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東坪洲追趕太陽烏龍數星星

東坪洲追趕太陽烏龍數星星

13-14 NOV 2010  (Saturday + Sunday) Sunny

東坪洲「島如其名」,土地平坦,環島行不過三個半小時左右,沿途都有沙灘作伴,風景怡人,是香港東北面的一個偏遠小島。



去年曾跟網友一行,奇岩怪石無不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參加了攝影課的我,第一次跟攝影大師兄梁SIR再到東坪洲,兩天內追趕太陽烏龍數星星。


 



星期六下午五時抵達東坪洲,下船的時候太陽已經開始下山,連行李都來不及放下,大伙兒便急不及待去追趕太陽,時間巨人卻不肯留下半點情面,紅色的斜陽稍瞬即逝,黃昏時分只遺留下 Magic hour 醉人的紅霞。


  
燒烤晚餐過後,原本計劃星空下數星星的活動因為雲層太厚而被迫取消。準備就寢之際,師兄回報星空下星星令人醉。大家立即整裝出動,深夜[捱眼""]拍星軌,數十人坐在碼頭數星星,竟被警察誤作偷渡客。

海風吹拂,夜涼如水,捱更抵夜都要身體好,攜來衣衫盡穿上,仍然敵不過碼頭長堤的無敵大海景包廂雅座。抱憾雲層太厚,最終無功而回,只好嘆句莫奈何!!


(相片來源 dcarea)

3:30AM 再出發,步行到更樓石再戰數星星拍星軌。一眾師兄師姐在星空下拍下醉人星軌,黑漆漆中我卻雞手鴨腳,完全找不到亞 Sir的提示,終於我浪漫地坐在那裡細數北斗七顆閃爍星星。


(相片來源 dcarea)

這個寧靜清涼夜晚,細數星星之間,哇~黑夜中忽然看見流星體以高速進入大氣層,與大氣層摩擦燃燒而產生的光跡-流星。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見的流星!讓人感動得好想哭!我突然有種感觸「最美麗的東西,往往隱藏在最患難之處,但美麗卻是短暫的」




(第一張代表作)

緊接下來同學仔興奮地原地等待黎明的降臨,可惡的太陽又跟我們玩遊戲!! 獨缺太陽的晨曦,從暗淡星空到晴空萬里,雲朵色彩仍然變化千萬,數十分鐘內天際景色完全不同,心眼手腳又再忙碌錯亂。


呵呵,奈何我又再找不到SETTING!! 第一次拍攝日出使用輔助工具,就是錯漏百出,幸運地各位同學仔出手相助,亞 Sir 導之下,排除萬難,終於拍到第一張代表作。



早餐後再沿島行走另一邊,拍下一些紀錄照片。午餐後乘船離開,結束難忘的東坪洲之行。


 
JL @Hong Kong 19 November 2010



7 則留言:

  1.  先不說第一張代表作 . . . . 捱更抵夜為拍星空既日子, 值得鼓勵鼓勵
     是旅人的經歷豐富, 才會看山不是山吧. . . .我看到水中天  
    [版主回覆11/21/2010 11:22:00]THANK YOU!!  可惜我拍不到星軌. 呢張相我 TRY 了N 張先有呢一張, 其實這張是撞手神之作. 實情是剛巧看見同學仔的"芒" 有小小水中的倒影而引發此相. 大師兄話拍照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所到之處能有好相一張已經好滿足.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堅毅的佳, 據了解, 東坪州是沒有房屋租住的, 辛苦嗎?
    [版主回覆11/21/2010 11:48:00]GORDON, THANK YOU!!  東坪州有住宿的地方, 但住宿條件很有限, 我相信攝影會已經包場(52 人), 全部大房10多 人一室, 都係睡碌架床或尼龍床. 我沒有問題, 當住HOSTEL, 不過碌架床就好硬.
    一位師兄對我話拍照(風景)係辛苦的,如果拍攝地方條件不好或比較落後, 除了要捱更抵夜, 更要上山下海, 但是美景都是用雙腳走回來的.

    回覆刪除
  3. 真是非常出色的作品呢!看到流星的那種感動,我也記得。能夠跟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看星、等日出,一定很難忘。
    [版主回覆11/23/2010 22:06:00]THANK YOU!! 我只是撞手神而已.  感覺真的很難忘, 可以說是百感交集, 一些陳年舊事也一起湧上心頭.

    回覆刪除
  4.  好犀利呀
    [版主回覆11/23/2010 22:09:00]THANK YOU!! 見笑!!見笑!!  師兄他們比我拍得更好!!

    回覆刪除
  5. longbell:
    東坪洲都去過幾次,過夜都試過,影下頁岩,影星就未識,
    妳真喺有心機,捱一晚我都唔掂!妳影得越來越好!可以用心做一定會好!
    Diy
    [版主回覆11/30/2010 00:10:00]DIY, THANKS!!  捱一晚, 真的好辛苦.  好在士多老板娘好好人,知道我們整晚和上午都沒有睡, 原本11:00要CHECK OUT, 延至下午三時才退房, 讓我們吃完飯後可以再小睡一會兒和收拾. 

    回覆刪除
  6. 你拍的相片很美, 很羨慕啊.
    以前讀書去過東坪洲兩次, 後來的一次, 較好的石頭都搬了去Ocean Park, 很可惜.  
    [版主回覆12/02/2010 21:40:00]THANK YOU!!  較好的石頭都搬了去Ocean Park, 真的很可惜.  幸現在政府把東坪州的奇岩怪石作為地質公園, 還有一點點看頭!!

    回覆刪除
  7. 原來你也是攝影迷, 這次的旅程是否有攪手?要人多才能過夜, 人才壯膽呀!
    [版主回覆12/02/2010 21:50:00]我是今年才學攝影的, 相對MAYMAY, 我是BB 班呀!! 
    攪手, 是的. 我是跟攝影班的活動去的, 有五十人參加, 拍星軌和日出時都好多人, 大家志同道合, 個個都係攝影迷, 好在有幾位大師兄提點下我呢個新手亞嬋.  

    回覆刪除