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8 - New Middle Age 情非首爾-楔子(KOREA) (1)


2018 - New Middle Age 情非首爾-楔子(KOREA) (1)

在速度的年代, 沒有什麼比放慢步更具活力; 在分心錯亂的時代, 沒有什麼比注意力更奢侈; 在移動的年代, 沒有什麼比靜定更急迫。 《靜思的藝術》Pico Iyer



(Russia 2010 on the way to 基日島 (Kizhi) 河輪假期 sun set)

闔上書本,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好了的北歐旅程。一個不可否認的現實,身體健康突如其來響起了警號,搜集了數月的旅遊資料,只能留白,留白,留白又留白……

急促的生活節奏,就如四季變幻,每日生活在催促之中,快速、高效、忙碌、省事,成為最基本和理所當然的生活狀態,就這樣日復日地趕著過忙碌的日子……




(Russia 2010 on the way to 基日島 (Kizhi) 河輪假期 sun set)


生活需要靜思的空間,即使是一盞茶的時間,隱藏維度在越小越精細的尺度下,就越能看得清楚,放慢速度不僅僅是為了停下來喘口氣,而是為了感知和感受周圍,去想像,去思考。

生活需要靜思的空間,即使是短暫的空間,根據自己的節奏,喜歡的方式去出走,沈澱出足以清洗繁忙生活裡沾在心裡的灰塵;也可以放任花更多時間,給自己另一個生活轉向的選擇。











(2011年龍鼓灘手動鏡習作)

愛上一個人的旅行,每次都是一個沒有劃下句號的冒險故事。一個人到哪裡、或走多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認真地活過。在人生旅途之中,旅程不論長短,花費不一定要奢華,來一次做回自己的出走,把握時間,享受眼前的美景,感受當下的心情,就是生活上送給自己最佳的禮物。

樂活新中年,究竟世上有多少人的人生軌跡會重疊在一起? 將自己的人生軌跡滙聚,連繫人生下半場,讓小眾生活角度變得不一樣。借用網路大熱的佛系精髓,佛系假期-不看韓劇,不買韓貨,不想整形,由心而發,隨心而行,「緣份到了,自然玩轉一個華麗假期情非首爾韓國


JL@HONG KONG 4 JUNE 2018 Midnight





10 則留言:

  1. 身體健康才是最緊要~ 傳統中國人,實在不能像西人一樣今朝有酒今朝醉來享受,甚至借貸渡日。唯一方法是在忙碌工作中找回自己,並在工作與人生中找到平衡。我呢,希望努力儲錢,期望提早退休,過著人生新階段。
    情非首爾,也是我去韓國旅行時其中一篇的標題,可惜積存太多還未寫,期待你的韓國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銀仔. 大家都要身體健康!!! 人年紀大了, 更感身體健康最為重要.
      "退休"之名於你,相信仍有一段日子. 你仍然年輕, 還有好多機會可以努力儲錢^^
      登登登......我已界人生近新階段(樂活新中年),7月工作合約期滿,便擠身無業遊民了. 到時我可以任何日子都是 FREE TIME.....
      情非首爾, 我今次韓遊, 除了去首爾大路景點, 還有其他韓國的省府, 所以取名情非首爾作為楔子~~

      刪除
    2. 恭喜您自由自在享受人生啦~
      情非首爾也是我韓遊,如果不是嫁往當地的親戚話去食晚飯嘅話,真的差點飛起首爾完全不去⋯⋯

      刪除
    3. 謝謝銀仔!!!同意首爾其實不是我杯茶.
      原本想環韓, 但病到CC下, 唯有CUT 行程, 只玩首爾....

      刪除
  2. 對你第一段文字感同身受。 不論工作或旅行都與速度掛鈎。只是自己的選擇也在影響著別人,感到無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論工作或旅行都與速度掛鈎....感到無力. 絕對認同!!!
      現在我一人遊, 旅遊於我已經都不會與速度掛鈎了.
      加上人年紀大了, 想去邊就去邊, 不用遷就其他人......
      當然, 有伙伴同行都要大家互相恊調專重, 才能有開心快樂的旅程.

      刪除
  3. 世上有多少人的人生軌跡會重疊在一起?>> 有人話係八二定律,只有兩成人開創新的路。
    一個人的旅行,是遠離習慣了的舒適圈,與天地萬物的純然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話係八二定律,只有兩成人開創新的路。首先就是要健康的身體. 所以身體健康最重要.
      我現在去旅行都是由心而發,隨心而行!!!

      刪除
  4. 旅程不在乎遠近長短,只在乎感到到什麼吧^^
    期待看你的首爾網誌,分享的你感受與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基爾祝福. 我LAZY CAT一名.
      一如往昔, 都係記重點或者印象深刻的便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