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大口啃掉兩顆牙 ~ (13)湛藍美麗葡萄牙 – 驚心美麗,海濱情人卡斯爾什 (Cascais)

大口啃掉兩顆牙 ~ 13)湛藍美麗葡萄牙驚心美麗,海濱情人卡斯爾什 (Cascais)

17/07/2009 (Friday) Sunny




大約仍然還有二十分鐘的時間,我便走到旅遊中心前台那裡,剛好看見有位老外要求做那張豪華版的証書。我和日本太太看得十分愉悅之際……

[公車來了!] 耳邊傳來日本先生柔聲但帶點急速的聲音。

[辛特拉 (Sintra)……!!] 司機先生大聲說。


部分上了車的旅客趕快跳下車廂,一哄而散,公車揚長而去,旅遊中心門外又再回復寧靜。至此終於明白出行前搜尋資料時,網路上的朋友何以說要小心公車方向以免搭錯車,原來到辛特拉
(Sintra) 和卡斯爾什 (Cascais) 的公車(1)都在同一個站台候車。

最後往卡斯爾什的公車終於再晚了大約十來分鐘才姍姍來遲!! 遂與日本夫婦結伴乘車到卡斯爾什 (Cascais)



卡斯爾什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以西30公里,面積約100平方公里,是葡萄牙第三大城市。如果葡萄牙的詩人將特茹河比作里斯本的 情人,那麼,漂 亮動人的太陽海岸——卡斯爾什就該是葡萄牙的 情人吧!

羅卡角(Cabo da Roca)、卡斯爾什(Cascais)、埃斯特里爾(Estoril)三者連成了太陽海岸的誘 人 曲 線。卡斯爾什 (Cascais) 葡萄牙的太陽海岸,走進海濱你會放 鬆 休息,海灘最吸引人的地方——時而驚濤拍岸,時而柔波蕩漾 的金色海岸,令人陶醉神往。


你或許不知道伊恩·弗萊明,但 007 詹姆斯·邦德的故事一定曾讓你為之激動心跳,血 脈澎湃。這位英國懸念小說大師筆下的詹姆斯·邦德就是伊恩·弗萊明創造的小說主角,而伊恩·弗萊明又與卡斯爾什有著微妙的緣分。

不知道是否卡斯爾什(Cascais)那日出日落下的金色海岸,還是那比美女的皮膚更為細膩的沙灘激發了伊恩·弗萊明的文學潛能,於是007系列小說的開篇之作《皇家賭場》就在卡斯卡伊斯的 太陽酒店裏完成 (網上資料)


翻開葡萄牙卡斯爾什 (Cascais) 的歷史,她曾是一個漁村,在14世紀開始發展,成為了往來里斯本的一個繁忙的港口城市。然而到19世紀後期,當洗海水澡非常流行的時候,這個城市變成了有名的海濱旅遊勝地,這場驚天動地改革的首席設計師就是葡萄牙國王唐.路易士一世(Dom Luís I ),他把葡萄牙王室的避暑山莊從辛特拉搬到了這裡,並且在這裡修建了官邸和五個別墅,讓王室成員可以在這裡度過整個炎熱的夏天。


結果這裡也從此完全改變了原來漁村的面貌。於是,卡斯爾什 (Cascais)成為了一個國際性的城市,吸引了很多好奇者到這裡參觀。(網上資料)


好!言歸正傳。今天的旅程同樣都是 高 潮 迭 起,令我印象難忘!這樣驚心的美麗就像電影大師曼努艾爾··奧裏維拉ManoeldeOliveira所設置的場景,註定有迭宕起伏的故事在這裡發生。

今天似乎都與不同的人物有著鬼使神差的緣分。其實自己實在感到愧疚和困窘,因為從佩娜皇宮開始,我竟然沒有把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帶到葡萄牙去,而手上只有一張 LP 卡斯爾什 (Cascais) 的簡單影印本地圖。

所以乘車時看見日本先生手上的旅遊指南,我立即先徵詢日本先生,希望能與他們一起同行到海濱,可幸日本先生沒有拒絕我的請求。


下車之後,日本先生充當領隊,一直拿住旅遊書問路,我們便一直跟隨當地人的指示走到海濱道那裡。終於看見海濱道了,日本夫婦要在海濱附近的 CAFÉ 進餐,我不想再做一百伏特的大光燈泡,餓著肚皮就此拜別他們。

在海濱前那裡看了一會兒,眺望右邊有美麗的沙灘,盤算著我該如何走才對呢?? 實在飢腸轆轆,要吃飽飽才有力氣思考和走路啊!隨便就在路邊一家 CAFÉ 坐下來吃個遲來的午餐吧(下午三時多了)


取出 LP 簡單的地圖,標示著這裡有一個魚市場和長長的沙灘。我想到魚市場見識一下,但CAFÉ的 帥 哥卻說這個時候太晚了,魚市場只在上午營業。帥 哥說沙灘在左邊,我看到了但是沒有幾個人的!帥 哥還說右邊的沙灘要走在到前面車站乘車!! 好,待會兒吃飽飽才去逛街吧!




