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當世界飄起一場 櫻。花。雪。京都 三月



當世界飄起一場 櫻。花。雪。京都 三月(序)













 Hong Kong 2015 (紅花風鈴木(Tabebuia rosea),又稱洋紅風鈴木)





日本Weathermap http://sakura.weathermap.jp/  

近畿
地点
開花日
満開日
京都
3/25
2/4
大阪
3/24
1/4
奈良
3/26
1/4



****                    *****                  *****

寒冬悄悄從指尖溜走,惟有胡思亂想找亮點,假期來得有點急驚風。
慢郎中手到擒來,網路輕揚,就是等待又期待……
去旅行,去邂逅一場櫻花雪,教人禁不住的雀躍

也許再霜凍的白茫茫世界,沒能看見那紛紛的飄雪時光
沒有也的昨日,等待也的今天,期望也的明天。
但,那又何妨呢?我們還是去尋尋那些未知的氣息吧!



冬日的雪景已經逝去,唯有三四月的櫻花雪可以彌補這一遺憾。
撿起散落的花瓣,輕輕揚撒,場景在此刻定格……
去旅行,去邂逅一場櫻花雪,讓季節的腳步舞動。

也許再絢爛繽紛的櫻花樹,也沒預告結出甘甜味美的櫻桃;
也不是每次期待的旅行,都沒有一絲的落差與遺憾。
但,那又何妨呢?飛舞吧!飛舞吧!SAKURA




JL@ Hong Kong 25 March 2015






さくら(合唱) / 森山直太郎 



P.S. 
意想不到今年有機會到日本賞櫻,可惜假期有限,前後只有四天。大少跟老女人一起星期四淩晨晚機出發到大阪,立即火速馬不停蹄飛車到京都,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大少原本計劃和友人4月下旬到京都,但朋友仔假期不能配合。

最後感謝小妹提供賞櫻路線和最新資訊。 Thank you very much!!


 

 




18 則留言:

  1. 櫻吹雪一定很美
    風鈴木原來也好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爾, 我都係第一次去看櫻花。櫻吹雪,我也相信好美, 不過要下下次......
      風鈴木真的不錯。量大就是美, 如果街道兩旁滿滿這洋紅風鈴木,一定很震撼。
      看完洋紅風鈴木之後,有的明白日本人賞櫻的閒情。
      因為那天光坐樹下看花花也很悠閒寫意。。。。

      刪除
  2. 京都真喺櫻花城,好靚……*^O^*
    唔知幾時香港人對櫻花咁渴,
    街邊有棵粉紅色花已驚影唔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京都真喺櫻花城,好期待……
      相信相機普及是其最大原因. 我小時候真的不是任何人都可擁有一部相機。
      洋紅風鈴木,我在那村裡長大,從沒有見過這幾棵洋紅風鈴木開得如此燦爛。 

      刪除
  3. 我朋友在東京附近. 因為要自駕, 突然落雪帶來恐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駕, 突然落雪, 一定帶來小小的恐慌!! (汽車沒有準備多少都有危險)
      N年前跟團到日本旅行, 在某旅遊地點突然下了一陣雪, 當時沒有恐慌, 只是開心到非起.哈哈...(當年我大鄉累里未見過雪~~)

      刪除
    2. 我第2次睇落雪,係京都清水寺, 睇住飄雪超靚, 真係一生難忘~

      刪除
    3. 睇落雪, 睇住飄雪, 又要下下下次......

      刪除
  4. 去影櫻花,影多d影開心d,俾我地睇吓喎!旅途順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係,你兩個大師~ 哈哈~ :P

      刪除
    2. Thank you! Back to Hong Kong last night. 京都櫻花花“林“多……

      刪除
    3. 銀仔,你先係我大c師兄。^^
      我都係跟波sir!.but 我 lazy ……

      刪除
  5. 又出發拿? 我十幾年前同Ex Ex都係東京睇過呀! 記得漫天櫻花飄落,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林“多多……
      有小小失望……@@

      刪除
    2. Jane係第一個女友囉⋯
      Bell 咁就有D失望噃⋯ 我之前都一條心架,只不過離離合合真的好難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