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9 - Loft of world 世界盡頭的天堂~ 楔子 (New Zealand / Aussie) Free & Easy (1)


2019 - Loft of world 世界盡頭的天堂~ 楔子 (1)
(New Zealand / Aussie) Free & Easy


人家去西藏是 [  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  ] 的旅行小女人身體狀況沒能去西藏。那麼,到紐西蘭的旅行,就是一個能讓你的眼睛和身體都在天堂的地方,如果不是,那一定還有更美的世界。

 (2016 年攝於谷埔)


紐西蘭是一個純淨天然的國度,相信沒有很多人會反對的柔美大氣的山川湖泊,唯美純淨的星空場景紐西蘭不同地點俯拾皆是絕對就是能夠得到多部電影青睞理由 ;   還有電影[魔界]中土世界的加持,     原來南極也可以從紐西蘭出發,那不就是   [世界盡頭的天堂] ?    

嗚呼小女人猶如陷入了一埸華麗的幻夢中不願醒來讓人禁不住對這奇異國度的旅程期待又期待!雖然十分期待這趟旅程但仍然抱著平常心出發 以免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2016 年攝於山頂盧吉道)

今次行程路線是自駕到紐西蘭的南島和北島合共14天 妹婿和老弟安排紐西蘭住宿的停靠地點小女人和兩位家人早三天出發共逗留 17天,然後再在澳洲的悉尼和塔斯曼尼亞停留共十天。(合共二十七天)

韓遊回來之後小女人開始慢條斯理地收集旅遊資料雖然紐西蘭提供很多極限運動,不過我們沒有多大興趣。9月中妹子發現紐西蘭在這段日子是旅遊旺旅遊妹子當機立斷第一時間為家人搶住宿抹了一把汗之後十月份開始小女人用了約一個多月的時間收集沿途路線資料然後就是我們想參加的活動日期和時間都爆滿期間只好改變行程中的活動時間日程來配合

籌備了六個月的紐西蘭旅行終於上場,這段旅程是怎麼開始的呢? 我想應該要從小女人今年的     "New Middle Age"    ⋯⋯ 





(2016 年攝於谷埔)

小女人去年七月中工作合約期滿,以為工作生涯從此告一段落,天天宅在家中無所事事,無聊人作無聊事,說穿了就是悶得發慌。韓遊前妹子和老弟放風農曆年期間將到紐西蘭旅行,紐西蘭其實是我數年前的 BUCKET    LIST 的其中一員,既然今次有順風車搭乘 ,當然第一時間答應。

世事如棋,每局都充滿傳奇暑假完結前幾天,前服務機構邀請小女人以自僱形式合作一年,但機票已經落實。考慮了一天心生轉念"也好多賺點錢好過年!! "      作好準備期間預算將會再次投入無業大將軍

十二月聖誕節假期前夕厚著面皮嘗試服務機構請假一月結果就是讓人喜出望外衷心感謝服務機構和所屬團隊的體諒與支持讓我在此段期間暫停服務










(2016 年攝於馬灣)

這邊箱,五妹與妹婿原本計劃去年 9月尾與家人到紐西蘭自駕遊的,但是因為種種不能預見的因素而未能成行,只好更改至農曆年期間的假期到紐西蘭自駕遊。如此機緣巧合之下,一拍即合,一行十人加兩車,玉成其美。

最後小女人再次感謝兩位妹子在悉尼的款待,還有妹婿親友在塔斯曼尼亞的短暫相聚。平凡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出走的時光裡,感受濃情厚愛,感受了它的温暖,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出發的日子在倒數中,( Free & Easy)    自由自在旅程合共 27天 小女人十天後即將出發到世界盡頭的天堂,下月底回來再拜讀各位的精彩網誌


祝願各位  : 新年進步!!  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JL @ Hong Kong 20 January 2019






15 則留言:

  1. Bell~ 不知怎樣我近來成日都想唔撈提早退休,你知啦,我係一隻無腳嘅雀仔,慨嘆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或改為做下Part time咁,條數計得掂,但唔捨得份人工啫⋯⋯
    紐西蘭,我去嘅係熱門遊客區,看到有些是負面的一面。不過呢,每人際遇不同就是互相看遊記交流的有趣之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銀仔你薪高厚職, 可以隨時變成無腳嘅雀仔, 哈哈....
      我現在是做長散工Part time(其實之前都係Part time),現在仍然做係不想宅在家中太悶.
      紐西蘭,CNY 是超旺季, 我去嘅都係熱門遊客區,預計一定會人多車多, 可以我抱平常心去...

      刪除
    2. 我只是公司最低層的員工,但慶幸有穩定收入,不是什麼高薪厚職😂
      不知能怎樣,我放假時係屋會很忘的,起床後食早餐做家務已無了一整個上晝(可能遲起床🤣)。午餐後泡杯咖啡或茶來打遊記又無咗成個下午,想做吓運動的時間也沒有,看來我很適合退休生活~😆

      刪除
    3. 有穩定收入~ 這點很重要,我比較傳統,男生要養家活兒.
      放假當然要休閒一些. 我也跟你一樣, 放假會遲起床.....
      但如果天天如此, 今年SUMMER 時我悶得發慌.

      退休生活~~ 人始終要有一點精神寄託,
      PART TIME 比沒工作來得好, 現實很殘酷, 沒工作便沒收入><
      沒有退休金領取, 只可自己積谷防饑, 能工作便工作。

      刪除
    4. 剛去完南美,見到好多去流浪1,2年的人。不懂他們的心態。 只要大家都enjoy 生活。 只是怎樣去平衡工作和生活

      刪除
    5. 喎南美~ 期待小月的遊記呢~ 無錯,無嘢做確實令人想一試,但當真正行到呢步又不知會怎樣。相信Part time一定需要,可以風流工咁做,風流快活~

      刪除
    6. 祝各位新年快樂! 豬年繼續漫遊

      刪除
    7. 祝各位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 如意吉祥!!

      刪除
    8. 期待小月的遊記X2!! 身體健康 ! 如意吉祥!!

      刪除
    9. 我都期待你紐世蘭既遊記,我仲未去呀!

      刪除
  2. 祝旅程順利,滿載歡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JANEJANE!! 預祝你和家人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刪除
  3. 回覆
    1. 祝各位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 如意吉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