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 - LOST IN JAPAN 凝住溫度-我愛夏日長(VII) ~ 盤點時光




2016 - LOST IN JAPAN 凝住溫度-我愛夏日長(VII) ~ 盤點時光

(尾道 ONOMICHI)

不經不覺一口氣寫下了不少文字,雖然上篇已經大家揮手道別,但仍然意猶未盡、欲罷不能!!??其實是早以預留空間,再來盤點時光軌跡!!





  (胖胖的貓咪)


 
Day 4
尾道 (ONOMICHI) 
尾道其實是一個很悠閒的地方,站在這裡如同換了另一個時代。這個擁有800多年的歷史城市,過去曾是繁榮的港口要道,盛興時期更出現了不少富商,他們毫不吝惜地用金錢擴建寺廟及修整街道,很難想像曾經的這裡會是如何。











19世紀開始,就有詩人與作家聚居於此,包括林芙美子、中村憲吉、志賀直哉,都在尾道留下不少印記。現在的尾道也只是個沒有太複雜的城市,漫步其中更顯得它的樸實與及不經意散發出來的魅力。 (手機隨拍)



(cable car up to the hill)
尾道最迷人的地方是在於它依山傍海的景致,還有據走在街上會發現到處都有貓咪的蹤跡!(我沒看到。) 無論是古寺巡禮、文學小路漫遊、貓之細道尋寶、小巷弄和石板大道散步也很讓人癡迷。頂著大太陽走了半天,隨心而行,原本要放棄尋找的貓之細道之際,在這裡遇見他、牠和它,都是上天巧妙的安排。


(千光寺的瞭望台能看到尾道市的美景)
偽文青愛看的是風景而非美術館的容,所以只在美術館門前打了個卡的照片就離開了。遺憾就是錯過了日本動物寫真攝影師「岩合光昭」的攝影展。

商店街水靜鵝飛,好的尾道帆布工房呢??晴天霹靂,今天公休!!飢腸轆轆,好的尾道拉麵呢??言語不通,點餐的機器竟然兩次退回我的鈔票……讓人洩氣,下次吧!!





















(天寧寺三重塔)
 轉了又轉,上了又落,文學小路和千光寺都給晃了過去,貓咪的蹤跡渺渺。晃到公園那裡,
在我離開前遇上一隻胖胖的貓咪

 








(千光寺)
遇上一位香港男生來找貓之細道,好不容易給找到了貓之細道。短短一條貓之細道,除了美術館外,亦有隱世小店、咖啡店、酒吧等,但不少小店一般都是在假日才營業。

 


日本藝術家園山春二由 1998年起,在這小路放置超過 1000隻「福石貓」,因而吸引不少遊人來尋找「福石貓」,認為能夠因此而得到福氣。




由圓石繪成的可愛石貓是招財貓畫師園山春二所繪經艮神社祈後,他便會將石貓放到各個角落二民家的屋頂上、老舊的石階旁、巨大的石頭底下、仔細尋找就 可以看到。但找到的似乎都是抓住歲月神偷的尾巴,有點斑駁而且數量也不多(超多蚊子,害我拍虛!!)

胡里胡塗的闖入無人的小園子裡,讓人眼前一亮的福石貓。

我不得不極速用眼睛把這個時光記錄下來,那些暢遊在密林裏的、帶有武士軸爆了氣質的小型自殺式戰鬥機們,就像要捍衛牠們的小島一樣朝我撲來,劈裏啦的要把我轟出貓之細道。

 

























沒有錯,我中了很多鎗,只能打起精神飛奔下山歇和吃茶。

 
  
其實老實的,應該多留些時間在這裡來個歷史巡禮,穿越時空感受一下日本氛圍,而非是像我這樣還留有許多的遺憾,雖然遺憾是下一趟旅程的動力,但是世界實在太大,好多地方等著我去闖盪。

尾道,如此迷人,充滿文學氣息的地方。
不知,是否還會再來??

──The end──

JL @ Hong Kong 2 Sept 2016



最後,送上北川景子在尾道拍攝的相機廣告, 看完會否讓你想去尾道走走?

──The end──


Thank you very much!!




8 則留言:

  1. 如果係貓粉絲一定好開心^^
    有少少遺憾食不到拉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不是貓粉絲, 但是也好開心, 貓咪完全不怕生, 卡娃兒..
      拉麵....我買之前見人買然後跟住做, 但也不成功. 下次吧~~~~



      刪除
  2. 好鍾意高居臨下的相,你找到幾多隻「福石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居臨下望落去好正. 聽說這裡櫻花盛放時也是很美.
      「福石貓」在路上擺放的我找到的好像約10來隻,
      小園子那裡可能多一點點, 超多蚊子,根本沒有心情去數~~~~~~

      刪除
  3. 意猶未盡、欲罷不能,就繼續啦,分享真實感受,我好鍾意睇架!
    我相信你係尾道市,感染不少寫作、藝術感覺,所以意猶未盡,D相都靚過人囉~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多呢篇収拾心情上班。
      Tkank you 銀仔。尾道其實是很細的地方,有小鎮味道。小山岡上的風景真的很美。

      刪除
  4. 「帶有武士軸爆了氣質的小型自殺式戰鬥機們」––––明白,蚊子也是勁愛我,看來這個地方是我的禁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蚊子也是勁愛我的!! 在山林中好給咬得紅腫!!!
      那天我舉傻瓜機拍照, 站了一會已經中"蕉"....
      我沒有準備防禦物品, 只好極快離開,
      如果帶齊蚊貼,蚊肓, SHOULD BE NO PROBLE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