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SAFTY BACK HOME-九州印象

2017 - SPACE KYUSHU (JAPAN) 放飛九州
SAFTY BACK HOME九州印象

26/08/2017

九州旅程完結,昨天晚上(25/08/2017)安全抵港。唯一投訴的就是福岡,熊本和鹿兒島到處都是遇到香港人,真的以為自己身處香港而非日本。


(超夢幻水果巴士站)


九州計劃太匆忙,行程重疊了也沒發覺。因這段期間大部分的酒店房間都非常爆滿,幸好這一些日子小女人都好了酒店住宿。既來之,則安之,只要不用睡火車站(訓街)便就沒問題啦!!




















(超夢幻水果巴士站)

小女人今趟旅行是超級悠閒之旅,前段計劃還好,沒出甚麼亂子,但後段太急就章,計劃混亂無比,鹿兒島更是完全沒有做好功課。因為行程重疊,致令當中有一程預定往鹿兒島的火車訂錯日子,又因為鹿兒島酒店在星期六的住宿費超貴,讓我計劃舉棋不定。















(高千穗)

出發前準備時間不足是事實,雖然計劃錯漏百出,但卻意料不到的是讓旅程更悠閒舒適。可能是傻人有傻福,原本是預計是  23/08 回港的,卻因為計劃錯誤,花多了二天停留時間。因此給我避開了颱風襲港期間航班取消,沒有了要去搶機票,搶酒店的迷亂。




































(鬼之洗版的日落)












(宮崎-日南海岸,鵜戶神宮)

宮崎悠閒地逛百貨公司時忽然想起:[明天,後天往哪兒好呢??]胡思亂想下的忙亂中才發現自己訂錯火車票的日子,立即返回酒店重新整理計劃。也因為在高千穗停留期間下雨,期待的場景沒有出現,然後又臨時決定再花大錢走高千穗多一次,絕對是[臨急抱佛腳]的行程,更加感受到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鹿兒島-霧島神宮,鹿兒島CITY VIEW)

最後當然要感謝所有路上幫忙小女人的好人好事,特別一提的就是野地區諫早市的日本少女特地放下工作送我去車站的美意,但我不想她放下工作而婉拒了她的美意。在日南市的日本大嬸,開車送我們六位來至五湖四海的女生到目的地日南,因為我們上錯公車。還有鹿兒島的日本媽媽帶著兩個孩子領我到食店附近後才跟我道別,因為我走錯了相反方向。那份溫馨與窩心的感覺至今仍然印象難忘。



JL@ HONG KONG 26/08/2017






12 則留言:

  1. 隨心隨緣,隨意隨机,最好玩的总是突如其來,刻骨銘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 SIR, THX!!!
      我沒有做好功課便出發了.
      不過有時隨心隨意也是很好的意外收穫.

      刪除
  2. 高千穗和洗板日落風景真不錯,還有水果巴士站太卡娃兒了吧^^
    旅途上遇到的好人好事總令人難忘.....
    半plan其實會有更多意外收穫係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基爾!! 高千穗第一張相是黃泥水, 也沒有小船陪襯, 失色了不少.跟網路上和想像中真的有很大的落差. 真的失望.
      水果巴士站我從網友那裡看見圖片就很想自己去走一趟.
      鬼之洗版的日落那天我都是隨意隨机想起就去.
      沒有plan其實有時會有更多意外收穫.
      這次的好人好事真的讓人太感動了.

      刪除
  3. 我都有想過不做功課出發。 但又怕錯過一些好去處,還是乖乖做功課。 只係盡力不趕行程。 淡季冷門的地点, 就不先訂酒店,邊玩邊改行程,不過每天還是很花時間選定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有做功課的,但後來因為腳傷考慮是否放棄去旅行。 
      可是又心思思,所以出發前一二星期再做功課。
      但今次時間緊迫,沒妥善安排便要出發了。
      其實水果BUS站和高千穗的交通時間我花了整整10天去找資料。
      找完這些資料已經沒有時間去REVIEW SCHEDULE。 
      唯有隨心隨緣,隨意隨机。。。~~

      刪除
    2. 好一個隨心隨緣,隨意隨机! 這些地方對我都是新景點

      刪除
    3. 福岡,熊本和鹿兒島到處都是遇到香港人!!!
      可能有直飛航機, 非常多香港和國語人.
      要山有山, 要水有水....

      刪除
    4. 其實我很想去屋久島HIKING, 但自知體力不濟, 還是作罷.

      刪除
    5. 我好想去Nepal 健行:)又係唔知自己行唔行得

      刪除
  4. 無得投訴,這就是香港人!好像日本,十多二十年前個個只去東京,好少港人主力玩大板,時至今日,變為個個主力去大板,無乜人玩東京一樣。香港人要得到人認同,所以要跟潮流怕無話題,難道日本咁大得這幾處地方可以去嗎?
    無plan隨意玩是我最愛,我見你之前都無乜plan,可能今次你跟朋友一起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知無得投訴的!!!
      可能是暑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多香港同國語人!!!
      在外地聽見廣東話/普冬瓜真的特別敏感。
      其中我見到三/四個香港家庭都話見我一個人旅行,以為我是日本大亞嬋。
      今次行程除了主要城市部分有JR,部分城內外交通連接要依賴BUS/火車,但班次也非常非常疏落。有時BUS一天只有一二班甚至假期才有OR繁忙時間才有,所以出發前我花了不少事前功課。 

      E。G。軍艦島/高千穗/水果BUS站 花了我很多時間去計劃如何配合行程日期。真的頭都大!!!
      其他景一點,都是那天想起去哪就到TI問如搭乘交通工具,隨心隨意,隨機隨行。 但其實不懂日文都好難攪,英文我又半桶水,大家海軍對水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