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旅行 ~ (6) 阿爾卑斯山的呼喚 - 任意妄為 (Jungfraujoch)


一個人的旅行 ~ (6) 阿爾卑斯山的呼喚 - 任意妄為 (Jungfraujoch)


15/07/2008 (Tuesday) Sunny ( Jungfraujoch )     

從抵達時到出發前一天的下午還是陰霾的氣候, 那麼令人沮喪 ; 但昨晚 9:00太陽西下, 教人精神為之一振.  

讓我們一起先來認識一下少女峄 (Jungfrau).  這一些資料都是我出發前做的功課, 和大家分享一下. ( 回來後才發覺, 原來出發前和旅遊期間也沒有完全消化這一些資料!! )




瑞士的觀光精華當然要數阿爾卑山的壯觀風景.  少女峄是歐洲十大的高峄之一, 4,158. 也成為聯合國定為世界自然遺產

其中位於歐洲的最高點的少女峄車站 (Jungfraujoch) 又有 [ 歐洲屋脊 ] 之稱.    更是讓數以萬計的旅客在萬年積雪的雪原上流連忘返的地方!!   此外以火車站為中心還設有餐廳, 瞭望台, 夏季滑雪場, 冰宮等等設施.  足可令人玩上一整天. 

終年積雪的山頂, 一般遊客是不能到達頂峄, 只可以乘火車到達 3,454米的少女約峄  (Jungfraujoch). 







http://www.jungfraubahn.ch/en/desktopdefault.aspx/tabid-70//236_read-1008/  (圖片來源)

(Map of Jungfrau Region) 



Anreise Region


上圖可以約略明白如何乘火車到少女峄的登山路線.
我以盧達本納作為根據地點, 原本計劃使用路線:-

去程 Lauterbrunnen >> Kl. Scheidegg 轉車 >> Jungfrau >> 回程 Kl. Scheidegg轉車 >>Grindelwald >> Interlaken >> Lauterbrunnen.
但怎麼也想不到, 行程變來變去, 你完全無法預期明天會遇見什麼, 會發生什麼事.  礙於當時的天時, 地利, 人和等等……就要有隨時隨地變化一下的彈性, 因為意料之外的旅程, 有時能帶給你生命中無限的美好回憶呢!!   

最後, 我的路線跟我原先的計劃來個一百八十度大反轉, 除了是我的任意妄為之外, 或者就只可以說 ~ 這就是自助旅遊的樂趣和令人著迷的地方吧!!



待續......



瑞士火車時刻網站 : www.rail.ch



JL © Lauterbrunnen Valley Hostel 晚上



4 則留言:

  1. 你有去登山架??  好厲害喎
    [版主回覆10/11/2008 00:51:00]我只是搭乘火車到少女峄的車站, 然後在 中心地區玩了大半天!! 出發前都好驚會有高山反應, 幸好幸運之神相助, 可以超越自己的極限, 真的好像開心!!

    回覆刪除
  2. 你有没有上山看雪山, 如果有的話, 你一定會更開心..... 
    [版主回覆10/11/2008 10:56:00]有的,  在雪原玩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3. 一大片雪白的境色, 怡然自得, 人都輕鬆一些, 我未去過, 真的羨慕妳!
    [版主回覆10/12/2008 01:58:00]不要羨慕我啦, 其實我羨慕你就真, 有影皆雙, 遲 D 同太太走一次吧!!
    那一天的旅程, 真的畢生難忘!!  我也是生平第一次走在一大片雪白的大雪原上, 真的好像不真實,  那種感覺絕非筆墨所能形容!!

    回覆刪除
  4. 我相信以後去這些美境的機會會逐漸減少,因為………DorDor實在太怕凍了,哈哈!
    [版主回覆10/13/2008 21:33:00]有呢個咁貼心的X朋友真好!!  跟她去 D 秋色的地方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