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單人舞步--醇美廣西 (3) 風景的盛宴~(南寧至德天)

單人舞步--醇美廣西 (3) 風景的盛宴~(南寧至德天)

03-04-2010 (Friday) 天陰有雨

一宿無話。春日裡,周公子風度翩翩,心細如塵,害得我戀戀不捨,還有許許多多說不完的心曲,仍然停留在溫柔鄉中。晨早六時便來 ”morning call!!”

出發往德天的途中,山路有的曲迴累人,終於不敵睡魔的誘惑,三小姐和我決定再跟周公子來個健康舞比拚,這樣一來真的暢快得淋漓盡致。

但老弟兩個小鬼竟然可以生龍活虎,一絲倦意全無,不到二十四個小時,兩個小鬼(王子和公主)跟團中另一位小美人打得火熱,真的後生可畏。


小鬼忽然拍了我一下,在我耳邊叫嚷,"好美呀!!"睡眼朦朧間打開眼睛,提醒著我又到了一個新的地點。不過二個多小時的車程,卻恍如從世界的一端到了另一端。

看著車窗外彩繪的山水畫卷,時而莊稼漢子或是竹笠婦女泥田插秧,時而牛郎生畜或是鄉里小兒緩步小路阡陌梯田之上,互輝互映,立即把周公子拋到九霄雲外



我靜靜地看著窗外滑過的景致,這時車已過大新縣,眼前逐漸變得生動起來,撲面而來的小山丘讓鬱悶的心變得豁然開朗。

一直以為有山有水的地方才是大自然最美的造化,看那山峰、雲霧、江水、綠竹讓人仿佛置身於公路畫廊。久違了鄉間的古樸寧靜,思緒隨著景物雀躍飛揚,車窗外吹拂著山野來風,不禁令人怦然心動。


沿途風景如詩如畫,鄉間小鎮一個接一個,古樸而醇美。積極的生活態度,務農者作息有定,持家者賢良淑德,小兒女娃天真可愛。
浮現眼前最愛的,就是那一張張稚嫩而跳脫活現的笑臉,沒有爾虞我詐的硝煙,沒有急功近利的表演,只是一抹白雲繚繞的藍天,和一群快樂的獸,遊走在天地之間。也是教城市人動容的樂章。


相對於在香港厚重而急速的生活裏忽然明白,心事註定還是要說給自己聽,似乎回憶是時間的幻覺,別人追逐的始終是與他們自己相關的片段。

沒有期待應該是最積極的生活態度吧,幸福也應該只是情緒化的自我麻痹。而我們需要做的,只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





雖然天不做美,但朦朦朧朧間,詩一般的小鎮,一座座大小不一的小山丘散落在田野間,水稻禾田阡陌倒影千姿百態,那山水秀氣與靈氣的結合,猶如百里畫廊,一幅幅潑墨和彩繪的山水畫卷,教人目眩神迷。





永遠能記住這個春天,那些夢幻般的小鎮。百里畫廊為我()展開的一幅又一幅寧靜抒情的南國特有的風光風情畫卷,那不經意留在心裏的春雨和那不著人間煙火般清新的回憶。

這一場風景的盛宴才是最大的獲得吧。每天見不同的人,聽著不同的故事,旅遊的日子就是如此愜意,真的醉美在廣西!!
待續…….

JL @Hong Kong 11-04-2010 (JL©版權所有)



5 則留言:

  1. longbell:
    廣西丘陵地帶又有山又有水,梯田好靚呀!
    Diy
    [版主回覆04/21/2010 23:19:00]廣西真的很美,桂林,陽朔我還沒有去過, 下次有時間再去過!!
    聽說龍脊梯田也很美!!下回分解吧!!

    回覆刪除
  2. 沿途風景如詩如畫,鄉間小鎮一個接一個,古樸而醇美。 . . . . 很怪自己不用功讀好D中文. . . .
    [版主回覆04/21/2010 23:28:00]多謝美言, 其實我只是把那一些文字加加減減而已!!

    回覆刪除
  3. 碧綠的梯田, 暗淡陽光, 晾片特別柔和, 特別翠綠, 令人神往.
    [版主回覆04/21/2010 23:34:00]THANK YOU!!  德天真的值得一遊, 風景之美, 沒有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團怎麼將開平和廣西的團合拼在一起,
    這樣行程, 要坐車的時間會很長的啊......
    上述兩個地方, 我分別到過..... 德天是十多年前的了,  記得是深秋時份,
    沿路都是金黃的禾稻, 一座座的小山,....風景之美......
    而赤砍上年到的, 你有沒有到雕樓呀? 片場也很吸引啊,
    如你有興趣的, 去我的中國短線找找吖,
    [版主回覆04/21/2010 23:40:00]其實我報名時根本沒有看行程!!  全因為這團到南寧.....可以探親!!!
    不過, 德天沿途風景之美......真的沒法忘記!!
    赤砍到此一遊相片, 雕樓.....哈哈, 車內神遊.....

    回覆刪除
  5. 原來我跟你都同樣鍾情於周公子呢!
    泥田秧地,現在已經很難見了,有沒有告訴公主及王子,稻米就是這樣來的?!
    [版主回覆04/23/2010 09:25:00]HAHA....大家咁話. 
    其實整段路旅程當中,真的看見很多不同風貌的農家生活. 牛黎田, 播秧- 原來都有三種方法, 真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公主和王子, 呢D 咁深的課題, 梗係留番比佢爺娘教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