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澳 門 一 天 遊


澳 門 一 天 遊


21-02-2007 Wednesday ( cloudy)



原本並不預算外遊,但
星期二中午,二妹、三妹和小妹誠意相邀 (三妹她明天要上班 ,所以她說:哈哈 ~~ 我捨命陪君子,妳們不得不去 !) 欲罷不能,往最近和方便的澳門一行! 說來對上一次澳門行,巳是五年前了。

大清早,八時到達上環港澳碼頭,人頭湧湧,旅行團不絕。 原意打算留澳兩天,在 Travel Agent 處知悉,由於仍是新春假期,最便宜的酒店房間一晚也接近二千元,價格太貴 ( 六個人,三間房,不划算),唯有購船票即日來回,開展澳門吃喝玩樂一天
吧!





乘早上九時飛航船住澳門,一小時巳到達。先到澳門漁人碼頭溜達一下子,拍了一些照片,時間尚早吧,沒什麼遊人。





只見人生舞台上,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




在同一天空下,亦各有所不同的選擇




無論是路直還是路彎,也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往 " 金莎 " 開開眼界,開過眼界,轉乘的士到水坑尾 " 坤 x " 吃中午第一餐,但年假休息。 改往 隔鄰"皇 xxx " 吃蝦子竹升打麵和花膏水蟹粥,份量不太多一下子給大家吃光,來不及拍照。(留肚到氹仔嚐葡菜。)


乘巴士到氹仔,在龍環葡韻參觀,五年前,荷花的前方是片無敵海景,現在巳經被一間酒店如屏風般擋住了那海景,現代化和時代的變遷,都是替自然環境帶來可悲! 唉 ~~ 原來 "人"和 "物" 都 真的不斷在變!


接著再向官也街出發,準備第二餐美食。 真好彩,剛巧不用排隊等位...



" 看 " 這幾道菜賣相也不俗哩。後面的 " 馬介休 " 波波差點兒也被吞下去!


這串燒 應我要求先掛上拍照,然後...



近鏡看上去,好好味道呀! 
然後...全部一一被消化咗




地道甜品 ~ 大菜糕,有燕窩大菜糕,沒有吃,吃了葡式甜品 ~ 木糠布甸 (正),我就好飽呀! 但(男士)妹夫卻意猶未足!在官也街溜達了一會。


乘巴士到葡京走走,先到永利看看。 嘩 嘩!前方那個音樂噴水池,很有氣勢,每十五分鐘有煙火和音樂間場。不錯、
不錯.....


有競爭才有進步,怪不得葡京也建新址,原來競爭者巳經來者不善啦!




走完新葡京,再去議事亭前地,沿路上大三巴牌坊,都是人頭湧湧,充滿了自由行同胞。 這裡也是很多人



" 霜皮奶 " 又怎可錯過 ? 因為太累了,坐在議事亭公園前休息好一會才上大三巴,終於比我等到少 d 人啦!




只可以用 "很多...很多...人"和擠廹來形容...






有點恐怖的感覺,睇吓相啦! 都係走為上着...




五時多,走了一整天,兩腿早已經累得不再是自己似的! 十月初五街附近,有特式的建築物,怎能放過!



炭燒杏仁餅,歡迎試食 熱乎乎的杏仁餅,大家請隨便啦,唔使同我客氣!!





七時多,用過晚飯。然後施施然去買手信,滿足的踏上歸途!


回顧這個旅程,有很多感受。 最大的當然就是澳門的變化, " 十年人事幾番新 " 來形容澳門,一點也不為過。 最後送大家崔護一首情詩 :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不知人面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霜皮奶" 多謝 Garlic 先生更正!! 8/3/2007 補誌





28 則留言:

  1. 好玩嗎? 相片拍得很不錯呢...... 澳門.........我暫時不會去... 因'他"在那邊工作呢.. 我怕碰上他和她..是不是很傻???????  不可以了, 新一年, 是新開始, 是真真正正的新開始, 你也是呀!! @^_^@

    回覆刪除
  2. 記得上次去澳門時,天氣不佳,間中下大雨,漁人碼頭又未正式開幕,有好多都未裝修好,但同早幾年比較已經改變了很多!雖然那日天氣不佳,但夜景仍很吸引!

