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不可能的任務-悠閒享受瑞典萬種風情 [瑞典-濃縮版 (完)]



不可能的任務-悠閒享受瑞典萬種風情 
[瑞典-濃縮版 ()]
 
如果你喜歡悠閒的北歐寧靜簡約,但又不想支付北歐各國高貴的消費,那麼讓我悄悄告訴你-瑞典便是你當然之選。

 (斯德哥爾摩斯堪森露天博物館(Skansen)瑞典小美人)


很多人認為瑞典除了首都斯德哥爾摩,便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玩,可我不得不告訴大家,其實瑞典是婉若養於北歐深閨的美女,有著遺世獨立的純樸風光,但又風情萬種。


(法倫銅礦區 Kopparberget, the cave-in of 1687)

今次我除了停留首都斯德哥爾摩,還有就是抵達瑞典中部一些鮮為大家到達的悠閒放鬆好地方。可能因為年紀的漸長的關係 , 去旅行的時候不想太過行色匆匆。[] 遊就是在這不知不覺間滲進生活當中。

[民俗寶庫] 湖區達拉納 (Dalarna) 地區,也是最典型的瑞典自然風光-蓊鬱的森林、清澈的湖水、高低起伏的丘陵、色彩豔麗的木屋等,各有可觀之處,都相當值得大家一親芳澤。

(Kopparberget -Walking tour underground 65 meter deep)

[世界遺產] 法倫 (Falun) 銅礦區(Falu Gruva),該區域包括了礦山周圍的五個地區,其特殊的紅木屋、溝渠與水壩,都是與這坐礦山息息相關。

 (法倫河畔的紅色木屋)

 (詩安麗湖畔(Siljan) 摩拉小鎮 (Mora)

從法倫到摩拉 (Mora) 中途會經過 Rattvik 小鎮,是一個詩安麗湖畔 (Siljan) 非常美麗浪漫的小鎮。基於時間和經費等種種原因,只能過門而不入,沒有時間造訪,實是憾事!!憾事!!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卻因此幸運地拜訪了瑞典著名畫家和室內設計師卡爾拉森 (Carl Larsson) 在桑德波恩村 (Sundborn) 的故居和真跡(館內不準拍照)真是意外的收穫。

(Sundborn 村民雅緻的彩繪信箱)

雖然我不懂得藝術,但寧靜的小村落,村民雅緻的彩繪信箱與及卡爾拉森簽署的燈柱裝飾編織物,從中除了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的閒情逸致之外,也令我頓悟生活原來可以好簡單。

(我的監房)

[監獄風雲] 旅舍是我在法倫的住宿處,是由舊監獄改建成為旅舍,如果想有另類的旅遊回憶,絕對可以給你不作他想的理由。哈哈……因為第二天監獄旅舍人氣回升,我感覺她很可愛啦。

JL @Hong Kong 3 October 2010

()

(http://www.sundborn.com/english/attractions) 桑德波恩村(Sundborn) 網址

(Falu Fangelse Vandrarhem ) 監獄旅舍網址



JL@Hong Kong  14 September 2013 重新修訂






3 則留言:

  1. 回覆
    1. 感謝莫SIR 來訪. 見笑見笑~~
      Rattvik 沒有到訪, 誠然憾事~~
      也可作為他日重訪瑞典的借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