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旅行 ~ (6.9) 阿爾卑斯山的呼喚 – 寧靜舒泰 (Murren)


一個人的旅行 ~ (6.9) 阿爾卑斯山的呼喚 – 寧靜舒泰 (Murren)

15/07/2008 (Tuesday) Sunny (Murren)

Murren (繆倫) 標高1638 , 這裡可以從不同角度眺望阿爾卑斯山三大名山.  從盧達本納火車站向上走一小段路便到纜車站, 火車站與纜車站只是一街相隔. 我昨天來時已經看見, 當時曾想內進考查, 但天雨愈來愈大, 又提著行李, 唯有作罷




夏季走訪歐洲的好處, 真的就是日照時間很長, 晚上九時後才入黑. 所以時近五時多, 旅人仍可到纜車站的售票處查詢班次真的高興, 不用等待太久, 十五分鐘後便有下一班纜車, (三十分鐘一班次) 出行前已知使用 SWISS PASS 搭乘纜車往繆倫是免費的, 第一時間取來驗明正身然後把時刻表抄錄下來, 以免有所掛漏

纜車站內沒有太多人, 想大約是時間已是不早了, 只小貓三兩, ( 尾班纜車好像走行至19:45 ).  但纜車到站前的五分鐘內, 卻突然來了不少遊客, 令原本沈寂的纜車站, 忽然一下子熱鬧起來了.




(纜車回程時拍的照片)

往繆倫的纜車到站, 大家紛紛找玻璃大窗前的位置站立, 但旅人卻趕緊找一處有把手的位置站好.  悄悄話其實旅人從小都有畏高的心理障礙, 雖然玻璃大窗外美景不絕, 旅人在纜車內只有緊緊握住把手, 低下頭乖乖的, 目不轉睛的望住纜車的地板.  

纜車在 GRUTSCHALP 站台停靠, 再次轉乘 17分鐘 的繆倫鐵路 (BLM).   上火車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乘務員要我購票, 但我知道拿連續  SWISS PASS  是免費乘車的, 便據理力爭, 最後一刻當然成功登上火車.




(繆倫鐵路回程拍白雪群山)

搭乘繆倫鐵路的路段, 沿途景色美不勝收, 天清氣朗的日子便可飽覽和眺望艾格峄, 僧侶峄, 少女峄三大名山的美景.

下車後沿山中小路前行, 路上沒有太多遊人, 感覺是一個寧靜詳和的山中的小鎮,   跟剛才那些熱熱鬧鬧的小鎮相比, 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旅人從老遠便注視著她們了, 她們是誰??  就是她 ~ 這個可愛消防水銓喉, 他給漆上了艷麗的紅色, 猶如雄糾糾的英雄將領, 靜靜地站在路旁的草坪上孤芳自賞, 默默地挺直身子, 在斜陽下堅定不移地守護著往來山中的旅人……



再向前行走時, 另一個給另眼相看的可愛消防水銓喉, 如果剛才那一個是英雄將領, 那麼這個一定是歷盡風雨的遲暮女神.  英雄將領身後的支持者她給穿上了略為失色的斑斕彩衣, 忠貞地守候在青翠的草地上, 羞羞地帶著一抺夕陽餘暉, 期盼為每位旅人送上祝褔......





當旅人全神貫注地用照相機把她們記錄下來的時候, 當中又有一段小插曲. 就是一位滿頭華髮的老外伯伯走到我前面, 他操著滿口流利的英語 眼神裡盡是好奇, 滿臉疑惑的跟我說話 : [ 你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嗎??  為何對著她拍照呢?? ]

旅人回答他說  [ 我想她應該是消防員緊急時用的消防水銓喉之類啦, 因為她被人塗了鴉, 感覺和外觀都很是可愛有趣, 所以把她拍下來給自己來個紀念吧! ]  

聽罷旅人的解釋, 老外伯伯才滿意地, 猶如放下心頭大石般, 然後擁著他的老伴緩慢地離開我的視線.  (想老外伯伯一定以為我是個瘋子啦!!)
但老外伯伯貼心和關切的臉容, 令我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沿途再往前行, 都是美麗的旅館.  兩旁的山中小屋, 家家戶戶窗前不是值滿了彩色的花卉, 就是在屋子周遭點綴充滿原野色彩的藝術品, 襯扥遠處的白雪群山, 大自然的靈氣詳和, 把醜陋都市人的身心, 都冼滌得乾乾淨淨, 寧靜舒泰!! 

