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瘋狂西班牙




瘋狂西班牙 (2009)
 

近期在 FB 看見網路朋友上載多張西班牙旅遊相片之後,勾起當年獨遊西班牙封存已久甜酸苦辣的記憶。

 (哥多華 (Cordoba-Spain)舉世無雙的清真寺)


在薩拉曼卡 (Salamanca) 跳上了巴士,才發現沒有零錢付車資。然後車上一位旅居西班牙的日本女士二話不說便為我付款解困窘。


(Sevilla
 


(Sevilla)


Ronda 旅遊期間不小心遺失旅遊書回到馬德里的時候,我得每天臨時抱佛花一點時間在網路上找尋資料為餘下旅程打拼。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在馬德里 (Madrid),更是又氣又窘。原先計劃搭火車到某景點遊覽(Figurers?? ) ,誰不知道路障礙候群症之表徵當天發作得淋漓盡致,花了一小時出閘、入閘、轉了三次線後竟然發現也是轉錯車!! 最讓人沮喪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靠在車站來定神時真的有哭笑不得之感,洩氣得差點想放棄。

(Consuegra)

出閘後停在車站報攤問路,雞同鴨講完一番之後,報攤肥叔叔拍拍我的肩膀報以親切的笑容,讓人感到無限溫暖。最後再次鼓起勇氣上路,遇到一位西班牙俊男助我逃出迷宮,親自領我至正確車站,離開前還給我來個西方禮儀的 Goodbye kiss!! 

寫著,寫著,真的感謝所有在路上曾經幫忙我的朋友。 自此之後我學習了景點資訊交通都要做足功課,不能馬虎了事。,想著如果每個人,都以舉手之勞去助別人,世界會變成怎樣? 如果每個人,都學習肯付出多一點點,世界豈不會因你而美麗?


Figurers雖然我不是大愛藝術之士但是既然來到西班牙當然要充當一次偽文青來這裡朝聖。



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一場奢華的藝術饗宴,窺探西班牙藝術大師的樣貌。 不同的表現型式,強化了畫作中達利廣為使用的超現實主義符號。



(格拉納達 (Granada)著名的摩爾人皇宮阿爾罕布拉宮)













(Sevilla)


























(Barcelona)

(Sevilla) 佛朗明哥舞蹈熱情、奔放、優美、剛健,形象地體現了西班牙人民的民族氣質。
MadridCordoba  Sevilla 2AVE 火車合共用了一佰多歐元。(超貴)
巴塞薩拿 (Barcelona) Hostel 女主人告知不要攜帶貴重物品外出免招損失!!
格拉納達 (Granada)著名的摩爾人皇宮阿爾罕布拉宮,
哥多華 (Cordoba)舉世無雙的清真寺與迷人的百花巷,

還有還有,塞哥維爾 (Segovia)(Toledo) (Consuegra)……
部份相片已經消失於PC歲月更替的洪流……
今天重溫,就是讓人回味又回味!!



JL @ Hong Kong 2015/5/30




21 則留言:

  1. 回覆
    1. 成十年八年的旅行事都寫(記)得出來,我都覺得自己好瘋狂!!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多謝小月美言。一人旅行可以慢慢行慢慢影。

      刪除
  3. 唔見左旅遊書總比遺失了證件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如此想法。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就讓我餘下的旅程戰戰兢兢。。。。。。

      刪除
  4. 那個goodbye kiss至今也很難忘吧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左右面踫下囉......不過陌生人都是第一次。
      我做左鬼佬公司10年, 公幹出差同事都來這套。

      刪除
  5. 睇左相先,回港再慢慢睇。

    回覆刪除
  6. Waiting for more photos and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部分相在舊壞了的PC,還好有些仍在SD卡。最近才有時間執出來。

      刪除
  7. Long bell 我都新鮮滾熱辣剛去完西班牙喎! 不過淨係玩東北
    咦! 你當時鍾意玩拉爆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爆>>我邊有咁叻!! 是全部都是免費軟件做的效果. ^^

      刪除
    2. 小月我用PICASA 3.
      早掛UP-DATE 完左就多了一些 FUNCTION KEY.
      我逐個逐個玩....圖片變更有趣. 不妨TRY 下.

      刪除
    3. 銀仔開心啦, 你有港女陪. ^^

      刪除
    4. 今次唔止一個港女,仲有二,三個港女添~
      PICASA 3有咁既功能?

      刪除
    5. 今次唔止一個港女,仲有二,三個港女添>>>咁好艷福, 羨慕!!!!
      想下想下, 我都係超齡港女, KAKA........

      PICASA 3 有咁既功能?>>唔知, 我估係掛!!! (我電腦百C, GOOGLE???)
      大少幫我UP-DATE (???)完, PICASA 3 便多了數項FUNCTION KEY.
      是但啦, 亞嬋用到就O.K !! ~~~~

      刪除
  8. 回覆
    1. 多謝蜻蜓. 所以我把風車相作為頭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