    回覆刪除
  3. balletwawa  : Thank you !  一天內 食咗好多嘢,好滿足!  那麽別去... 妳也要開 開心 心 的!!

    回覆刪除
  4. maymay  : 夜景~~忽略了,下次補番! 澳門真的改變了很多...很多...!! 多了很多新的建築物,今人意料之外!!

    回覆刪除
  5. bell bell:睇完你分享既相,我都想同你分享我既野。 我出了一篇新網誌, post 了一首我很喜愛的歌曲在網誌內,你都來聽聽輕鬆一下吧!

    回覆刪除
  6. http://hk.myblog.yahoo.com/jw!at9N6HmCFRkG_8kyTyt0vcsP/article?mid=9440&prev=-1&next=9412 我返左黎啦 !!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不知人面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我對此詩,也曾有過很深的感受 ... 今天,不是忘記了 ... 衹是不想說起了 !!  

    回覆刪除
  7. Cafe   :  妳真好,澳門變成台灣,重要去 4 天, 真幸福,好羨慕!!  我只係去咗澳門  ~~

    回覆刪除
  8. 我以前細個都是住在澳門, 現在和以前真的分別很大, 現在繁榮好多

    回覆刪除
  9. 朋友,我的手信呢?哈哈!

    回覆刪除
  10. 我同太太去左 約旦 及 以色列 , 我驚妳擔心, 所以在旅行前, 我冇話比妳知我去那裡囉! 現在平安歸家了, 謝謝妳的關心.  睇落, 妳都好開心噃, 整個澳門妳都去過了, 有好多美味既食物噃, 羨慕呀!

    回覆刪除
  11. 好 ... 我好後悔就真啦 !! 如果,我在健康是肯去,一定比今次好玩, 而且會更加開心 ...     說真的,我真係好想去澳門的,不過依家唔夠藥 Lu !!

    回覆刪除
  12. Cafe :  唉.....天下事怎可盡如人意!??  祝大家身體一天比一天好!!

    回覆刪除
  13. Gordon  :  平安回來就好了!!

    回覆刪除
  14. Harry  :   係呀變化之快令人有點驚嘆不已! 

    回覆刪除
  15. 隨緣 :  Thank you !!  手信送咗去你卜處,收到沒有?

    回覆刪除
  16. 您認為人生是苦是樂?現正作意見統計,任何有興趣者請來發表意見。謝謝! http://hk.myblog.yahoo.com/garlic4g/article?mid=1695&new=1

    回覆刪除
  17. 漁人碼頭最靚係羅馬鬥獸場,上次我係嗰度都謀殺咗唔少菲林呀

    回覆刪除
  18. 寬覺  : 謝謝妳!  近日忙於在找資料再向世界出發,所以這一段日子不常來,請諒  。

    回覆刪除
  19. 澳門其實不錯....我在7月底去過一次。 你可先到旅行社買套片,抵一些!

    回覆刪除
  20. 雙皮奶?是水牛的奶,所以叫霜皮奶吧,上面凝結為皮。霜好像是水牛的另一叫法? 謝3月7日網誌,保重啊!

    回覆刪除
  21. Garlic  :  Thank you!  多謝你的更正! 原來是 " 霜皮奶 " !!!

    回覆刪除
  22. 燕窩大菜糕,多唔多燕窩架

    回覆刪除
  23. 我想借你o既支持一用,可以來幫幫手嗎???

    回覆刪除
  24. 我都係食公雞呀

    回覆刪除
  25.                          畫隻復活蛋先    親手送比你呀     全籃食晒佢呀    係咪好好味呢    

    回覆刪除
  26. 真係好多人喎, 好熱鬧呀 開心d....人都健康d......繼續開心吧! 我最近一次到澳門是04年的事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