忽然又妒嫉又羨慕瑞士人, 除了可以享受湖光山色, 還可活在寧靜舒泰的地方, 處處皆是人間仙境的國度.   如果......旅人都可以活在其中便更加好了!!




(纜車回程時鳥瞰盧達本納)

步行至 Allmendhubelbahn, 時間真的不早了, 旅人要快步走回火車站再轉纜車回去, 免得錯過了火車和纜車的擋次就是旅人如何千萬個的不情願, 如何千萬個的捨不得, 也要跟今天任意妄為的旅程畫上休止符!!  

縱然是披著疲憊的身軀, 但是心仍然放縱在一頁一頁扣人心弦的回憶冊中, 掛上滿臉的古銅色彩霞返回阿爾卑斯山下臨時的窩……



待續......


JL © Lauterbrunnen Valley Hostel 晚上




7 則留言:

  1. 一個人去瑞士..好叻呀!
    [版主回覆11/07/2008 20:46:00]多謝妳的到訪和留言, 其實妳一個人到澳大利亞也好叻呀!! 

    回覆刪除
  2. 我以為你會選擇住在 Murren.原來都是住山腳的Lauterbrunnen.是不是價錢的問題?當年Murren和Wengen都是我想住的地方,在搜集資料時知道Murren的房租很貴,好似無Hostel.所以放棄.但是見到你的相又勾起我條引.
    [版主回覆11/07/2008 20:52:00]係呀, MURREN 好貴, Wengen 也是呀!!  Lauterbrunnen  那裡 hostel 真的便宜點, 瑞士的物價超貴, 我自己一個人去, 要計價, 唔可以超支.....

    回覆刪除
  3. 我也勾起了不少回憶, 我兩年前也到過瑞士自由行四天, 也是一個人, 瑞士...真係太靚了 , 四季都靚...
    [版主回覆11/08/2008 00:18:00]多謝妳的到訪和留言.  同意, 瑞士真的好靚, 而且寧靜清幽. 有生之年,  一定會再訪多一次!! 

    回覆刪除
  4. 在欣賞美麗風景之餘, 有特色的消防水銓喉點綴, 它們好像有生命的, 正在微笑.
    [版主回覆11/08/2008 01:52:00]是呀, 一看見它們, 便覺得它們好像一個有生命的人, 它們真的好像在 微笑的!!  瑞士各地的街道上都是這些充滿特色消防水銓喉哩!!  其實可能係我一個人無聊, 搵一些東西專注一下咁....

    回覆刪除
  5. 幸好白髮老翁只是向你提問,而不是直接致電有關部門把你鎖走,哈哈!
    [版主回覆11/08/2008 15:37:00]哈哈....咁, 我都幾好彩!! 

    回覆刪除
  6. 山下小鎮風情,太陽伯伯九點才下山,真的可以傾力而出玩個不奕樂乎呢!我無野叻,一講到玩,就最精靈o架!
    老外伯伯見你悶到對住消防水銓喉都影得一餐,所以專登跟你聊聊天咋。
    [版主回覆11/09/2008 12:23:00]到 MURREN 那裡不知是否時間比較遲,下車後沿路上沒有什麼人,  哈哈......或者妳說得對!!! 

    回覆刪除
  7. 太陽伯伯一出埸, 風景就立即靚晒啦 其實旅行時, 同當地人閒聊都算係難忘回憶之一
    [版主回覆11/09/2008 21:46:00]係呀!!  妳們北京/日本之旅看見紅業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