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世界那麼大 (Japanese Alps) - 楔子 (1)



世界那麼大 (Japanese Alps) 楔子 (1)
等一個人的浪漫






圖片來自日本國家旅遊局 

http://www.welcome2japan.cn/location/regional/toyama/tateyama_kurobe_toyama.html
https://www.alpen-route.com/cn/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官網




年月過去任何東西物件即使是高智慧的人類都有使用期限
打從去年底開始家中傢俱等等設施,接踵而來的出亂子,
老女人給攪得頭昏腦脹,最終就是難為了媽媽-荷包大出血!!!
三月日遊歸來之後,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決定歐遊計劃留白!!!

(克羅地亞-2014)


五月時如火如荼計劃回歸一個人的旅行再次思考出行地點
六月份沒想到要和這世界暫時智能手機最終宣告壽終正寢!!
心情患得患失行文之時仍然一直糾結和徘徊在機票的邊緣!!
壓住一肚悶氣會不會爆炸??   揮一揮衣袖部署下一個戰場!!


(京都-醍醐寺-2015)


回憶第一次旅行十年前第一次搭飛機飛往澳洲(2006),從而開我一個人的旅行
旅行有它美麗的一面也有它辛苦的一面就像我們的人生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自知已不比年輕人可以肆無忌憚的流浪個幾年什麼壯遊獨遊窮遊都能瀟灑走一回
但我依舊仍然期盼並計劃每次專屬自己的旅行


http://www.alpen-route.com/photo_library/ (圖片來源)

感謝網路朋友路過蜻蜓小妹和小肥提供意見和住宿等參考。
一個華麗轉身世界那麼大總有地方等待我們去發掘的理由。
一次眼球誘惑可以這麼遠那麼近! ! 不一樣的北阿爾卑斯山!! (Japanese Alps)
日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屬於飛騨山脈的壯麗風光(又稱日本北阿爾卑斯山)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為,穿越日本的屋頂~阿爾卑斯的立山的壯麗山岳觀光路線。利用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橫越標高差距2400公尺的富山縣與長野縣之間。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主要風景點是立山山脈的壯麗風光;作為中部山嶽國家公園的一部分,在春天它的一個著名勝地是20米高的雪廊首先吸引了我的眼睛,可惜的就是無緣見面了。只好在想像夏天用其美麗的登山道路和阿爾卑斯花花來填寫這場等一個人的浪漫



JL @ Hong Kong 8 July 2015

P.S.
原本選擇廉航機票,種種理由,一直沒有決定出發。
最近廉航機票價錢也不便宜(~伍仟大洋), 最終決定機票豪氣地選擇了 ANA

中部之旅,昨天終於出了機票。
沒有什麼計劃,沒有像往年般數月前做足功課。
花了三星期時間看資料,訂好了酒店,其他抵達之後才再作打算.....







 

27 則留言:

  1. longbell,我也沒怎樣提供資料,我只把我已知的轉告給你吧! 還要你努力做功課才行O(∩_∩)O
    某些你到訪過的地方,也是我心儀之地,可惜假期及勇氣都不及你呢!就如白川鄉,高地,立山已知是風景絕美,奈何日子與旅費真使人兩難。
    希望。。。總有一天我也可以一個人踏上征途,享受著真正無拘無束的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小妹和各網路朋友. 今次沒怎麼做功課.
      有時間, 無金錢, (彈藥不足)!!
      都是一句, 隨心而行.

      刪除
  2. 十年前第一次搭飛機飛往澳洲(2006) >>
    有好多朋友都係從小就鍾意旅行,你是如何迷上一個人的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jane, 十年前第一次搭飛機飛往澳洲(2006) >>唉,不想再想起了。
      迷上一個人的旅行? 最主要就是沒有人作伴。

      相信是先父母自我們年幼時培育的。那時候沒有什麼什麼電子玩物,星期天他們總會帶我們姐弟6人到郊外暢遊。夏天到海灘游泳, 冬天到郊野公園BBQ。。。

      刪除
  3. 我都未去過立山, 期待你d 靚相. 宜家工作我較難提早 plan 行程, 每次都係定咗日期同天氣月份先決定去邊. 忘記工作玩得開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小月. 不要期望過高. 我會盡力去玩的. 多謝!!多謝!!
      因為我7月中至8 月尾放暑假, 所以可以預早計劃SUMMER 的旅行.
      原本計劃去荷蘭,比利時, 法,德, 但彈藥不足, 唯有留待下回分解.
      今年決定去立山較晚, 沒有好好做功課.

      刪除
    2. 我今次旅行,几个月前做了一些功課,怕天気差,只訂了頭尾酒店。 出發前仲忙, update 咗既行程又唔記得带。 我地行程又趕。毎晚返到去仲要 plan 行程,累屎了

      刪除
    3. 立山吊車費都好似唔平

      刪除
    4. 毎晚返到去仲要 plan 行程,你們真的厲害啊!!

      立山吊車費都好似唔平>>其實中部交通一個字"貴"!!!
      所以今次去中部旅行的日子都打折了。。。。

      刪除
    5. 我一個人去,不會日文,要找路,找車,找住宿。。。
      只靠我的破爛英語,日本英語又是有限公司,星期日出發,有的緊張!!

      刪除
    6. 不用怕,手寫中文可能比英语有用

      刪除
    7. 多謝小月提醒, 日本可手寫中文. 無有怕.


      刪除
    8. 我爸爸不懂英文日語,第一次去日本就手寫中文。
      有一次我日本朋友走,他寫了一路順風,就把我日本朋友弄哭了。

      什麼時候出發啊?

      刪除
    9. THANK YOU!! 星期日出發了.

      刪除
  4. 我十多年前第一次背起背包,就愛上了獨自浪遊既感覺啦! 有點不能自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愛獨遊的人才了解的。哈!

      刪除
    2. 獨遊, 自己決定/話事, 想去就去, 話走就走. 走錯了路, 從頭再來, 不要用向任何人解釋.
      結伴, 有時心理壓力很大, 愈不想錯的就很多時會出錯. 有時遇到斤斤計價的旅伴, 真的影響旅遊心情.
      結伴和獨遊我都嘗試過, 各有各的好處, 最重要的是視乎自己的喜好而各取所需.
      各位旅遊愉快.

      刪除
    3. 所以結伴同行我有六神無主既感覺,無晒主見⋯

      刪除
    4. 小月形容得真係頂瓜瓜...... :))

      刪除
  5. 星期日出發,祝你一切順利!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janejane!!
      下次有機會跟 janejane 一起旅行.

      刪除
  6. 其他抵達之後才再作打算===>這樣才算是自由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年內去了二次大阪京都. 我都是做跟得亞娘~~
      今次只訂了簡單路線, 訂好住宿, 其他抵達之後自由出發揮,
      我是有道路障礙, 要自己來找路, 可能整天迷路.....

      刪除
  7. 光是這幾張照片
    吸引指數暴升
    這樣的自由行,非常讓人垂涎...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ZA 妳時常攀山涉水找尋美景, 拍攝美美的相片, 也算是非一樣的自由行體驗.
      同樣讓我垂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