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17) ~悠閒享受瑞典萬種風情

不可能的任務-金色魅力,夏日不落 (17) ~悠閒享受瑞典萬種風情 [瑞典-濃縮版 ()]

如果你喜歡悠閒的北歐寧靜簡約,但又不想支付北歐各國高貴的消費,那麼讓我悄悄告訴你-瑞典便是你當然之選。



(斯德哥爾摩斯堪森露天博物館(Skansen)瑞典小美人)





(法倫的紅木屋)

很多人認為瑞典除了首都斯德哥爾摩,便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玩,可我不得不告訴大家,其實瑞典是婉若養於北歐深閨的美女,有著遺世獨立的純樸風光,但又風情萬種。









(法倫銅礦區 Kopparberget, the cave-in of 1687)

今次我除了停留首都斯德哥爾摩,還有就是抵達瑞典中部一些鮮為大家到達的悠閒放鬆好地方。可能因為年紀的漸長的關係 , 去旅行的時候不想太過行色匆匆。[] 遊就是在這不知不覺間滲進生活當中。




[民俗寶庫] 湖區達拉納 (Dalarna) 地區,也是最典型的瑞典自然風光-蓊鬱的森林、清澈的湖水、高低起伏的丘陵、色彩豔麗的木屋等,各有可觀之處,都相當值得大家一親芳澤。


(Kopparberget -Walking tour underground 65 meter deep)

[世界遺產] 法倫 (Falun) 銅礦區(Falu Gruva),該區域包括了礦山周圍的五個地區,其特殊的紅木屋、溝渠與水壩,都是與這坐礦山息息相關。





(法倫河畔的紅色木屋和信箱)





(詩安麗湖畔(Siljan) 摩拉小鎮 (Mora)

從法倫到摩拉 (Mora) 中途會經過 Rattvik 小鎮,是一個詩安麗湖畔 (Siljan) 非常美麗浪漫的小鎮。基於時間和經費等種種原因,只能過門而不入,沒有時間造訪,實是憾事!!憾事!!



(翻拍自法倫的旅遊小冊子,背景 Sundborn )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卻因此幸運地拜了瑞典著名畫家和室內設計師卡爾拉森 (Carl Larsson) 在桑德波恩村 (Sundborn) 的故居和真跡(館內不準拍照)真是意外的收穫。




雖然我不懂得藝術,但寧靜的小村落,村民雅緻的彩繪信箱與及卡爾拉森簽署的燈柱裝飾編織物,從中除了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的閒情逸致之外,也令我頓悟生活原來可以好簡單。

(我的監房)

[監獄風雲] 旅舍是我在法倫的住宿處,是由舊監獄改建成為旅舍,如果想有另類的旅遊回憶,絕對可以給你不作他想的理由。哈哈……因為第二天監獄旅舍人氣回升,我感覺她很可愛啦。

JL @Hong Kong 3 October 2010

~~()~~



(http://www.sundborn.com/english/attractions) 桑德波恩村(Sundborn) 網址

(Falu Fangelse Vandrarhem ) 監獄旅舍網址

 




5 則留言:

  1. 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只要除卻"金錢"這個成份,所有事都變得簡單!
    [版主回覆10/10/2010 12:41:00]平淡是福, 只要心中富有, 什麼都變得很簡單.

    回覆刪除
  2. 是感謝坐牢, 或是一享牢獄生涯呢?
    [版主回覆10/12/2010 00:21:00]當房門"彭" 的一圳聲關上, 我感覺在自己坐牢.

    回覆刪除
  3. 很羨慕你可以這樣的浪跡天涯啊.
    [版主回覆10/12/2010 21:54:00]THANKS, 黑MI,  不用羨慕我一只要放下工作 2 星期, 便可以浪跡天涯!!

    回覆刪除
  4. 咁你有冇扮prison break先
    [版主回覆10/16/2010 23:09:00]沒有想要扮prison break, 不過有想過搬走.  第一天實在悶到發慌!!

    回覆刪除
  5. 其實過下呢種生活都唔錯啊,咁我地咪知道自由的可貴!
    [版主回覆10/18/2010 21:27:00]同意, 自由真的可貴.  這裡入住率很低, 我一人獨佔二人房.  其實感覺好"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