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大口啃掉兩顆牙 ~ (7)湛藍美麗葡萄牙 – 美麗晨光,航站情緣 (Schiphol)


大口啃掉兩顆牙 ~ 7)湛藍美麗葡萄牙美麗晨光,航站情緣 (Schiphol)

16/07/2009 (Thursday) Sunny

早晨!早上五時多抵達歐洲荷蘭最大都市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 (Schiphol)。下機前空中服務員已經在廣播,請要轉機的客人注意,航站之間需要大約 15-20分鐘的步行時間。距離我轉機的時間還有大約四個小時,可以慢慢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有的是時間,這是什麼呢?? 嘗試一下先,原來是可以查航班資料、轉機閘口等等…..相當便捷。
















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Schiphol)場之大,有一點好像劉姥姥進入大觀園,所有想得到的設施,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都一併俱全。她不氣派,卻更像商場,各式各樣漂亮的餐廳、免稅店、車站、遊樂場、博物館、甚至賭場都有,讓人莫名自在地想在此Shopping


來到這裡,我才意識到自己很失策,怎麼這次出行前,從來沒有意欲在荷蘭停留的計劃呢??


既然事實已定,無緣相聚,唯有在荷蘭寄出我第一張明信片回家吧!總比空手而回來得划算。



我也來逛逛街街,可愛美觀的小禮品,送大家一把美麗的花花 - 鬱金香吧。























漂亮的餐廳前躺著這些色彩繽紛的電腦檯椅,蠻可愛


走累了,還可以在那裡的餐廳來個小休。


還有,特別的電話亭,超級可愛,裡面的座位可是獨立的,有自己的坐椅,面向電話,感覺很私密,卻又不會太過封閉。
















等候轉機的旅客在享受早晨美麗的陽光。


一路上有很多紅彤彤 的設計裝點意念 - 看來荷蘭人也都是熱情的民族!!
內陸航站閘口,也塞滿了等候的旅客!!里斯本 (LISBON) 我來了!!

航班比原定的時間晚了大約 15 分鐘抵達里斯本 (LISBON) 的機場,離家十二小時,終於到了里斯本 (LISBON)
哎呀!! 怎麼隨便走就可到出口了????????????? 驚,驚!!

機場的設計,一不小心,如果沒有看到提領行李處,可能連行李都會忘記。
有一種等不及歡迎各位入境葡萄牙的感覺!



史基浦機場(Schiphol



我到達的時候完全沒有照相,因為在忙著找海關,就是沒有海關,沒有任何的檢查,機上也沒有填任何的入境/出境表。

真的蠻傻的! 我還問了地面的工作人員和出境口的警衛,要到哪裡填入境表,海關要不要蓋章?

警衛不會說英文,但一看就知道我的問題,拿了我的護照,翻到在阿姆斯特丹蓋的入境章,就用一大串的葡萄牙語和我說不用蓋章!!!

…………

我就是這樣帶著懷疑不安的情緒,和我的大包背行李 (還好沒有遺失) 正式踏入了葡萄牙的國土。(媽媽呀 ~ 到時候出境沒有出境卡,可別說我非法入境呀~!) *(1)

「怎麼跟旅遊書說的不一樣呀~,由此看來,旅遊書還沒有更新哩!



JL© Lisbon 16-07-2009

*(1) 真的老鄉, 出走幾次都是搭乘不同的航空公司, 所以不太了解歐盟國家之間轉乘的條例, 這次才真正知道歐盟國家之間搭乘飛機出入, (我有兩程航班就都沒有清關蓋章) 是不需要清關蓋章的, 只有離境才需要清關蓋章.


 

9 則留言:

  1. 看來很 enjoy 這個機場, 妳穿著過 荷蘭的木屐嗎?

    這張照片很藝術感.
    [版主回覆09/10/2009 23:29:00]多謝 GORDON美言.  可惜沒有穿過荷蘭的木屐啊!!
    因為有接近4個小時, 又找不地方睡覺, 所以自我娛樂一番.
    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 Schiphol )是歐洲第四大機場, 而且經營者更打做這裡是免稅地區, 購物區,(在網路上得到的資料)就是普通荷蘭居民也可以在此享受免稅的購物樂趣. 可惜出行前沒有搜集資料, 否則一定再停留荷蘭才回來.

