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一個人的旅行 ~ (6.0)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 (Verona)


一個人的旅行 ~ (6.0) 豔陽下, 出走意大利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 (Verona)

20/7/2007 (Sunday) Sunny (Verona)

晨光中的阿迪傑河 (Fiume Adige) 河濱美景如詩情畫意, 令人身不由己地多麼的希望能再給她多一點點時光, 但是可惜不捨還是要捨, 現在只能依依惜別....




阿迪傑河 (Fiume Adige)

橋上還有好一些鎖頭緊緊相扣著, 有些還給隱約看見寫上字, 不知訴說著什麼故事呢??  希望知道的朋友相告知之!! 

23-12-2008 補誌   -   鎖頭緊緊相扣著的鎖 : -

鎖頭緊緊相扣著的鎖 - 原來是情鎖 。在茱麗葉之家的大門都掛滿了情鎖 ( 我竟然走漏了眼, 還是忘記了呢, 真是天曉得了! ) 情鎖上面寫著情侶的名字,將兩人的未來福禍與共的緊緊的鎖在一起。
 
多謝 Victor 讓我借用他的 BLOG, 搜尋資料時發Victor 有詳盡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登入 http://hk.myblog.yahoo.com/vic-investor/article?mid=2320



但此刻, 有一個心急如焚的亞洲高齡女子, 猶如熱鍋上的蟻螞, 站在街道上如履薄冰, 古有,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今有,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




試問一下, 如果公車站沒有公車搭, 你會如何是好?  頂著大太陽, 在街上徬徨無助的到處問人那裡可以找公車車站,  拉著行李走了一段路然後終於可以找到公車站等車了, 只要看見有公車經過, 我便會不顧一切張手攔車.

好不容易登上了往火車站的公車, 公車在路上轉呀轉, 晃呀晃.  星期天的早上意大利人不是要上教堂的嗎??  怎麼公車停在路上, 動也不動??   怎麼…那路段上竟然會 ~ 大塞車!!??  




然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仍然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車上有人按捺不住, 然後有人下車走路, 但我人生路不熟, 怎麼辦呢??  請問司機先生還有多遠才到火車站呢? 十五分鐘吧!!  好的, 二十分鐘後, 公車仍在原地生根不動, 二十分鐘後, 下車還是留在車上?? 

我還是下車走路算了, 走了五分鐘, 路上遇上警察路障, 看見一位女警察人員, 問她可否在附近找的士,   “ No way !! I cann't help!!  ”   她冰冷的臉容令我的心差點沈不住氣, 但我仍然只能低聲下氣的再向她發問.




那火車站可以步行去嗎??  火車站在這市 / 河的另一端, 步行去很遠的!!  怎麼如此塞車呢??  今天這裡舉行國際單車比賽, 整個地區都被交通管制, 到處都不能行車!! 

Oh! My God!  然後我看見我先前的那一輛公車在移動, 我立即用九秒九的時速, 用盡生平吃奶的力氣, 提著行李發足狂奔到公車車站......




謝天謝地, 我趕上了那公車。 有一點軟弱無力的站在司機先生的旁邊, 管不了什麼儀態, 可知我在車上仍然不停的拂出一額汗, 連司機先生也向我發出會心一笑。

公車放行了一段路, 又再停頓了一會兒, 今次我沒有再下車了, 沒多久, 前面的路段便回復正常運作.  心急如焚的心在此刻才如釋重負!!! 

終於我花了一個小時四十五分的時間找尋和搭公車到火車站, 幸好仍然能趕上了預訂的火車班次

待續......

JL © Venezia Minerva E Nettumo hotel 2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