
    1. 多謝蜻蜓, 妳的櫻花相更加吸引人!!

      刪除
  5. 我就是為了種種不想錯過的……所以成就了去年的旅程~目睹絕不忘懷的花開盛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小妹分享資訊. 我都是抄妳的功課.
      雖然今次沒有看見花開盛況, 但都不枉之行.
      下下次再去過, haha......

      刪除
  6. 喂! 滿天繁星有無影到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天繁星有無影到先>>>無帶腳架, 緊係無影啦!! 美景藏在腦海中已經夠了..
      淩晨機, 捱左成晚夜, 大少後生仔, 下午坐下吃飯時都話散哂. 何充況我D 老骨頭.....~~

      刪除
    2. 係呀我坐完凌晨機想C,但關島果次我父母好精神喎! 即唔關年紀事! Wakakaka~~~~~

      刪除
  7. 辛棄疾詞<青玉案‧元夕> 中有句:「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該是如此景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PETER兄。你的留言讓人又再勾出一幅很美的畫像。謝謝!!

      刪除
  8. 回覆
    1. CK, 真係巧靚!!! 下下下次我又去, HAHA......

      刪除
  9. long bell,首次到訪,看完後决定明年到京都看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ANDREW 兄留言.THANK YOU!! 蜻蜓小姐盛放的櫻花更美得讓人想再去....^^
      京都是古都, 處處都散發醉人魅力. 到京都看櫻花, 真的要早訂機票酒店.
      我今次決定太晚, 2個月前 BOOK房, 所有酒店已經爆滿!!

      刪除
    2. long bell,去京都賞櫻最好是三月那些日子?

      刪除
    3. Andrew 兄, 真慚愧, 賞櫻我是半途出家!!
      2015年我3 月尾去(27-30/03/2015), 京都櫻花大部分仍未盛放時.
      其實要賞櫻真的要一點運氣, 一般開花時間好像是復活節前後那段時間.

      大部分資料/行程都是網友小妹分享給我的. 有時間可以去她BOLG 看看.
      http://xiaoxiaomei2013.blogspot.hk/
      開花預測時間請留意日本Weathermap http://sakura.weathermap.jp/

      刪除
  10. 翻睇都覺得好靘!
    我去時聽導遊說二條城內的鸝鳴地板會發聲是城主特別設計的, 晚上有刺客偷襲時可以聽到腳步聲.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多謝奇!!滿天櫻花真的浪漫優美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