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大口啃掉兩顆牙 ~ (11)湛藍美麗葡萄牙 – 夢幻城堡,童話辛特拉 (Sintra)


大口啃掉兩顆牙 ~ 11)湛藍美麗葡萄牙夢幻城堡,童話辛特拉 (Sintra)

(佩娜皇宮 - Palacio Nacional Da Pena)

17/07/2009 (Friday) Sunny – (辛特拉間中有雨)

昨夜睡眠狀態也不錯,精神大致回復。晨早六時,便不能再次入睡,身體機能似乎仍然未能調節到歐洲的時段。

早上街上沒有幾個行人,頂著初生的太陽,天空晴朗無暇,好一個郊遊的日子。


羅斯歐火車站 (Estacao do Rossio)

徒步來到 (Estacao do Rossio) 羅斯歐火車站, Lisbon 卡晃了一下,工作人員便請我從另一邊入口入閘。里斯本卡可作一天票卷乘火車到辛特拉 (Sintra) (1) 如果買火車票到辛特拉 (Sintra) 1.50 歐元單程

出行前,我在窮遊網淘到這一張辛特拉 (Sintra) 的旅遊圖,不需要我多說,只要大家一看便知道我今天的行程路線了。

(12.00 歐元連下圖一圈+虛線內所有交通工具作一天票卷用)

Sintra -Coba da Roca – Cascais – Estoril 一日游路線圖


(Sintra 一日遊路線圖 - 圖片來源 - 窮遊網)


辛特拉 (Sintra) 火車站


大約四十五分鐘的車程,便抵達辛特拉 (Sintra) 的火車站。來到這裡時間還不到早上9:00 時,旅遊服務中心就在火車站內。工作人員還沒有上班,我便在火車站附近走走逛逛。


辛特拉 (Sintra) 古城美麗的政府辦公室

辛特拉(Sintra)有著令人陶醉的悠久歷史,不愧是葡萄牙歷史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小鎮那裡有建築美麗的官邸,因為要趕回火車站那邊乘車和取地圖,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 (辛特拉國家宮),這裡沒有時間參觀了,只好遠遠的拍照留念。


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 (辛特拉國家宮)

上班時間到了,在辛特拉 (Sintra) 的旅遊服務中心裡面,遇到兩位從北京來的情侶。工作人員建議我們購買一天巴士乘車卷 10 歐元。剛巧快要發車,三個人飛奔跑到車站乘車去。

拿著地圖,我們不約而同地選擇遊覽辛特拉美麗的皇宮 (Palacio Nacional Da Pena) -佩娜皇宮。



(Palacio Nacional Da Pena)----佩娜皇宮出入口

看見小火車來到,我想也沒有想便跳上去了,來回 2 歐元。花園那裡我就是在小火車看了。



下了小火車,已經看見紅色和黃色配搭鮮艷的宮殿。那個宮殿的外形,感覺好像小型版的夢幻城堡。跟德國的新天鵝堡相比似乎略遜一籌。






佩娜皇宮 (Palacio Nacional Da Pena) 是國王的離宮,周圍風景宜人,樹木蔥郁、山巒起伏層巒疊嶂,人文景觀與自然風光揉合在一起,難怪浪漫派的英國詩人拜倫 (Lord Byron) 也把辛特拉喻為伊甸園



(Palacio Nacional Da Pena)----佩娜皇宮一隅


宮殿的內部不淮攜帶隨身物品參觀。華麗的宮殿室內設計,百餘年的宮廷生活與家具,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裡面還有中國的瓷器、中國國畫和红木桌椅。

我沼著宮殿的外圍的城牆走了一圈,可以飽覽山下美麗風光。來到這裡,風大得很,當時還下著雨,所以遊人都極快速地離開!


佩娜皇宮(Palacio Nacional Da Pena)1995年列為世界遺產。宮殿揉合多種建築風格:哥德式、文藝復興式、摩爾式、曼努埃爾式

華麗的宮殿部分漆皮已經脫落,但依然令人讚嘆的莊園宅第。草木繁茂的小花園,據說其公園與庭園風格更深深影響了後世的景觀美化設計。


(Palacio Nacional Da Pena)----佩娜皇宮- 五颜六色的瓷磚


這個建築物很有特色。到底是什麼建築風格呢?是否阿拉伯清真式的尖塔呢?


最後來到佩娜皇宮 (Palacio Nacional Da Pena) 的廚房,內面有很多從前皇宮御廚使用的廚具,可惜沒有照片了。

沐浴陽光,自得其樂。有一對滿頭華髮的日本夫婦誤會我是日本人。
人在異鄉的旅途上,共同的膚色,自然地多了一份親切感,隨著這美麗的誤會,日本夫婦便與我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


離開佩娜皇宮,我站在小火車候車處東張西望,正在考慮徒步還是乘小火車下山好呢。[還是步行吧!]走了幾步,小火車來了,我停住了腳步。日本夫婦在候車處那邊招手,示意叫我上車。

在小火車上順遂跟他們閒扯一番,知道他們二位原來都是自助旅遊者,但並不是背包客那種的省儉。日本先生說話時溫文有禮,太太微笑低頭不語,夫唱婦隨,那份發自內心的溫馨滿足,看了、聽了……只有就是羨慕又羨慕!!



