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走,來一場創意旅行(台中)- 行程住宿

走,來一場創意旅行(台中)- 行程住宿

12-16 JUNE 2013 
 
英國小家勞倫斯.杜瑞爾曾:「旅行就像藝術家一樣」。其實旅行不只是看風景,當地的文化、創意能量滋養了旅行中的樂趣與驚喜。

台中小旅行,一個月前計劃到台中旅行,可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突如其來的地震(02-06-2013),震散了計劃,唯有改行程改計劃,清境青青草原與我緣薄,只好留待下次吧!!

(新驛旅店 - 不同樓層走廊房間(高)有不同 DESIGN)

一般長假期的旅行,住,獨個兒住酒店有的小貴。吃,一個人壓根兒吃不了太多,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住青年旅館和吃簡餐便算。當然偶爾也會豪花一次來滿足下舌尖上的味蕾。

  (新驛旅店)
 
今次的台中小旅行,難得大少肯跟媽子(我)同行,所以決定住酒店。然後請大少撐場,看地圖、當導遊、吃喝玩樂、隨心而行……一於親子樂悠遊!!

住宿方面,我選擇了一間在台中價廉物美的酒店,房間我是在 booking.com agoda 預訂的--新驛旅店。

  (新驛旅店)

言歸正傳,出發前的二天,看見台灣網友的高雄旅行,立即急時抱佛,網路朋友留言,立即解決了我的交通疑難。

二妹又出手相助訂好高雄的晚餐飯店。終於準備就緒,修改放空了二天的行程計劃到高雄、彰化、鹿港…..

 (Pumpkin house-dinner)
 
逗留台中五天四夜期間,天氣並不穩定,時晴時雨,悶熱到爆燈的氣溫讓人如置身於蒸籠之,頭頂就好像扣上了悟空的金剛圈,熱罩得我們死去活來似的。

大白天就是沒有太陽都要"見光死"!! 因為一步出酒店,沒走了幾步,已經汗流浹背,混身濕透,熱得快要人溶化了!!所以最後計劃中的高美濕地、逄甲大學、逄甲夜市、中信市場(忘了)統統都沒有去……



實際行程:-
 
D1 HKG>>TAICHUNG>>HOTEL>>【20 號倉庫】>>台中公園>>一中商圈
 
D2 TAICHUNG>>KAOHSIUNG>>美麗島捷運站>>駁二藝術區>>打狗英國領事館>>金典酒店 
(自助餐) >>TAICHUNG  (高鐵來回)NT$765(單程)


D3 彩虹眷村>>國立美術館>>科博館>>誠品>>南瓜屋晚餐
 
D4 TAICHUNG>>彰化>>鹿港>>宮原眼科>>買手信
 
D5 TAICHUNG>>HKG



JL @ Hong Kong 18 June 2013



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
 
(房間清潔乾淨。在高層的房間,走廊都有不主題的 DESIGN,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