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瀟灑如風──蒙古 (Terelj National Park) ~ Mongolia


瀟灑如風──蒙古 (Terelj National Park) ~ Mongolia

今年的旅行,九成九的目的地都是沒有想過會去的地方, 例如-------蒙古國(Mongolia)。

 
(清晨的霧色,水氣悠然的鋪在沒有醒的田園)

蒙古,對多數人來(包括我自己),都是一處很陌生的和落後的地方。大多數人都會問:[蒙古,有甚麼好玩呢?人身安全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多的是!! 其實很多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誤以為蒙古國是中國地的地方!!!!

非也!非也!蒙古是[蒙古國]也,即是外蒙古,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她是位於俄羅斯和中國之間的獨立國,有自己的文字和貨幣,所以千萬不要混亂了外蒙和
蒙的差異。基於歷史的過往,據蒙古人仍然是很憎恨中國人的!其實蒙古國與中國的瓜割,中共與前蘇聯的瓜割,到底誰是誰非?政治是否黑暗?我是政治文盲,相信是非自有公論,其他不想再去深究了!

蒙古,行色匆匆,行程中唯一有兩天是跟團旅遊的地方。一行三車出發,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司機先生沒能講解景點的資訊給客人知道我是理解的。但是最氣人的就是我們的那輛小車沒有導賞的工作人員,但專業的導賞員卻被安排坐到有老外的另外兩輛車內。


小車馬力不足,追不上領路的前車,這段數小時的旅程真的是從有路走到沒路,從看得到路走到看不到路。我們也不知道到要住哪裡,司機把著他的駕駛盤,也跟我們無法溝通,我們有那種被載去賣的感覺。


當然語言上的隔膜,旅途中沒有導賞員提供的歷史功課,還有自己沒有做好功課,少了一份互動溝通,就如[雞肋,雞肋]一樣,最是教人難以消受!!!


自以為瀟灑如風的風向女子,經歷了一段不過才二天的旅行,卻像是斷線的風箏一樣,急切切地想回頭。

 (一小時的自費騎馬活動)

幸而 Terelj 國家公園的特色是奇岩怪石,在藍天白雲襯托下,綿延青山,寬廣草原,風景美,總算不枉此行!!

眼前的世界,天寬地闊,連綿不
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該是有一分悠揚的心,馳騁其上,我怎地如斯靜默?旅途中本該一切隨遇而安,不佳的物質條件,吃的住的皆能怡然面對。


蒙古,塞外風情令人嚮往,壯麗山水教人想望。真實接觸之後,才完全感受到:

『 逐水草而居的漂泊,不是一段浪漫與激情,而是一種寂寞和孤單;

想像中那股豪情萬丈、馳騁草原的英姿,只能寫在詩裏,放在夢裡。』


 

   成吉思汗紀念館(Chinggis Khaan Statue Complex)


從旅途中歸返,我不斷沉澱心緒,不停揣想:

該用什麼樣的言語描述我所感受到的??

或許,我只能以照片如實呈現,

我所看到的蒙古國!!!



JL @Hong Kong 2011/9/25

JL @Hong Kong 10 September 2013 重新修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