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旅行 ~ (18)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 尋找美麗的錯誤 (Pisa)


一個人的旅行 ~ (18)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尋找美麗的錯誤 (Pisa)


24/07/ 2008 (Wednesday) Sunny (Pisa)

早上起來, 在青年旅館用早餐, 這青年旅館也真不錯, 六人房宿費含豐盛的早餐, 而且在火車站附近, 大約步行五分鍾便可到火車站.  相較在佛羅倫斯 (Firenze) 的地點和房價真的算便宜了這青年旅館也有很多韓國男,女生住宿,  而且在網上的評價也不錯的.




(青年旅館用早餐的地方 - 宿費含豐盛的早餐 - 推薦)

佛羅倫斯 (Firenze) 有頻密的火車班次前往比薩鎮 (Pisa).  從佛羅倫斯 (Firenze) 購票到比薩鎮 (Pisa), 大約一個小時的火車車程, 單程車費 $5.60歐元.




(比薩火車站外)

昨天已購好沒訂位的來回票. 原本預算搭乘  9:00AM 的火車, 但早餐時在餐廳遇到一位韓國女生, 她說昨天已賣好了 8:30AM 的票到比薩鎮 (Pisa), 立即改變主意搭乘早一點的火車.  

但在火車站的標示牌卻找不到往比薩的火車停靠站台和時間表示!!   怎麼辦呢?  唯有持著車票到站務處詢問, 原來住比薩鎮的火車是在另一邊的停靠站台.  時間 8:27 AM ~ 我剛好趕上了 8:30AM 的火車!!




(Pza. Vittorio Emanuele II)

走出比薩火車站, 旅遊書只有很簡單的地圖, 根本不能確認方向, 唯有一邊走一邊問, 從比薩火車站到比薩斜塔, 三番兩次查問當地人。

用英語跟意大利人溝通真的是死穴旅遊服務中心在何方?   一問三不知, 唉...又是無言相對.  再憑三寸不爛之舌, 呵呵, 一位女士用很爛的英語跟我說要前行再轉左, 原來叫我走到那裡再問人......




阿諾河(Arno) 河畔的古樸建築物

旅遊服務中心內有兩位女生我很驚訝兩位女生都能操流利英語,   看來這比薩小鎮 (Pisa),   鎮內的比薩斜塔 (The leaning Tower)這個旅遊景點吸引外國遊客的魅力真的不能小覷。

在旅遊服務中心內, 另一位從巴西來的女生也是跟我一樣, 在旅遊服務中心內問路和取免費的旅遊地圖.  旅遊服務中心內的女生熟練地在旅遊地圖上劃上最便捷的路徑後再交給我和巴西女生.   這樣一來,大家一起相伴同行, 尋找美麗的錯誤 ~ 比薩斜塔 (The leaning Tower).




(Piazza Dei Cavalieri)

攜來的旅遊指南對比薩鎮的介紹不多,  很簡略的一頁, 大部分都是集中介紹前往比薩斜塔的方法 (The leaning Tower).  




(Piazza Dei Cavalieri)

其實原來從火車站徒步到比薩斜塔大約半小時至四十分鐘, 當然可以搭公車.  但是我是比較喜歡徒步遊覽, 因為可以罝身大小巷弄中探險.  想不到沿途也有不少美麗的建築物, 雖然市容和建築物有一點古舊, 但卻散放著簡樸的味道, 令人感覺十分悠閒愜意.




(Piazza Dei Cavalieri)

上面這些就是巴西女生和我在比薩鎮的大小巷弄中探險, 沿途所見的美麗的建築物.  看著那車夫領著馬車在路上悠閒地穿梭, 不禁令人發思古之情。 走累了, 可以豪氣一點, 跟您的白馬王子, 或是白雪公主來一趟坐馬車之旅吧!! 
我......還是跟巴西女生走路好了......




兩個人就是如此走走停停, 說說笑笑, 徒步大約一小時左右, 便來到比薩斜塔前面的大教堂.   原來一個人的旅行, 有時候真的不孤單!!

待續......       

JL © Firenze Archi Rossi Hostel 2008

www.hostelarchirossi.com  (地方清潔乾淨)

Archi Rossi Hostel 
via Faenza 94 r Florence - Italy
phone: +39 055 290804
email: info@hostelarchirossi.com



3 則留言:

  1. Longbell:
    路上能偶遇到志同道合的旅人,可在途中分享美景有說有笑確是有趣。
    果然夏日的風景好靚,比薩斜塔及洗禮堂都明亮得多,我真喺要安排一次夏季之旅。
    妳真喺掂!妳話 意大利 旅程寫得簡單咗,都可以咁詳提供細資料又足,真喺少啲時間都唔得,又可以聯係到咁多網友,好佩服!
    繼續支持妳!
    Diy
     
     
    [版主回覆02/15/2009 22:16:00]多謝你的美言, 其實大部分資料都是在網路上由網友無私的分享, 出發前已經做了一些功課,  回來時再寫下感覺啫!!  所以我覺得自己一共去了三次旅行呀....
    老實說, 旅途上, 女仕跟女孩子同行, 大家可以互相照應,  或者呢的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褔啦!
    我起初都是想簡簡單單的, 寫下寫下, 改完又改, 終於攪到自己收唔到手....

    回覆刪除
  2. 我同意啊,"一個人的旅行, 有時候真的不孤單"﹗我相信因為這種原因,才更加吸引我們一個人再上路﹗ 如果我係你,我都會選擇用腳行每一步,去探索未知的地方,因為用腳行出來的,才能真正感受異鄉的味道﹗
    [版主回覆02/18/2009 11:14:00]一個人再路, 真的可以好自由行動, 有時都會感覺, 良辰美景沒有人分享!!  不過沒有法啦.....
    其實係我想用小 D 錢, 而且歐元實在太高貴
     

    回覆刪除
  3.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09年3月29日 晚上11:20

    我們是跟cruise ship 的 excurison , 現在旅遊巴已集中在一停車場,
    全人類也要途步 15 分鐘才走近 斜塔廣場, 真的也走了不少路!
    [版主回覆03/30/2009 21:35:00]唔緊要, 大家當做運動, 我去完 21天瑞士和意大利之後, 回來體重下降了近二公斤!!  因為要省錢, 所以大都走路到那些景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