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全城熱戀-哈爾濱東北虎林園 (2)


全城熱戀-哈爾濱東北虎林園 (2)

13 AUG 2012 (D22) SUNNY


可有想過漫遊於群虎之間,領略那群虎撲食、戲水、二虎相爭的驚險與刺激,滿足了回歸自然尋求探險的心理。那麼森林之王-東北虎的風采一定不可錯過



據說東北虎林園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東北虎野生自然園林,東北虎林園是出於挽救和保護世界瀕危物種東北虎而建立的園林。園內建有成虎園、幼虎苑、觀虎台等
10個參觀景點。


(專用旅遊車,車頭大堂前座位,其餘兩側窗戶都有鐵網圍住)

門票90元一張,遊人須乘專用旅遊車漫遊於群虎之間。旅友和我是最後上車的,但竟然給我佔了車頭大堂前座位,超開心。


搭乘專用旅遊車漫遊於一個又一個的園區,一路就是在有籠子的車裏看外面的老虎,可以看到大虎與小虎。虎虎一派怡然自得的樣子,看來牠們已經習慣了旅遊車的漫遊行列,野性顯然被馴化了。



虎口餘生
某園區門閘打開,一隻斑斕猛虎近距離擋住了我車子左側的去路,司機停下車來,車上數十台大小相機都向森林之王喵準,我也緊握相機在座位上站起來爭取有利圖像。



說時遲那時快,貌似溫馴的斑斕猛虎突然發難,猛然一聲虎嘯,"撲"地跳上玻璃窗的前方(沒有鐵網圍住)磨拳擦爪的猛虎當下就是這麼遠,那麼近在玻璃窗外,儘管無法想像,但事實上勾劃出來那一幅驚心動魄的場景,就不由得你不嘩然大聲尖叫起來抱頭想竄!!



生平第一次隔著玻璃窗與活生生的東北虎來一場緊密接觸,弄得我馬仰人翻,兩腳朝天。司機無愧於其工作綱位,只感覺到車子微微一拐。噢!感謝天父,我仍然健在!!

定神回頭一望,猛虎雖然落寞地撲了個空,站在那裡似乎在嘲笑著關在車門後面的我們,然後哼哼著勝利的歌曲繼續前進。



(活潑可愛的幼虎嬉水)

旅遊車漫遊時間不長,車開約
30分鐘,司機沒怎樣解說,最後在水池旁停留很短時間給遊客在車上拍一陣子照便完成漫遊的旅程。接下去是自由參觀老虎,只有這個步道可以下來用走的,同時也是前往出口的路徑。


(非洲獵豹
)


幼虎苑圈養著40多隻3歲以下的幼虎,活潑可愛,遊人可徒步在廊道裏觀賞。在這也有工作人員在賣活雞或肉條讓遊客來近距離餵食。此外,這裏還可以觀賞到非洲獅、美洲豹等其他 10 多種珍貴稀有的貓科動物。


(珍貴稀有的白老虎)


因為有遊人買肉條和活雞,所以停下來看他們餵老虎。給老虎餵食也是一大亮點,對於我們這樣南方城市過來旅遊的遊客來說還是感覺很新鮮的。


JL @ Hong Kong 9 September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後記:東北虎林園體驗時間雖然短暫,但卻是我難以忘記的一段旅程。


(東北虎林園) http://www.dongbeihu.net.cn/

門票:全票90、優待票45

交通:從中央大街打車到虎園~$30/(85號公車可到。)

行程提示:東北虎林園,極地館,太陽島三地可作一天遊



2 則留言:

  1. 始終老虎有一種威嚴感, 妳不害怕牠們.
    [版主回覆09/13/2012 00:32:57]門票$90包鐵籠專車參觀, 先坐鐵籠專車參觀牠們在野外生活.牠們已經對鐵籠專車習慣了, 車經過就好像朋友一樣!! 其實我覺得是我們係鐵網背後多的!! 原本不怕, 因為坐在車內, 感覺安全, 但當大貓跳上車頭的那一刻, 真的十分害怕~~

    回覆刪除
  2. 餵老虎果陣會唔會好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