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千 里 共 嬋 娟

千 里 共 嬋 娟




(photo Australia ~ Port Stephens 2006 summer)

千 里 共 嬋 娟


與外地的舊同事們 e-mail 聯絡,雖只是泛泛之交,
現在亦巳各為其主,卻仍然一直保持聯絡至今。

多年前 (轉眼 7 - 8 年前) 出差到總公司受訓一星期。 猶記得當時你們三個大男人和我這個小女人晚飯前後,更盡地主之誼,陪著我這個從香港來的小女人四處溜達,好不暢快!天色漸黑,街上行人漸渺。 不經不覺走到一家酒吧,相對地裏面卻是另一個熱鬧的世界呢! 大家相聚在 Klagenfurt 的日子仍然歷歷在目。 可恨當年帶去的傻瓜相機數質太差,沒有留下美麗的相片。

近日在網上看見他的 blog, (從前的年青人) 今天一個人在外獨闖的日子也不錯哩! 但願今年的夏天大夥兒可以 再把酒 共聚 ~~ 我飲 juice / 什果賓治 啦。 祝工作愉快!!


蘇軾 ~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宋詞,送給大家: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31 則留言:

  1.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只咫天涯,心有靈犀一點通 !! 朋友 ~ 不就是這樣嗎 ?!    

    回覆刪除
  2. 祝你身心舒泰、和喜自在!

    回覆刪除
  3. 我都祝你 ~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呀 !! 仲有,心想事成 ~    

    回覆刪除
  4. 送俾你架 !! 情人節快樂 !! 朋友一樣可以有 " 友情 " 的 !!

    回覆刪除
  5. 但願人長久........ 祝你情人節快樂,日日都是晴朗天

    回覆刪除
  6.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們在這兒有緣認識的blog友都是這樣啊, friendship forever

    回覆刪除
  7. Cafe  :  Thank you !   第一次收這麼漂亮的花花!!   

    回覆刪除
  8. 寬覺  :  大家咁話 

    回覆刪除
  9. Harry  :  情人節快樂  ~  f riendship forever   

    回覆刪除
  10. Carol  :  情人節快樂 !!   有我陪妳呀 ~ 我都係一個人。

    回覆刪除
  11. 喂 ))))))))))))))))))))))) 請問有冇人呀? 收花丫唔該! 情人節正日快樂呀!

    回覆刪除
  12. 接箭啦 情人節快樂啊

    回覆刪除
  13. 寬覺  :   Thank you , 收 哂 lu~~

    回覆刪除
  14. Gordon  :   豬年快樂 ~ 大家咁話 

    回覆刪除
  15. 玲玲  :  Thank you !  Nice to meet you!!  有時間多些來啦!  情人節快樂  ! 

    回覆刪除
  16. 好美的相!祝福!

    回覆刪除
  17. Garlic  :  Thank you!!   多謝你的讚賞和祝福 !   相片都是這些日子(去年)旅遊時無心之得! 

    回覆刪除
  18. 傻傻 :  多謝妳 ~ 大家豬年好運  ! 

    回覆刪除
  19. 黎近哩幾日都唔會得閒 早d黎祝你新年快樂!!! 一年靚過一年,心想事成呀!!!

    回覆刪除
  20.   拜早年, 祝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豬年行好運 ~~ 恭喜恭喜 !!

    回覆刪除
  21.  恭喜發財呀!!!  開心快樂的日子, 已經來臨了!!!!!!!!!!!!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22. bell bell:早晨呀!好多謝你的祝福,我都祝你新的一年心想【好】事成,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3. 派利是啦 利利是是 大吉大利 怎能少了我這兩封呢

    回覆刪除
  24. maymay  :  Thank you !  大家都開心!

    回覆刪除
  25. wawa,玲 玲, 白日夢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回覆刪除
  26. 祝新年進步啊!

    回覆刪除
  27. 絕色醇酒兩雙兼 , 魚與熊掌難共存 , 干戈對飲彼無倦 , 長醉不醒但如願 , 天無愧待喜顧眷 , 賜我良朋共 嬋娟 , 惦記情懷理當然 , 此後祝福長相獻 , (這是我 念 一詩的一部份) http://hk.myblog.yahoo.com/gordonorgordon/article?mid=2  

    回覆刪除
  28. Gordon   :   干戈對飲彼無倦 , 長醉不醒但如願 , 天無愧待喜顧眷 , 賜我良朋共 嬋娟 , 好詩!!  我不善酒,亦願情願長醉不醒~~哈哈 都係飲杯茶啦...朋友...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