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美麗與迷濛的邂逅-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





美麗與迷濛的邂逅-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


31 JULY 2014 – 2 AUGUST 2014

2014 年春夏之交,巴爾幹半島連月暴雨,造成廣泛地方水災 (出發前約三個月) 但機票已出,唯有抱著"既來之 則安之"的心理數質出發。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

(此圖片來自網路)


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隱身於密林間大大小小的石灰岩湖泊,由十六座從高而低的湖泊串聯組成 (故簡稱十六湖國家公園),據說下湖區景色更勝上湖區,熱切期待湖光山色美景。
  


假若問我今次之行可有遺憾? 如果我回答沒有,相信都是自我安慰胡扯騙局吧!! 要麼,唯一的遺憾就是未能在下湖區的棧道近距離接觸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美。不打緊,可以有再去的藉口了!! 


回歸正題。其實前數天天氣一直不穩定,時雲時雨。天啊!!我們明天便要到十六湖國家公園哩。晚上在 Hostel 再遇香港來的獨行女生,告知我們她今天參加了 Hostel 辦的十六湖國家公園一天旅行團。

她說那裡天氣壞透了,整天下著大雨,縱使有雨傘和風衣,衣服鞋襪仍然是乾了又濕。雖然天氣不似預期,但是怡人的景色仍然讓人興奮無比,趣味兒一點也沒有下降。

早上從 Zagreb 搭乘二小時多的公車出發。抵達十六湖國家公園的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到公園售票處購票,只見人山人海。售票亭已經貼出告示:下湖區因為湖水泛濫暫停開放! (沒有拍照

!” 千山萬水來到,當下心裡的反應不禁為之一沈,只好自我安慰,走上湖區也可是一樣的,排了近半小時才購好門票。

飢腸轆轆,當然要先去醫醫自己的肚子,吃飽飽才有力氣走路。住在園區內的酒店,價位雖然有點貴,但相對於我們不懂駕駛的則方便多了。


從酒店下來不遠處便可乘坐園區的電動車從 ST2ST3,電動車沿路上山,從車廂內呼嘯而過的林木湖區,引人入勝的光影,已經教人禁不住想立即窺探她的自然美態。




下車後隨著人潮走去,在園區的棧道漫步,幸運之神眷顧,午後上湖區陽光充沛,先來是水面波光粼粼,流水潺潺,野鴨湖魚緩緩遊玩,耳畔遊人嬉聲笑語,讓人放空心靈享受和諧閒情逸緻。





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忽然飛瀑淩空噴煙吐霧,水花飛揚,咆哮聲勢浩大如萬馬奔騰,此刻各人毋不驚嘆造物的浩瀚偉大!! 今天上湖區閒晃順利完成後再乘坐遊船返回酒店休息。





煙雨迷濛

第二天清晨醒來,窗外籠罩於霧氣雨絲之中。乘坐遊船從 S2S3 時,細雨絲絲,朦朦朧朧一路相隨。坐在船上,寒風撲面而來,煙雨淒迷,就是一片黑白迷離世界,天氣不似預期,計劃飽覽的湖光山色,無奈告吹。只能慨嘆所有美好的時光都是短暫易逝的,要把握每一刻所擁有的當下。


































原本計劃要走的C路線,因為下湖區湖水泛濫,棧道暫停開放。其實可選擇另走登山路線,但經昨天上湖區徒步一役,各人元氣未復,走了一小段的上坡山路,已經上氣不接下氣,有感上山路遙遙,經商議後各人決定放棄。



最後隨意在湖區走了一小圈,因為水掩而路不通行,只好打道回ST3附近餐廳用膳後乘坐遊船返回酒店。一場美麗與迷濛的邂逅,都是來自大地的禮物,下湖區的美景,留待下次吧!!

JL @ Hong Kong 31 January 2015


http://www.np-plitvicka-jezera.hr/en/ (Plitvicka Jezera National Park官網)






20 則留言:

  1. 有機會我都想再去. 下次秋天去, 紅黃葉好靚!

    回覆刪除
  2. 十六湖太美了,你的照片也非常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恩子, THANKS!! 實情現場一樣咁漂亮!! 相片我沒有加工!! ~~

      刪除
  3. 可以划艇仔?水真係好清!落雨樹葉就更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掛!!! 我見近岸處同對面瀑布旁都有人划艇仔.
      第一天該處STAFF 話我地GOOD LUCK 有陽光,
      他說天氣變化很大, 一個月約只有1/3 日子天晴.
      但可惜落雨封路, 看不到最經典埸景~。

      刪除
  4. D瀑布靚到有點似魔戒中的仙境@@
    去旅行有時就係咁,不過落雨也有煙雨濛濛的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湖的瀑布真的好靚!! 下雨也有下雨的美. 有人說她是歐洲的九寨溝, 我沒去過九寨溝, 不能比較. 但感覺16湖很美就是啦.~~

      刪除
    2. 九寨溝更靚, 有機會去啦~

      刪除
    3. 我也曾經聽說九寨溝更靚, but I am afraid of 返大陸玩.
      特別想起那次內蒙火車之旅, 想起搭火車都驚@@@@

      刪除
    4. 香港直航的話, 應該好d

      刪除
    5. 香港直航...可以它考慮

      刪除
    6. 大陸長假期千其咪去九寨溝,勁塞人XXD

      刪除
    7. 九寨溝短期內, 暫時該不會去. 我怕人多.@@

      刪除
  5. 第一張好正喎大師!
    情深深雨朦朦有時又別有一番味道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咪玩我啦....第一張係好彩有陽光@@ 第二天下午再去同一地點已經拍不回那感覺.
      同意下雨淒美迷人有另一味道. 但湖水沒有陽光, 就反映不到湖水的美.

      刪除
  6. 十六湖真喺好靚...
    我都好想去,
    夏天雨水多就比較豐富,影相靚,
    但落雨就煩啲,好難取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六湖真喺好靚, 據說四季有不同面貌. 我有機會想在秋天再去, 紅黃葉相交, 一定很美.

      刪除
  7. long bell,有人說十六湖是歐洲九寨溝,我也去過十六湖,還是覺得九塞溝美.

    回覆刪除
  8. N 年前已經聽說九塞溝美, 那時朋友從九塞溝回來分享相片, 看見真的很美. 但可惜那些年一直為口奔馳, 沒有時間去. 現在年紀大了, 更加不知何年何月會去中國的九塞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