五臟六腑不再抗議,才可以四處晃晃啊。走進一處熱鬧的街頭,這裡也有大小不一而且美麗的海灘。

其實現在這裏成為一個活躍的,帶有貴族氣息的城市,也值得大家漫步於城市街道,欣賞當地高質量的商品,我花了一些時間在城市一些觀景岸邊放鬆休息一下,海灘依然是卡斯爾什最吸引人的地方,人們又可以選擇去一些受保護的淺灘,或者選擇去衝浪,或者進行帆板運動。


我竟然誤打誤撞的晃到車站前,看見一輛公車,不管是非黑白便立即跳上車去。

[海灘,海灘……] 付款買票後,我便跟司機姐姐說。

開頭的十分鐘,公車晃了幾個彎之後,便一路沿海濱地區走動,一邊是無盡的大西洋和偶爾一些美麗的沙灘,而另一邊都是美麗而高級的獨立白色房子,好 美!好 美!

公車愈走愈遠。然後,我發覺公車不是朝我想到的右邊,再坐一會吧!雖然路上不絕的美麗景色,但是我根本沒有心情再去欣賞眼前盛宴,我趕忙推推自己的眼鏡,凝神注視著前面遠方的大直路。


我的心漸漸慌張起來,簡直就是如坐針氈!心中在盤算著等下可能會不是一直向左邊走的喔。其實我這麼想只是給自己好過一點吧!  我開始聽到自己吞嚥口水的聲音。

天哪!托拜,托拜,我只想到 Cascais 的海灘那裡而已......

二十分鐘後,我開始安慰自己,大不了坐原車返回(Cascais)!! 又再過了十分鐘吧,中途大部分的人都下車了。

來到一處看來好像有一點城市氣息的地方,我開始問車上的搭客,但都是用聽不懂的葡萄牙語回答!!一位好心的葡萄牙老伯伯看見我滿臉迷惑,忍不住生硬的向我吐出了幾遍:[CENTO, CENTO, Cascais......!!] 至此我唯有茫茫然跟隨他們一起下車。


下車後,我在步道上走了不到十來步,周圍的景觀,怎麼好像有一點熟悉的感覺??

[…………] 自己的咀角都禁不住微微向上揚,站在街頭,重重的呼出一口氣,那一刻忽然我很想開心的唱歌。

如夢初醒,原來兜兜轉轉,我只是在 Cascais 這裡來來回回的坐公車遊了一趟公車河,終於順利折返剛才吃午餐的 CAFÉ 附近的街頭了!!



JL© Lisbon 17-07-2009

(1) 往後才知道原來葡萄牙人挺聰明的. 大部分的市鎮公車候車站台來往的站台都是在同一個站台, 只是發車方向不同而已, 所以上車前真的一定要跟司機先生小心確認一下.

http://www.portugalvirtual.pt/_tourism/costadelisboa/estoril/ 葡萄牙旅遊網路





5 則留言:

  1. 海邊的小屋, 是我夢寐以求的居所, 無邊的盡頭, 忘卻煩憂.
    我在新加坡也嘗試過搭錯了方向的巴士.
    [版主回覆10/29/2009 23:01:00]GORDON , 海邊的小屋, 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居所.  其實根本就不是那輛公車, 那裡是要坐3 個站火車!!  可能大家言語溝通有問題. 

    回覆刪除
  2. 兜兜轉轉原來又是走回原地,這不就是人生嗎?
    [版主回覆10/29/2009 23:04:00]這幾年下來, 現實告訴我知道, 有一些東西是不能走回原地的!!

    回覆刪除
  3. 自由行就係咁緊張刺激好玩架啦!不過我未試過好似你咁一個人遊,相信四圍盲摸摸咁會仲激刺
    [版主回覆10/29/2009 23:09:00]什麼資料都沒有, 只靠旅遊中心的資料或當地人作盲公竹,真的好剌激呀!!  我今次的旅程, 大部分如此!!  試過有幾日心情都好DOWN!!

    回覆刪除
  4. 明天天氣轉冷, 小心保重, goodnight.
     
    [版主回覆11/03/2009 10:09:00]GORDON, THANK YOU!!  YOU TOO!!

    回覆刪除
  5. longbell:
    我同妳一樣,去完大石角後便嚟到哩度,個日落大雨好多店舖都無開,同妳天朗氣清靚景,又熱鬥差天共地,夏季,果然零舍唔同,雖然佢喺面向著大西洋,但亦充滿地中海的氣息,我真喺停留葡萄牙大短!
    Diy
    [版主回覆11/04/2009 22:08:00]說得對, 每處地方市鎮都各有特色, 因為我覺得葡萄牙絕對是值得細味的地方.   今天看見一段文章就是 LP 就整體而言,  選了十佳旅遊國家, 葡萄牙也是共中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