    回覆刪除
  2. 對啊,依家去歐洲方便多了,出入歐洲各國只需要過關一次就可以走勻歐盟各國架啦
    阿姆斯特丹呢個機場幾靚喎,可惜我無去過荷蘭
    [版主回覆09/12/2009 17:34:00]哈哈....所以咪係我自己老鄉, 咁都唔知!!
    我都係在機場逗留! 機場各樣設施都不錯, 超多嘢賣, 而且域分不同區域! 留番下次有機會去大出血.....

    回覆刪除
  3. longbell:
    我今次旅程亦是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入得境嚟又被抽中去海關搜身兼檢查行李,超煩!!
    個機場有好多嘢賣,我喺個間瓷器舖買咗不少手信,但我只有1.5小時好趕。
    嘻嘻!妳開心過頭喇,唔記得咗喺荷蘭已經入咗境嘛!!
    Diy
     
    [版主回覆09/12/2009 17:40:00]E....我又沒有, CUSTOM 只問了我幾條好簡單問題便放行!!
    哈哈....証明老人XX 提早出現啦......

    回覆刪除
  4. 現代人真的很幸福,隨時要去那裡都很方便,離開家門十數小時便已踏足地球的另一端。
    [版主回覆09/12/2009 18:04:00]交通發達, 科技進步的成果!! 

    回覆刪除
  5. 不單蓋入境印要在入歐盟第一站,回來時若要退稅及出境印亦是在離開歐盟最尾站辦理,不管是否只是過境矣,很煩人。
    歐洲機 [ 荷航 ] 算最好 ,坐椅舒服餐食好;如今最差係 [ 法航 ] ,幾乎坐完個個 M M 都聲!
    p.s. 我出門了,回來才再來看你兩牙精彩報導!
    [版主回覆09/12/2009 17:54:00]我實在老鄉, 我估佢地一定笑破肚皮.....唔要緊, 下次一定唔會啦....
    係呀....退稅真的好煩, 我兩年前因為家人要辦退稅, 終於 8 個人要搏命狂奔去閘口.....
    我去程 [ 荷航 ] 真的加了分....希望遲D佢地會轉用一些新機...咁就PERFECT!!
    旅程愉快!!!

    回覆刪除
  6. 我當年離開荷蘭時,並沒有太多時間流連機場,你用四小時逛了阿姆斯特丹機場,咪當速遊了荷蘭囉!
    下次可計劃去荷蘭一躺……買小木屐、買瓷器擺設、仲有一定要買"鑽石"呢!呵呵!
    見到機場上有電腦,是否可以免費上網呢?外國人都體貼,連公眾電話亭都有座位設置……雖然很多人用長途電話時都會長話短說,但這就是細微處嘛!
    [版主回覆09/13/2009 01:08:00]因為又唔夠時間, 5 時多又沒有車出市中心,如果等到有車, 一來一回都成2小時, 唯有留在機場HEA.  鑽石.....荷蘭...留番下次啦. 
    呢處好像是讓小朋友玩的, 另外有收費P.C.
    我都是第一次看見電話亭有座位呢.

    回覆刪除
  7. 真羨慕你可以遠遊呀. 一個人細意品味異國風情, 真太好了.
    [版主回覆09/14/2009 12:37:00]Mimi, thank you!! 去旅行我要放慢腳步來欣賞, 太趕好幸苦呢! 

    回覆刪除
  8. 但我舊年去葡萄牙佢地有check我證件喎,唔通唔同機場?
    [版主回覆09/17/2009 21:27:00]其實就是不知道啦!!   唔去思考了!!  LISBON 好像只有一個機場.

    回覆刪除
  9. 是歐盟體嘛,所以沒有海關吧?
    [版主回覆09/18/2009 23:06:00]我想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