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旅行 ~ (6.5) 阿爾卑斯山的呼喚 - 意猶未盡 (Jungfraujoch)


一個人的旅行 ~ (6.5) 阿爾卑斯山的呼喚 - 意猶未盡 (Jungfraujoch)

15/07/2008 (Tuesday) Sunny ( Jungfraujoch )
走罷了時光隧道, 經過斯芬克斯廳, 過門而未入的斯芬克斯瞭望台, 便直奔阿爾卑斯山的白色戶外遊樂區世界




旅人是第一趟到達高原白色戶外遊樂區世界, 首先, 映入眼簾的是白皚皚的雪原, 長長的雪原通道上, 遠處佈滿了黑壓壓的身影. 






不遠處就是圓盤雪橇, 出行已經知道是免費的, 當然第一時間趕到那裡坐在那裡看了一陣, 所有參與的旅人們都玩得如此開懷, 當然也有驚險鏡頭, 又有點害怕得不敢玩圓盤雪橇.   但看見人家玩得歡樂笑聲此起彼,  真的又驚又喜….




終於按捺不住, 心裡邊想 : [ 橫豎都來了, 既然是免費, 就地取材, 玩它一次吧!! ]  !!  坐言起行, 立即付了按金, 取了圓盤雪橇但要滑下前的那一刻, 坐著….看著…..竟然有點心寒, ~ 竟然後退!! 

坐在一旁喝熱飲的一對老外夫婦, 他們曾替我拍照片, 看見我如此膽小 便給我打氣說 : “ Don’t be afraid!!  It’s easy!  You can do that!  Sliding....!! "

( 老外先生替我拍的照片)   好.....高!!!  我....想....走....呀.....




(強顏歡笑)

終於.......我鼓起勇氣, 雙手用力一划, 接著只聽到自己又叫又笑, 沿著雪原專用滑雪道享受雪上飛馳的樂趣!!  ….….那一刻, 緊張, 刺激, 興奮, 雀躍的心, 感覺實非筆墨所能!! 

當我走回起點時, 老外夫婦更給我大力拍掌以示鼓勵.  結果我來來回回的玩了兩次, 雪原上的旅人愈來愈多了, 是退位讓賢的時候啦!!




玩罷圓盤雪橇, 定過神來, 便走到由少女峄鐵路飼養的哈斯基犬狗橇那裡.   看見哈斯基犬拉著雪橇在亞雷奇冰河上滑行.   忽然間想到聖誕老人的鹿車啦!!  排隊玩樂的大, 小朋友也不少, 他們都樂在其中, 連自己也沾染了這份樂趣, 開心不已!!



看過哈斯基犬狗橇, 如果意猶未盡, 便可以繼續到夏季滑雪板區滑雪, 此處只在夏季開放. 可惜旅人自己不懂得滑雪, 否則一定要大顯身手!   哈哈….老骨頭期待下次可以嘗試, 希望不會出師未捷啦!!!




陽光把雪原通道照得奪目耀眼再沿雪原通道上前行, 童心未泯, 玩起堆雪來啦!   堆雪沒多久, 一雙手被白雪冰凍得庝痛不已, 只堆了一個超小隆起的東西, 再加隨身物品, 便成創意傑作!!




原意再往前行到僧侶峄小屋, 剛才在出口前看到好像要走四十五福分鐘.   縱然在雪原通道上緩步而行, 仍然心跳加快, 氣喘如牛, 步步為.  舉目一看, 遠方山下是我來的出口, 原來前方還有漫漫長路, 這裡我只是走了不到半途, 不得已還是放棄這個念頭.  

今天能夠超自己的極限,  經已替自己的回憶冊寫下畢生難忘一頁!!


待續



JL © Lauterbrunnen Valley Hostel 晚上




5 則留言:

  1. 妳燦爛的笑容, 想必是好享受這刺激玩意, 願妳每一天都掛上開心的笑容.
    阿爾卑斯山的白色世界, 是否必須經過這條 時光隧道呢?  
    [版主回覆10/26/2008 07:24:00]Gordon  : thank you very much!!  真的幾刺激, 有的好像滑沙似的
    不是這條 時光隧道, 因為手震震, 那裡照的相片出不了街. 

    回覆刪除
  2. 好好玩喎個盤仔﹗
    [版主回覆10/26/2008 07:26:00]係呀!!  真的不錯呢!!  而且最重要是免費, 所以好多人排隊玩. 

    回覆刪除
  3. 令人嚮往的景色,令人羨慕的經歷。
    [版主回覆10/27/2008 21:18:00]不錯, 真的畢生難忘!! 

    回覆刪除
  4. 好好玩吧!? 好似都係第一次見到你既相
    [版主回覆10/28/2008 22:10:00]真的好開心, 精心擇過先出街呀!!!

    回覆刪除
  5. 感染到你的開心,真好!
    [版主回覆10/28/2008 23:38:00]多謝!!   大家都要昇開心, 妳的旅程看來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