JL© Lisbon 17-07-2009

(1) SINTRA 的火車可在 Rossio or Sete-Rios 火車站搭車。

http://www.ippar.pt/english/monumentos/palacio_pena.html  (Palacio Nacional Da Pena) 官方網站

http://www.ippar.pt/english/monumentos/palacio_sintra.html  (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 官方網站

更正  :  火車票到辛特拉 (Sintra) 1.50 歐元單程。(多謝網友莫過問提醒)


10 則留言:

  1. 我覺得喱度由火車站到皇宮都好有童話feel,好似去左迪士尼咁靚
    [版主回覆10/06/2009 12:32:00]這篇我沒有修正好, 但 yahoo 又..... 是小型版呢!!  不過我沒有在 city town逗留, 原來那裡還有一間著名的糕餅店!!

    回覆刪除
  2. 很美的建築呀. 你的介紹很詳盡, 有一天我到此地, 就一定要參看你的網誌了.
    [版主回覆10/07/2009 09:56:00]多謝!!  這裡的地方有一點童話 feel, 確是值得一遊.  可惜我沒有時間在古城那裡走動便要離開. ( 如果有機會悠閒的, 分二天去, 會更盡興!!! (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 (辛特拉國家宮)和摩爾人城堡, 古城我都沒去)

    回覆刪除
  3. 像童話式的城堡, 美麗極了, 我很開心, 可以見到妳燦爛的笑容.
    [版主回覆10/07/2009 10:01:00]多謝 gordon!!  sintra 的確好童話 feel!!

    回覆刪除
  4. 從文字中感受到您那刻悠閒的心情。
    [版主回覆10/07/2009 22:15:00]多謝!!  你也來一趟悠閒的旅程吧!!

    回覆刪除
  5. longbell:
    佩娜皇宮好正呀!色彩鮮明,建築物外形似足動畫呀。上次只喺去咗新特拉宮 (Palacio de Sintra) , 論外形佩娜皇宮正啲,但上次我無去到 ,下次我一定要去!
    Diy
    [版主回覆10/07/2009 22:23:00]其實我原本有打算去辛特拉宮, 但我聽不懂葡萄牙語, 坐在車上眼睜睜的看著她離去!!  下次我要去辛特拉宮和古城!!! 哈哈, 吃不到的葡萄是.......

    回覆刪除
  6. longbell:
    放心!妳無去到新特拉宮 (Palacio de Sintra) ,唔會有損失架!
    Diy
    [版主回覆10/10/2009 02:09:00]明白!!

    回覆刪除
  7. Longbell大姊,去Sintra嘅火車票好似係1.5歐一程,冇12歐咁貴喎 ! 反而Sintra去Coba Da Roca巴士票要3.5歐,係食緊我d肉咁貴囉!
    [版主回覆10/10/2009 02:08:00]多謝莫過問老弟提點, 已經修正!  我都覺得好貴, 我那天全程用SINTRA 地區票 + LISBON卡, 回程時到 CAIS DE SODRE, LISBON 卡過了時限, 要再買一張單程車票回 ROSSIO那裡.
    閒來多發遊記和照片, 讓老人家可安坐家中而眼睛可以去旅行.....
    現在身在何方呢?? 小心保重!!
     

    回覆刪除
  8. 其實 摩爾人城堡好值得去 , 好有中國長城 feel ,係 佩娜皇宮附近,行過去就可以 。 如果有時間,應該買張兩天票,都係加多2歐(2008年12月,兩天票係14歐),輕鬆好多,睇多好多嘢。 我開頭都以為一日票就夠玩哂四個城堡同皇宮,原來真係唔得嘅!
    [版主回覆10/10/2009 12:58:00]出行前我就是沒有做功課, 離家多次, 這次本住去到先算的心態...... .
    其實今次的旅行, 好多時都是隨機應變. 在西班牙RONDA, 我唔見左本TOUR BOOK, 之後的行程, 全部都是想起那裡便到那兒....

    回覆刪除
  9. 哈~~你的sintra比我的漂亮很多。。。
     
    我那天只有烏雲每一刻都是天灰。。。。
    [版主回覆10/10/2009 13:00:00]早上都有下雨的. 不過是一陣一陣!!  藍天白雲的歐洲真的令人感覺好正!!

    回覆刪除
  10. 皇宮結合了這麼多的建築風格,真看得有點昏亂……不過車費一點也不平宜呢!
    [版主回覆10/10/2009 23:16:00]這次的旅程, 除了機票, 所有的長短程車票真的一點也不便宜!!莫過問說得沒錯, 真的肉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