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散着馬尾談風說情]~ "汕""美"風情畫




[散着馬尾談風說情]~ """"風情畫 

8-9 JAN 2011 (天晴 寒冷)

[散着馬尾談風說情]八個字來形容這輯相片,實是猶如神來之筆,既貼切又傳神,多謝 Stephen 大師給我[汕美風情畫]如此優雅的賽後評語。

緣於攝影,一月初再接再厲忙碌走訪龍友師兄們的另一國內熱門景點-汕尾。今次跟攝影團到汕尾的紅海灣、風車島拍攝風車、人像、日落、日出、漁民捕魚的景象、歷史古村石頭村都是我們的拍攝題材。



紅海灣
青春無敵的毛豆-琪琪

紅海灣、風車島上,青春可人的靚靚毛豆在寒泠的天氣下舜間變身成為夏日熱嬌娃,真的是青春無敵!



新增說明文字
(風車島)


黃昏霞彩,變化萬千,無不教人忘我追蹤,讓人回味無窮。





第二天清晨五時驅車前往品清湖拍攝日出,旅遊車停在沙塵滾滾的工地外圍,經工人指引,領隊先生終於冒寒在遠處摸黑找到攀上小山坡的山路小徑。




(居高臨下欣賞品清湖的漁排風光)

爬了半小時上坡路,終於可以居高臨下欣賞品清湖大片甚有看頭的漁排和晨光下的汕美風光,可惜雲層太厚,日出無望,一眾龍友難免有點失望。



JL @Hong Kong 20 Jan 2011


後記:-
人像拍攝,毛豆擺位化妝等皆全部自由創作,純粹分享,請諒。大湖捕捉漁民捕魚的繁忙景象真是得啖笑。400多年歷史保留非常完整的石頭村,民風淳樸的石頭村處處皆是景。最後還是變了跟攝影班同學仔一起柴哇哇去旅遊。



石頭村

去年曾經來訪的師兄禁不住慨嘆汕尾發展得太快,去年仍然健在的小山坡,今次已經削去了大半,相信明年有機會再訪時,小山坡可能已經被移為平地了。

我相信今天的中國各處鄉鎮都急促發展,商家們穩守的如意算盤,發展房地產就是要賺個夠! 看來汕尾也不能置身事外了。

5 則留言:

  1. 人物, 景色, 豬仔都同樣出色.
    [版主回覆01/22/2011 11:37:00]GORDON, 多謝美言. 其實我都好喜歡豬仔呢張, 佢地又好鬼夾咁一商一低.......

    回覆刪除
  2. longbell:
    日落、魚排風景畫面好靚!
    我都未試過拍model,拍人物真的不易,又要捕捉表情神髓、光線控制,好多時顧此失彼,大家交流分享下啫,何來要「插」咁嚴重。
    真喺未試過跟龍友團出訪,好高階咁喎(我用傻瓜相機咋)!!
    Diy
     
    [版主回覆01/26/2011 23:35:00]DIY, THANKS!! 已經修改為純粹分享, 多謝提點!!                    今次拍 MODEL, 沒有人指導, 真的顧此失彼, 很多地方都是自我摸索的階段.
    我雖然轉用了一年多單反機, 但只是入門級而已, 所以跟傻瓜機差不多. 現在的 DC 仔已經好高階, 重可以換鏡頭, 質數跟單反沒有兩樣了.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漁排景色! (單色)
     


    [版主回覆01/27/2011 23:48:00]THANK YOU MAYMAY!! 我只是更改了WHITE BALNANCE, 第二張相片跟實景一樣, 當時太陽的紅色的霞光倒影在水面上, (CORP了前面的雜景和自動調色) 但雲層太厚, 透露不到陽光出來的震撼感. 可惜.

    回覆刪除
  4. 喂 , 我嚟啦 : 我先預祝你地一家人
    恭喜發財 !! 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
    我要入雪櫃啦
    [版主回覆01/27/2011 23:54:00]小肥 THANKS, 旅途愉快. 大家咁話.  真的恨死隔離(我) CNY 我只可以留港消息.  

    回覆刪除
  5. 啲相好靚  跟邊個攝影會去?
    [版主回覆01/30/2011 00:26:00]花師奶, THANKS!!  我跟  DC AREA 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