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Safety back home!!



Safety back home!!


8月15日安全回家,三十三天行程終於結束。

先來送上些旅程中的難忘片段,有機會再給大家寫下詳情。

年紀不輕,長途旅行,舟車勞累,體力也消耗不少。
 
就是計劃如何周詳,跟現實總有差距。


意大利

重訪米蘭時尚之都,輕嚐一口意大利coffee與美食,快活過神仙。

米蘭大教堂,最華麗的教堂,柔美笑臉拱手,鴿子快樂飛翔。


















































水城威尼斯,玻璃島和彩色島,天氣先決,仍然美艷如昔。



預計錯誤,放棄訂好到維洛納的火車票,而令旅友蒙受金錢損失,真的愧疚。

克羅地亞

巴爾幹的藍讓人目眩,不知道是誰藍色是憂鬱的?

是誰傾瀉那一盤盤的絕對藍度,藍天很藍,海水很


湛藍海面上小島錯落,海崖、海濱度假村一路相隨,

還沒到達旅遊目的地,沿途風景就已讓人迷醉。





































斯洛文尼亞

首都盧布爾雅那(Ljubljana),古城地方細細,徒步可走勻五大靚景。

湖中方一日,人間已千年——布萊德湖。平靜的湖中,有小島的點綴;淡淡的湖水,有神奇的療效……在此度日,的確有快樂不知時日過的感覺。

鐘乳石洞喜愛其純淨天然,其面積之大令人咋舌,不愧是歐洲最著名的景點。

波斯尼亞

聞名於世的拉丁橋,不免令人想起槍林彈雨的戰爭畫面。

如今已經煙消雲散,浴火重生,再度以其美麗迎接遊人如織

失落了克羅地亞十六湖美景,在波斯尼亞再次尋找失落園。

在歐洲的火藥庫滿載温馨 Hotel 老板娘的紅,白酒盛情離開波斯尼亞。




































黑山共和國

因為一個在網上流傳凄美動人的愛情故事,讓我把黑山共和國排進行程而參加了 private tour

科托灣 (Kotor Bay )狹長的海灣與擁擠的房舍,寧靜的水面仍然漂浮著一層神秘的薄霧,鎮上深橘色屋頂的東正教堂仿佛傳出莊嚴的誦經詩歌。好像從來沒有過戰爭,好像從來沒有過觀光客,好像蕭瑟就是那應有的氣質,好像一直停留在時間的那一個轉角,等待心中的科托。



JL@Hong Kong 18 August 2014



25 則留言:

  1. 啲相好靚, 很喜歡第5張個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路過蜻蜓美言. 第5張我也很喜歡.
      第二天去同一個位再拍, 可惜那天沒有太陽, 光影已經不能再現了!
      相全部都係用傻瓜DC仔影的. 單眼機的相未有時間攪.

      刪除
  2. 回覆
    1. THANK YOU, JANEJANE!! 我更喜歡.妳的秋天相,

      刪除
    2. 你下次秋天去歐洲啦!

      刪除
    3. 秋天無假期. 或者要等退休, :(

      刪除
  3. 回覆
    1. 黑貓, 去啦, 去啦, 很美的. (跟團都O.K.)

      刪除
  4. 光是看題綱,就覺得精采度必然十分之高
    33天歐遊,肯定收穫滿滿,觀賞美照之餘,也讚嘆妳的毅力與體力!
    期待觀賞精采旅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ZOZA美言. THANK YOU!!
      年紀大, 沒能好像年輕人那股勁兒, 衝衝衝.....
      每天只到一處景點(地方), 走累了便找間 COFFEE SHOP 坐下來休息....

      刪除
  5. 我在我的格設了"留言強制悄悄話"
    不知妳是否能看到我的回覆 ?
    妳問的那首樂曲 是 《海邊的祈禱 》- by Richard Clayderman
    http://vlog.xuite.net/play/eER3Y05YLTMxODI3MjguZmx2
    很開心妳也喜歡~ :)

    回覆刪除
  6. 令我相當懷念既旅程,期待~
    但你D相個藍天藍得太過份,點影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都無執過, 傻瓜DC影出來就係咁. 我想減都唔識......

      刪除
    2. 銀仔,用傻瓜機,我試過將焦點放在光的建築物,天會藍多一點,如果建築物是暗的,天會白了一點的。

      刪除
    3. JJ, 妳真好人, 幫我答左銀仔....""KISS,KISS""
      查實個傻瓜機係我出發前一星期買, 都未知如何用......

      刪除
    4. 其實. 傻瓜機的好處是讓自己能多點時間用肉眼去看. XD

      刪除
    5. 多謝小肥. 傻瓜機的好處是讓自己能多點時間用肉眼去看 >>你說得也對!!
      黑山跟鴨仔團, 要聽哥哥仔用英文講解, 有時又要翻譯給旅伴(之前沒有做功課, HISTORY 我又唔多識. 都係聽得一半一半). 所以差不多全程都係用手機和傻瓜機好求其咁拍照算數.

      刪除
    6. 嘩! 我問一句咁多人解答,錫晒你地~ ^B^
      其實我依家都無幾年前對攝影咁沈迷了,因為諗深一陣最鍾意都係旅行~

      刪除
  7. 你終於完成了33天的挑戰,真替你高興……又可以有一份難以忘懷的經歷。
    不明所以,我始終對你在~~16湖上所拍那幅水中木椅有好感,我覺得若蹲著雙腳坐在椅上,加上隱若的鳥聲,真有種說不出的詳和、恬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小妹. 完成了33天的旅程, 我也鬆了一口氣.
      16湖上所拍的那幅水中木椅我也很喜歡, 第一眼看見是水中木椅, 然後水鳥在浮游追逐其中, 光影之下感覺好有秘景feel .....第二天再去相同地點, 已經找不到同樣的感覺了!!

      刪除
  8. 哇33天歐遊。好精彩呀,期待分享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Rebata!! 我好LAZY!! 流水脹的遊記沒有時間寫了. 現在都是寫一些旅程中難忘的片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