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一個人的旅行 ~ (6.10) 阿爾卑斯山的呼喚 – 心滿意足 (Lauterbrunnen)

一個人的旅行 ~ (6.10) 阿爾卑斯山的呼喚 – 心滿意足  (Lauterbrunnen)

15/07 2008 (Tuesday) Sunny (Lauterbrunnen)

回到 Backpacker 青年旅館已經七時多了. 而旅人經過這天任意妄為的旅程, 感覺身體除了有的力不從心之外, 雙腿也有的感到發毛, 所以打算先回房間休息一會.  
到接待處取房間鎖匙的時候, 接待處的女職員再次確認我的身份, 然後給予我新的房間鎖匙, 原來他們已經把我的行李給轉換了另外一間女生房間, ( 昨天 ALFERD 曾經提及, 今天太陽伯伯還沒有亮便已經外出, 故不知道已轉換房間 ) 在新房間放下背包, 稍事休息和給照相機充電, 便位於地下的廚房做一點吃的.

在通往廚房的走廊時, 已聽到人聲不絕.  廚房內人氣旺盛, 不同國籍的背包客, 塞滿了整個旅館的廚房, 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地做晚餐.  在儲藏櫃子內找了一會兒, 想找一些煮食用具也有一點困難呢! 




心血來潮, 不一定要吃速食麵啦.  廚房內的檯子上面有電熱水壺, 帶來的即沖即食的麥片可以發揮作用了.  立即上樓更換即沖即食麥片, 然後再加上昨天從超市買的火腿片, 罐裝粟米粒, 麵包, 還有今天沒吃完的烚雞蛋一只!  

看……這就是今晚快速和營養豐富的麥片晚餐了. 




剛巧拍完晚餐照片, 八人大家族也在隣桌準備用餐, 還有另一位從英國來的漂亮女生, 同時告訴旅人他們明天會離開這裡.  自助旅遊住在 Backpacker 青年旅館, 就要有心理準備, 就是任何時間都會加入新房友, 或是跟你的旅館朋友說再見的時候. 但短暫相聚的一刻, 大家卻可以無國界的分享旅遊心得, 這般感覺相信就只有自助旅遊的朋友才可領略!

吃完了營養豐富的晚餐, 雖然雙腿仍然發毛, 肩膊仍然有一點庝痛, 閒著無聊坐在餐廳休息, 現在天色仍然如同昨晚一樣, 反正昨天沒有替旅館和附近的環境照個相, 旅人決定用照相機寫下日記, 順便盧達本納. 

盧達本納的晚上, 夜涼如水, 居民都回家了.   主街上只有兩三遊人, 大部分的商店都關門休息, 部分店家都已經紛紛打烊了, 但部分酒吧店家仍然營業的, 都坐滿了觀光客.   而那裡只有極少數商店仍然亮著櫥窗的燈光, 旅人給那仍然亮光的櫥窗吸引著前去看過一清二楚.   




其中這兩家商店是旅人印象最深刻的, 這店家那超可愛的牛牛家族, 胖胖的模樣兒, 帶點傻傻的笑臉, 每個造型和打扮都不盡相同, 蠻逗人喜愛的, 看了也會使人打從心底笑出來, 令人愛戀不已!!







那店家的大鳥小姐頸項掛上望遠鏡, 一臉陶醉的擺出我要去旅行的樣子.  大鳥先生也提著照相機, 站在那裡好像要跟我來個拍照大比試呢 !    真真的想把它們統統都帶回家去.  幸店家都已關門休息, 旅人才可以只來個  window shopping, 否則今次一定大大敗家而回啦!!




漫步在街道上, 遠處的白雪群山, 太陽伯伯再為她灑上了一片紅通通, 這個晚上旅人終於可以用照相機留下太陽伯伯紅通通的照片了, (只此一幀, 因為旅人的小傻瓜沒有腳架設備和沒有電源啦.) 當下那般令人心滿意足的感動, 一頁一頁扣人心弦的回憶冊, 就是身體怎樣的疲憊不堪, 付出的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

待續......



JL © Lauterbrunnen Valley Hostel 晚上



2 則留言:

  1. 非常豐富的晚餐,只要食得開心,又可需大魚大肉吖!
    我都好enjoy window shopping,最慳錢又最能滿足雙眼及腦袋!
    [版主回覆11/11/2008 09:44:00]哈哈....係呀我一個人又唔食得太多,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簡單的便當!!  而且歐洲消費都好高, 省得便省!! 
    我也最喜歡 Window shopping, 如妳所言可以滿足一下自己!!  其實歐洲大部分地方在7-8月都大減價, 我係意大利都忍唔住手添...

    回覆刪除
  2. 簡簡單單的一張黃昏照,已令人陶醉其中,若然那刻有杯美酒在手,更是人生一大樂事。
    [版主回覆11/12/2008 23:04:00]真的, 我都有回到 HOSTEL 飲番杯 私家 COFFEE  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