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長崎特集-童話故事 (4)

2017 - SPACE KYUSHU (JAPAN) 放飛九州
長崎特集-童話故事   (4)
12/8/2017 (D6) Sunny

有一種旅行,叫隨心隨緣,隨意隨機。有一種感覺,叫突如其來,刻骨銘心。
有一種旅行,可以放慢節奏,遠離城市生活的煩囂,探索世界不一樣的風景。
一趟隨心而行的旅程,用心留意周圍美好的事物,令每個地方都變得是獨一無二。
讓我們一起出發,探索可能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公車站,發現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創意力,總令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奇效果,簡簡單單的小點子都會令身邊的事物,變成出奇不意的景點。

我想介紹的就是最近在日本當紅的水果巴士站,以水果為主題的巴士站,用5種夏季當造的水果為主題,包括草莓、蕃茄、西瓜、哈密瓜及橘子,並分佈於16個車站。 站在這些以水果為主題的巴士站等候公車時,就令人有如活在童話世界的感覺。



它們就是位於九州佐賀縣和長崎縣邊界附近的諫早市,數個以水果為主題的巴士站,除了引起當地網民的熱議之外,更成為特別的旅遊景點。


如斯夢幻的公車站,當然吸引了不少自駕遊來這裡的日本遊客,水果巴士站除了俘虜了女生們的視線之外,男生也不能例外。小女人遊遊蕩蕩拍照期間,就親眼目擊一位途經的單車暖男,也禁不住停下來跟它們拍拍照、打打卡。


























5個水果車站之中,我最愛以紋路和葉子都做得維肖維妙的哈密瓜車站,也最受大眾歡迎及最具人氣,因為這個車站是設在無敵大海景的旁邊,在站等車可以欣賞美麗的景致之餘,亦可以聆聽海浪聲及享受柔和的海風。


草莓車站在陽光下的色澤最新鮮,仿真度也教人有驚喜。好想大口大口把它咬多幾口,女生們你們會不會給它們色彩鮮艷的熱力溶化了?? 
























這個橘子車站也是在沿海地區,經過年月的風吹雨打,現在變得有點殘舊,而且早上大背光,只能如此忠於原狀,但它仍然蠻可愛的。滿以為獨缺紅通通的蕃茄車站,翻查照片之後,最高興的莫過於是不用留待下回分解,原來我今次集郵成功!!


在這條公交車路線上總共有五種類型的水果與我不期而遇。小女人完全有理由相信,只有我這個大傻瓜才會搭公車來這鄉野地區來集郵,因為公車一小時只有一或二班。
(沿線途經的的火車更是少得可憐,只在早、午、晚的繁忙時間或是最少二小時才有一班。)


其實這些可愛的水果造型公車站,是專門為1990年長崎旅遊博覽會而特別設計的。目的就是
吸引遊客前往長崎旅遊。根據諫早市網站的介紹,這些車站的靈感來源於童話故事《灰姑娘》中馬車變成南瓜的情節。




最後,當然不得不記下小女人這獨一無二童話故事。事緣小女人當天在惡毒的太陽下已經遊遊蕩蕩了數小時,在平原地區水盡人枯,幸好不遠處便有  7-11,直撲便利商店購買飲品解渴,順道查詢女店員下班巴士抵達的時間。





女店員讓我超感動的場景就是,她請示了一下上司,然後跑去車站幫我看時間表。小女人腳傷未愈,跑不動了!!只能跟在她後面慢行至車站,她待我到來,指了指公車牌上的時間表後,我便點頭跟她道謝和道別。



等車期間,竟然看見她又朝車站的方向跑來,然後她跟我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兒。因為大家都不懂對方言語,唯有指手劃腳猜啞謎,期間估計她要跟我一起等車帶我去火車站,還是駕車送我到火車站呢?可恨語言不通,真的無法估計(公車時間表要一小時後才有公車。)




被陌生人這麼溫暖窩心的關懷,還是第一趟,原來人與人之間的不期而遇的關顧,可以讓人有刻骨銘心的感覺。




我只能立即跟她:[多謝!!多謝!!衷心多謝她的關顧!!然後請她回去工作,但她卻搖頭不肯離開。





小女人費盡唇舌跟她我今天晨早  7  時已經出發,請她不用擔心,(用小紙條寫漢字給她看)最後她才勉強地點頭離開。其實無論她想甚麼,真的十二萬分感謝妹妹的美意。希望有緣再見!!!










(Sea View)

自助遊的樂趣就是在尋找屬於自已獨一無二的道路,自由自在,活出真我!!去旅遊除了經典的景點,也可以去找找這些最童話故事的水果巴士公車站,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不期而遇,卻讓人刻骨銘心的童話故事。炎炎夏日,或許他/她們會是你整個旅途中最清涼最可愛的部分。




JL @ HONG KONG 11 September 2017


P.S. 感謝 HO SIR 留言,借用留言作為文首引言 : -
[隨心隨緣,隨意隨機,最好玩的總是突如其來,刻骨銘心...]
(THANK YOU!!!)




9 則留言:

  1. 回覆
    1. Geal, thank you!!!好人好事真的記憶特別深刻.
      今次日遊好幾次都有類似好人好事. 讓人印象難忘.
      相信類似這一些例子現今在香港已經沒有可能存在了.

      從前我年少時代, 睦鄰關係較好, 鄰居都會亙相幫忙.
      但現在新世代, 親友關係都已經非常疏離, 更何況是陌生人.

      刪除
    2. 近年實在聽得太多善心人幫助陌生人反而被騙的故事.....間接令人變得冷漠了

      刪除
    3. 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過我係香港都有遇上善心人。 亦有好主動打招呼的鄰居,只要大家多行一步

      刪除
    4. 基爾和小月都說得很對. 在香港也有善心人.
      做人對事, 只用真心相待,便能無愧於心了.

      刪除
  2. 遇上好人好事,心為之一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小月. 好人好事, 讓人印象特別難忘.^^

      刪除
  3. 16個大水果都集郵成功,但西瓜好似只得一個.
    不論那個國家,樸靜鄉鎮裡,都會遇到善意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janejane!! 在這條公交車路線上總共有五種類型的水果. 我集齊五種水果就當集郵成功啦!! 因為部分車站的水果是重複的,而且一小時才有一班BUS,沒有時間站站下車.
      說得對, 樸靜鄉鎮, 那些濃濃的人情味總是讓人印象難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