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旅行 ~ (20)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 烏菲茲美術館藝術洗禮 (Firenze)

一個人的旅行 ~ (20)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烏菲茲美術館藝術洗禮 (Firenze)

24/07/ 2008 (Wednesday) Sunny (Firenze)

旅行除了必遊的名勝古蹟之外, 旅行的重點之一是美術館, 尤其是到了歐洲, 不去美術館有如身置寶山之中, 卻喊著雲深不知處.   可是坦白說, 我對美術實在不甚了了,  有時候總覺得看畫裡的美人聖像靜物配置 不如看馬路上的俊男帥哥, 大胸美女。  到了佛羅倫斯, 事態更嚴重因為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藝術的誕生地與綻放光芒藝術之都, 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自從去年在法國看了畢加索美術館 (Musee Picasso), 我發現原來藝術品是沒有公定的標準不是數學的方程式放諸四海而皆準, 而是視乎每個人的感覺而定, 它不需要解釋, 也不需要說明你看它有什麼感覺,  就是什麼感覺.    管他什麼李奧納多.達文西 (Leonardo da Vnici), 什麼波提且利 (Botticelle), 什麼提香 (Tiziano), 老娘我看得高興就好了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是計劃永遠趕不上現實的變化.   從比薩斜塔回來, 便漫無目標的往大教堂  (Duomo) 又名百花聖母院  (S. Maria del Flore) 的廣場上四處遊蕩。




剛巧經過烏菲茲美術館 (Galleria deglia Uffizi), 那裡竟然沒有長長的排隊人龍 雖然開放時間只是大約餘下一個多小時的光景, 在完全沒有思索的情況下, 根本也沒有時間去想進或不進, 我走進了烏菲茲美術館......

觀賞藝術品參加導覽團當然是最好不過的選擇, 但是我時間不足, 隨意而走也是不錯喔在烏菲茲美術館 [ 任性 ] 的接受藝術洗禮, 度過了快樂的一個多小時.




(站在維奇歐橋上拍的, 那裡的日落真的好迷人!!)

就是這樣子, 我在那裡聽著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語言討論著不同的藝術品, 雖然我不清楚那一些漂亮的藝術品是誰作的, 但是我卻知道自己看得悠閒愜意。

更在三樓一處角落的窗前, 看見了維奇歐橋 (Ponte Veechio) 美麗的夕陽斜照, 忍不住拿出相機向外拍照, (烏菲茲美術館內禁止拍照) 然後在頂樓的陽台處, 我近矩離從另一角度看到大教堂建築的宏偉!




記不清年輕時打從何時開始, 便有在紀念品店買美麗的書籤和明信片留念的習慣, 極速逛完了烏菲茲美術館.    當然不會錯過在烏菲茲美術館的紀念品店購買藝術品書籤和明信片的好時機.   

哈哈......, 上面這一些都是我離開烏菲茲美術館前的戰利品.....

待續......  
    
JL © Firenze Archi Rossi Hostel 2008

www.hostelarchirossi.com

烏菲茲美術館接受預約參觀。電話 (0550) 294883 預約費歐元 $3.00



6 則留言:

  1. 之前的比薩斜塔是傾斜的, 第2張照片的房屋也是傾斜的, 妳用的 lens 是 wide angle 嗎?
    [版主回覆02/20/2009 23:58:00]Gordon, 比薩斜塔是傾斜的!  不過未知是否鏡頭下特別傾斜呢!!
    而第二張, 我也是沒有用什麼特別的鏡頭,  (沒有用lens , wide angle )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站在那裡把相機向天和房屋隨便拍而已, 我拍了數張也是如此的!!

    回覆刪除
  2. Yes, 我都覺得博物館及藝術館都係必去嘅地方,可惜跟團時間有限,未能盡情瀏覽呢!
    No, 你看到係文藝復興時期最top嘅作品,就好似大偉像(幾man),該時期仲有好多好靚嘅作品o架!我係羅浮宮及大英博物館都有幸望過吓!
    館內不准拍攝?? 是否只是不能用閃燈呀??
    在窗前影向維奇歐橋……好靚呀!
    [版主回覆02/22/2009 12:12:00]我唔知呀! 我入去時取部相機出來拍照, 但個工作人員立即同我講一輪, 我只是懂聽 "NO" 呢個字!! 咁咪唯有收回部相機, 全心全意看作品!!
    不過我都好像看不見其他人唔用閃光燈拍照!!
    個張相唔係在窗前拍的, 窗前的那張沒有放上來, 因為相隔了玻璃窗, 反光!!  那一張是我離開烏菲茲美術館站在維奇歐橋拍的!!  那裡的日落真的好迷人!!

    回覆刪除
  3. longbell:
    烏菲茲美術博物館,亦喺我响往的,小妹所言跟團可能時間緊迫亦喺實情,但上次我時間充裕但喺自己無準備而錯過了,真喺要再去一次。
    館內真喺嚴禁拍錄的!
    Diy
    [版主回覆02/25/2009 10:39:00]其實我在這裡也是時間緊迫, 不過總好過空手而回!!
    我都希望下次再去多一次!!

    回覆刪除
  4. 我上次冇去到uffizi呢~ 我對藝術品始終都冇咩太多興趣呀~
    [版主回覆02/25/2009 22:31:00]妳安全飛左返學校啦!!  哈哈.... 其實我都沒有什麼藝術細胞, 不過人看我又看吧!!  "係咁兒"  同人講我去左囉!!    
    我入去時有一位老外美女, 跟我說, 雖然依家唔使排隊, 但只有1小時多一點 (1.5HOUR ) 實在太少了, 真正細看的人一天也不足夠哩!! 

    回覆刪除
  5. 到歐洲我們簡直只為藝術品而行。 現代藝術與古典藝術是不可同日而喻的,就像流行曲與古典音樂一樣。當然喜好絕對沒有分高低,美卻真的有標準。
    [版主回覆06/12/2009 23:00:00]多謝妳來.  雖然我不太懂那一些藝術品, 但那些藝術品真的令人看得著迷!! 我看的時候覺得它們很有美感和說服力.

    回覆刪除
  6. Galleria deglia Uffizi聽聞都幾正,下次去佛羅倫斯一定抽時間去逛逛
    [版主回覆07/07/2009 11:10:00]有時間一定要走走, 雖然我是門外漢, 但都感覺那一些藝術品, 很美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