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大口啃掉兩顆牙 ~ (5)湛藍美麗葡萄牙 – 出發前,豪一次吧!

大口啃掉兩顆牙 ~ (5)湛藍美麗葡萄牙出發前,豪一次吧!

15/07/2009 (Wednesday) Sunny

因為 H1N1 而停課的關係,工作合約又剛好六月底介滿。意外地多了十多天的無薪假期,這樣一來便放肆的在螢幕盒子那裡搜尋旅遊資料。

出發前的早上,已經是好一個艷陽天,物品已經執拾好,用上一個全新的大背包,再加一個去年購買的小背包。呵呵……心血來潮,仍然在盤算該帶那一個小背包同行!左思右想,最終還是仍舊帶了相伴多年的舊小背包。哈哈…...,這個女人嗎──我,都是善變的動物啊!!  




這幾年的出走,大少都親自把我送到機場去。今天大少也如往年一樣,下午五時多便從家那裡跟我一起到機場。坐上了往機場的巴士,大家都默不作聲,氣氛有一點緊張哩。他──對著他的PSP正在殺得興起,沒有時間跟我說話;我──仍然忙碌地檢查自己的家當,沒有時間跟他對話。

整頓完畢,原本高掛的太陽,一瞬間竟給一片烏雲遮蓋了,空氣中滿溢的味道和氣息,帶出了數年前第一次出走時候的感覺。老天的臉上無光,就好像替人們加添了一點點的離愁和別緒!!




今天我們來得比較早,在機場那裡繞了一圈,找到了荷航的位置,辦妥了登機手續。時間尚早,不如兩母子來個不一樣的晚餐吧。其實那裡有很多店家選擇,中餐天天都在家那裡吃,快餐的食物有一點不想吃!

晃呀晃,晃到樓上,我看見一家西餐廳,腦中突然閃出牛排的影像,二話不說,便拉了大少進去。然後員工禮貌地說,他們是一家供應意大利餐的餐廳。






一坐下來,大少小聲回應價格有一點貴!!心想 :反正未來一個月可能都要捱麵包的.......來機場餐廳吃意大利餐,好!!哈哈,豪一次吧!!




我和大少都選了最簡單的晚餐,我不是專家,沒有資格談論說食物質數,不如大家看看食物的買相。但令人回味不已的,便是那個香甜美味的蛋糕甜品。因為太好味道,接近吃完才記起拍照,鄰座的老外看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也只有發出艷羨的目光。




豪氣過後,時間慢慢的過去了,接近晚上八時多,再吩咐大少一些家中雜務事項。糟糕了!!捨不得的感覺怎麼又偷偷地襲上心頭來?? 趕緊收拾心情,然後便揮別了大少,又再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JL © Hong Kong 15-07-2009



6 則留言:

  1. 我在離家前一晚和家人外出吃了一頓"大排檔"晚餐﹗ 雖然簡單,不過是從未試過的﹗ 可能因為之前去旅行太鬼祟,怕家人擔心又反對,總是出發前兩星期才敢通知家人﹗ 今次,難得是媽媽主動提出在我出發前要齊齊整整食一餐,也特地叫爸爸早點放工,那一晚,我也覺得很幸福啊﹗
    [版主回覆09/04/2009 23:07:00]一家人齊齊整整食一餐真的好幸福呢!!
    "大排檔"晚餐我最喜歡佢有風味!!
    等我遲 D 去吃番一餐先!!

    回覆刪除
  2. 對呀 , 我每次出外旅行前必定在港先大 " 殺 " 一頓  !
    因外出是去沒有中餐吃的例如歐美等國的話 , " 吃 " 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問題 , 因為我只愛吃中菜  !
    [版主回覆09/04/2009 23:25:00]平常我都是愛吃中餐, 不過大部分時間我只吃很小的分量.
     因為從前工作都是跟老外打交道, 所以歐美的食品--麵包, 在我來說, 一點也沒有問題喔!!  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有米飯, 不過食品的味道比較濃重和 SALTY!!

    回覆刪除
  3. longbell:
    好呀,意大利嘢我最buy!
    食餐勁!
    哈哈!終於出發喇!
    Diy
     
     
    [版主回覆09/04/2009 23:34:00]因為去年去完意大利, 回來竟然沒有再吃意大利食品, 所以食完再算......!!

    回覆刪除
  4. 兒子好乖, 為何不一起出遊呢?
    [版主回覆09/04/2009 23:46:00]因為他說不想捱麵包 - 說笑而已. 他說他還沒有找到工作, 不想再花媽媽的錢了!!  (去年到日本問他去不去時, 又不見他如此給我回應!! )

    回覆刪除
  5. 齋睇你個blog都好開心,好期待緊接的行程
    [版主回覆09/06/2009 14:53:00]多謝!!  我手腳慢, 已經再寫好了兩篇, 正在修正中....

    回覆刪除
  6. 出發前, 我多數是草草一餐, 旅途完畢後, 才會吃一大頓美食, 看來妳出發前後都有豐富的一餐喎.
    [版主回覆09/06/2009 15:01:00]今次例外吃一餐, 平常都是[出發前, 也是草草一餐], 回來第二天家人便相約大吃一餐!! 
    其實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有很多美食!!  在超市還有凍蝦出售(熟食,很方便), 不過食品的味道比較濃重和 SAL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