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乘著光影旅行 – 未出發,先興奮。(2)

乘著光影旅行未出發,先興奮。(2)

13 JULY 2011 (WED) CLOUDY/RAIN


未出發先興奮好緊張,好期待。,期待已久的悠長假期即將開始,一天一天地在倒數中……

今年的暑假旅程,雖然不是我親自計劃,但是從四月份開始已經慢慢的在網上搜尋資料和看LP,可惜旅遊資料委實不多。

腳傷期間,不能上街,唯有每天在網上搜尋旅遊資料。看了無數人家的BLOG和遊記,然後從千頭萬緒中抽絲剝繭的找出合適的資訊,簡直可以說是廢寢忘餐。好幾次,真的煩得想放棄!話雖如此,卻給我重溫了去年沒有做好功課的俄羅斯旅行。好像再神遊多一趟多彩多姿的旅程。


















(攝於俄羅斯Suzdal)

因為腳傷仍然未完全康復,不想加重傷患,backpack 決定留在家中休息。拿出五年前去德國的旅行箱,幸好它仍然‘無穿無爛’。故今年會儘量利用交通工具作重點旅遊。走路?還是留給年輕力壯的旅伴們吧!

乘著光影交舞──此行以搭火車為主來穿州過國,日夜的光影交替景致,想必令人有另一番體驗。

重遊德國,踏足沒有拜訪過的柏林。只覺得柏林是個受過創傷的城市,也是個有故事的城市,值得細細地品味他的味道。

波蘭,是一個充滿悲情歷史故事的國家,與德國息息相關。因為旅行,讓我認識了一些我讀書時期經常走堂,最討厭的西方歷史課。

烏克蘭,是吧,非常陌生的名字。如同俄羅斯一樣,持特區護照免簽證14天。好,就讓我們來闖一闖!希望大家都平安。




(攝於俄羅斯Suzdal)

俄羅斯,Trans-Siberian Railway-在 9,000 多公里的路上,西伯利亞鐵路來往太平洋與聖彼得堡,完成全程最快只需約 10 天。

可是在這遙遠的俄羅斯旅程中,有什麼理由想匆匆完成?計劃在冬天出發的旅客或可先看看我的至愛"Doctor Zhivago" "整瓦哥醫生"原版電影(Omar Sharif 飾演),因為火車會經過很多在電影中出現過的雄偉景色。當然最重要是沿途停靠幾天,先到莫斯科走走,再探察俄羅斯境內極地、世界遺產的貝加爾湖、或到風沙蒙古玩玩、絲綢之路看看。

這趟旅程在於整個經歷而非豪華享受,記著:火車可是沒有"沖涼房"的啊,所以大家還是把晚禮服留在家吧!




最後感謝旅伴R君的巧手和心意,特別制作與及送我一雙保護足踝的醫護制作,讓我在漫長的路上安心又放心。多謝!!多謝!!



JL @Hong Kong 13 July 2011



P.S. 多謝各位家人和朋友的祝福和關顧,路上自會小心謹慎。多謝!!多謝!!



2 則留言:

  1. 往日遊蹤, 溫故可回想舊日.
    默默為妳祝福.
    [版主回覆07/15/2011 00:16:00]THANK YOU, GORDON!!  多謝你的祝福. 我會小心的....

    回覆刪除
  2. longbell:
    旅途愉快!一切順意!
    Diy
    [版主回覆07/15/2011 00:17:00]THANK YOU, DIY!! 但願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